[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四章 保密漏洞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了一眼關上的房門後,我收回了目光。

「事情果然還是沒辦法像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我在考慮是不是要提早行動。」我聳了聳肩。

「你確定那些人是來找我們的?」阿虎哥懷疑的問道。

「不確定,但凡事最好還是留個心眼會比較好吧?」我想了想後,還是沒有認同阿虎哥的想法。

原本就身處於劣勢之中,如果還心懷僥倖,大概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那……如果換個藏身地,你覺得怎麼樣?」阿虎哥猶豫了片刻之後提議道。

「嗯……」我摩娑著下巴,開始思考起阿虎哥的提議。

目前遇到的情況有點尷尬,距離我計劃的期限就只差一兩天,說實話,按照我網日的習慣,肯定還是希望事情都準備好之後才會採取行動。

雖然我現在說要提早行動,但以目前的準備來說,多少有些不確定因素可能會左右最後的結果,本來計劃好的時間就已經很倉促了,現在要提早行動那就更不用說,一些漏洞或是環節肯定會一個一個爆出問題來。

但是兵貴神速,既然都知道對方開始加大力度,而我們這裡提前得到消息,如果不趁機利用這次的機會,後面會不會又引發什麼變化?

而且,為什麼對方突然加大了力度?還碰巧的找來了旅館這邊,是莊瑞又或者是厲家那邊發現了什麼嗎?還是說對方已經忍不住了?

這些全都是一個個的隱患,令我不得不重視。

見我一臉猶豫,阿虎哥再次開口提議:「我覺得你給我的計劃一環接一環搭配的很好,我看到之後就覺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說完後,阿虎哥一邊觀察我的反應,然後頓了頓,才又繼續開口:「這幾天執行下來,我也覺得如果按照計劃行事,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提議換個地方安置小姐,而我們則繼續執行計劃,你覺得如何?」

阿虎哥這話有一定的說服力,但是明明中我總有種不安的感覺,所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不該答應他的提議。

「對於外面突然多出來的那些穿西裝的黑衣人,你怎麼想的?」理清思緒的同時,我也沒打算讓阿虎哥休息的意思,所以就把我腦中的問題也丟出來讓他跟著腦力激盪一下,順便測試他的應對能力。

即使是這種時候,我也會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同時完善手邊的各種資源,這種時候正是個好機會,正好讓我看看,阿虎哥對於突發狀況的判斷能力。

「你是指剛剛你說的那些行蹤詭異的人?」阿虎哥一臉平淡的開口。

「嗯。」我一邊觀察的阿虎哥的反應,同時也沒有閒下腦袋,繼續思考對策。

「這有什麼好想的?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阿虎哥兩手一攤,顯得不太在意。

「嗯?什麼意思?」我有些意外地看向阿虎哥,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

「你早就預料到可能會被他們發現了,只是早晚的問題不是嗎?本來就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按照預期發展,被猜出行蹤再正常不過,不如說,可以躲這麼多天已經很厲害了。」阿虎哥說完便一臉欽佩的看了我一眼,同時豎起了大拇指。

對於阿虎哥這樣的說法,我也感到些許的認同,只是在我心裡某處,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可是這種感覺很隱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源自何處,所以我也沒有草率的把它提出來。

不過既然阿虎哥說出了他的想法了,明面上我也必須給點回應。

「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我剛想認同阿虎哥的說法,但是手機突然響了起 來,打斷了我的發言。

我對阿虎哥投去了一個歉意的眼神,在阿虎哥表示不在意的手勢示意下,拿起手機接通了電話。

「你知道厲家行動了嗎?」剛接起電話,還等不及聽到我的應聲,齊邵奇便急忙開口。

我詫異的看了一眼阿虎哥之後移回了視線,然後專心回應起齊邵奇:「剛知道,怎麼了嗎?」

「你知道?」電話另一頭的齊邵奇聲音中都是掩蓋不住的驚訝。

「嗯,其實……」隨後,我也簡單的述說了一下今天遇到的事情。

「……你怎麼想的?計劃需要提前嗎?還是要做些改動?」齊邵奇二話不說,馬上消化了剛才我提到的內容然後迅速切入主題。

「你呢?你那邊有發現什麼問題嗎?另外我也想聽聽你的意見。」在與齊邵奇通話的過程中,我察覺到了某些異樣,然後同時也給了齊邵奇跟阿虎哥同樣的測試。

雖然嘴上說是要聽聽齊邵奇的意見,但我更多的是想相信自己的直覺,從剛才齊邵奇回話之後,我就感覺自己好像隱隱的抓到了什麼重點,直覺告訴我,我或許可以在齊邵奇這邊得到答案。

「我哪有什麼意見,別忘了,我們可是合作關係,不過如果真要我說,我會建議直接動手。」齊邵奇輕挑的語氣一如既往,甚至還多了些許傲慢。

「喔?」我饒有興致的等著後話。

「基本上我們不可能輸,原因你自己也心知肚明,但這不是重點,主要是對方既然選在這時候動手,那不外乎就是兩點。」齊邵奇語速很快,但是條理清晰。

「嗯,你繼續說。」我沒有打斷齊邵奇,順著話題就接了下去。

齊邵奇說的跟我心裡想的基本別無二致,所以給予認同的同時,我也試著站在客觀的角度去剖析齊邵奇話中的破綻。

人無完人,不管是我或是齊邵奇皆是如此,我也不會因為齊邵奇的想法跟我類似,就腦子發熱的全盤接受,反而讓我更加謹慎,只要我在這個想法中找出破綻,那就離成功更進一步,反之亦然,所以我不會無腦的附和。

「第一種可能就是他們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現在正是動手的時刻,但以我們齊家之前查到的消息來看,他們起碼還需要幾個月的準備,事情才能十拿九穩。」齊邵奇頓了片刻之後繼續說道:「再來就是第二種可能,那就是東窗事發了,所以他們被逼得不得不動手。」

「不過嘛……,以我們齊家之前查到的消息來看,他們起碼還需要幾個月的準備,事情才能十拿九穩。」齊邵奇嗤笑一聲,駁回了第一種猜測。

「那就是第二種了……」我接過話頭,語氣有些沉重。

「嗯,但就是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來的消息,反正我這是不可能的。」齊邵奇玩味的揚起了語調。

齊邵奇這話可以說是無理到家了,就差沒有指著鼻子說阿虎哥這裡是叛徒。

不過如果是別人的話我倒是會懷疑一下,對於阿虎哥,我倒是挺有信心的。

這傢伙做什麼都有可能,但是對於芷韻家裡的情況則不會有這種問題。

定下合作的這一個星期下來,明裡暗裡我已經多次下套測試過阿虎哥了,對於阿虎哥,我只有一個評價,那就是死忠。

對於芷韻家,阿虎哥有個近乎虔誠的狂熱衷心,阿虎哥這個人,性格有些衝動,可是心性正直,雖然做事狠辣但在某些地方存有底限,他的底限就是芷韻家。

但這些全部僅限於阿虎哥本身,而他也很有自知之明,對此也有防範。

他知道他們幫派內也不是鐵桶一塊,所以在安排事情的時候也不會傻傻地把事情交代清楚,反而會拆分權限跟步驟,在一些大事上更是如此,藉此保持任務的隱密。

可是這種作法卻有缺點,這麼做雖然在某些程度上可以防範部分有心人,但治標不治本,畢竟真查起來,還是可以從其他的幹部手上獲取消息。

而且諷刺的是,這個方法的另一個弊端就是他們最引以為豪的向心力,為了這個所謂的向心力,他們把幫派裡的兄弟們都當成了家人,所以稍稍的套個關係,狠容易藉由各種錯綜複雜的人情世故裡把情報篩選出來。

所以看似保密的手段,在有心人的眼中就只是無用之功。

雖然不知道齊邵奇對於阿虎哥這邊是怎麼想的,但很明顯是在給我提個醒,所以我也很大方的承了這個情。

另一邊,我也從這次對話中察覺到了我隱隱中感受到的違和感究竟源自何處了。

「我知道了,謝啦!我這還有點事要處理,就先掛電話了,關於我們的計畫,晚點在跟你說。」舉著手機我平靜的對齊邵奇回道。

「……等你到七點。」另一端的齊邵奇語氣冷了許多,就像是在壓抑著情緒一般,但是還是答應道。

「辛苦了。」說完,我不等另一端的齊邵奇回話就掛掉了電話。

掛了電話,我抬起頭對阿虎哥說道:「阿虎哥,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你問。」聞言,阿虎哥皺著眉,然後答應了一聲。

「這附近你有派人蹲點監視嗎?」我平靜地問著。

對於阿虎哥的芷韻狂熱,我可是有了相當深刻的認知,對於芷韻,阿虎哥只要有能力,那絕對是往心裡去疼愛的,所以,對於這間住了快一週的旅館,要說沒有一點防護手段,我是不信的。

既然如此,事情就很有趣了,先不說派大批人馬團團圍住,至少會有人盯哨吧?可是直到我拎著蛋糕進房以來,阿虎哥這裡都沒有收到半點的通知,那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對此,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阿虎哥的手下被對方勢力滲透了。

「有,你怎麼……」阿虎哥不假思索的就回答出來,然後意識到我問題中的涵義之後,臉色陡然一變,收住了聲音。

「你的意思……」謹慎的朝著大門望去,阿虎哥警惕的壓低了聲音。

「很有可能。」我點頭承認。

「操他媽的一群吃裡扒外的畜生……」阿虎哥表情一垮,厲聲罵道。

「現在說那些也於事無補,主要的問題在於他們知道多少。」我抬手壓了壓,示意阿虎哥冷靜。

發生的事情已無法再更改,主要是如何應對,這時候發脾氣才是最愚蠢的做法,要生氣也等得難關過了再說。

「阿虎哥你先別急,既然到現在了還沒人闖進來,而且外面也沒造成什麼騷動,那表示他們可能還沒辦法鎖定我們的位置,所以才用這種方式找人,我們還有時間。」

「嗯,你說的有道理,那你說我們該怎麼辦?」經過一番勸導之後,阿虎哥也冷靜了許多,不在那麼激動了。

……這傢伙是真不打算動腦了是吧?我有些沒好氣地瞪了阿虎哥一眼。

「你呢?你那邊沒有辦法嗎?」我沒好氣地反問道。

阿虎哥大概也看出了我的不滿,只好訕笑一聲開口道:「最原始的方法反而是最有用的,分兩路吧。」

「雖然這麼說,但畢竟要留點後手。」我點頭附和。

「後手?」阿虎哥臉上呆滯,有些不解的問。

我靠近了些之後解釋道:「我們先是這樣,然後我……」

簡單的一通比劃之後,我才又抬頭朝著阿虎哥詢問:「這個方法你覺得如何?」

阿虎哥思索了片刻之後慎重的點頭,然後有些猶豫道:「可以,就是怕你那邊……」

我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你忘了那天我把你吊打的事情了?」

「靠!哪壺不提提哪壺,你這小兔崽子嘴裡沒好話是吧。」阿虎哥一邊後著一邊不滿的朝我的胸口拍了一下。

「那就這麼辦?」我聳了聳肩之後問道。

「可以。」阿虎哥一口答應。

聽到阿虎哥接受之後,我馬上回撥電話給了齊邵奇,說明了接下來的打算之後,我才開口把房裡的兩個女孩給叫了出來。

「怎麼了,阿龍同學?」芷韻率先發現現場氣氛的不同,第一個開口詢問。

「嗯?怎麼了?」後知後覺的吳品瑜這才意識到意思不尋常。

我認真的看相兩人:「我們可能需要換地方躲一躲了。」

「是剛剛說的黑衣人?」芷韻意有所指地問道。

這一問就讓我知道剛才她們兩個女生大概率是躲在門邊偷聽了,所以也沒有戳破,點了點頭。

反正這件事情本來就關係到她們,我也沒打算瞞著,既然她們自己偷聽了,也省得我解釋,順著話題就繼續說明下去。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