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陌言川《等星星墜落》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等星星墜落

作者:陌言川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高中那時候,祝星遙每個星期五早上都能收到一封情書,累積到高三一共有八十多封。


她誤以為是隔壁班男神陸霽給她寫的,回了一封信:我答應做你女朋友。


這段戀情才剛開始,就被人舉報到教務處。


教導主任對他們開展了長達三個小時的思想教育,棒打鴛鴦,祝星遙和陸霽成為重點隔離對象。


後來,祝星遙在高中同學聚會上憤憤地說起這件事,喝多的她開始罵人:「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到底是哪個賤人舉報的,讓我知道,我一定打死他。」


聚會結束,她被江途堵在洗手間里,面無表情地看她:「你說的那個賤人是我。」


祝星遙腦袋暈乎:「嗯?」他在說什麼?


江途低頭看她,淡笑道:「你和陸霽早戀是我舉報的,要打死我嗎?」


祝星遙:「……」


困擾她多年的案子,終於破了。


江途心裡補充:那八十多封情書,也是我寫的,用左手寫的。


那些年,祝星遙是許多男生眼裡的女神,江途覺得她就像天上的星星,可看不可摘。他一直在等,等她從天上墜落,落到他掌心裡。


溫軟校花X冷淡深情的窮小子,一個關於暗戀的故事,男主暗戀女主,非常暗戳戳地暗戀著。


入坑提醒:


雷點萌點都在文案,半架空,現實向,男主前期是真挺窮的。


平淡慢熱也狗血,半校園半都市,男主視角多,微博:陌言川


PS:其實是個甜文,2020年4月開。


內容標籤: 都市 勵志 甜文 校園 正劇


搜索關鍵字:主角:祝星遙,江途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他喜歡她很多年了


立意:男主視角暗戀,莫欺少年窮



觀後感:

想著大川的文通常都有品質保證,連試閱都沒有就直接全文購買下去,但校園時期的男主太不容易了,看得我心塞,好幾度翻看目錄我還有多少內容需要咬牙撐。


作者說她寫這本的時候狀態不太好,文風雖然沒有她以往作品那樣輕鬆甜寵,但我看修文後的成果是可以接受的。


這本有青梅竹馬的女配,是主角戀愛的助攻,她的番外我也喜歡,可以安心入坑。


星星是女主的小名,所以看到書名有”墜落”這個詞時,我對男主是帶有存疑的,感覺好不吉利,小說內容有提到男主對「等星星墜落」的想法,事實上主角兩人也是蠻波折的…


校園女神X貧困生,校服到婚紗,男主非常暗戳戳的暗戀著女主。微虐,算是雙向治癒,男女主視角各半。

以下劇透

女主生在幸福美滿衣食無缺的家庭裡,一個拉大提琴的女神級人物。相比之下男主的家庭不太好,有個賭鬼爸爸、軟弱媽媽、泡網咖幼弟,男主年紀輕輕就得打工還債,扛起家裡的責任,長得好看也是個學霸,但家庭因素而無法成為校草(他並不在乎)。


  “每一顆星星都知道他喜歡她,只有她不知道。”


男主在高中開學前就對拉大提琴的女主一見鍾情,一直暗戀女主,開學後同班,在情感滿溢時就寫情書、在她因他受傷時自責難耐的在醫院偷親她、在她生日時送她一片星星燈、在女主和男二因為這些巧妙的誤會而早戀時舉報他們。


  “或許以後我能給她很多東西,但這不是我讓她陪我吃好幾年苦的理由。”


男二喜歡女主是全校都知道的事,能讓女主答應跟男二在一起,是因為誤以為男主做的事是男二做的(男二沒否認、男主沒澄清)。事實上女主喜歡的不是男二,而是那個為她做這些事情的人。只因男主的條件不好,讓男主始終不敢追求女主,獨自承受暗戀所苦。


  “我嘗過人間辛酸疾苦。這人間,你不來也好。”


高考當天男主家裡又被催債,差點無法趕赴考場,應付債主時受的傷,讓男主高考失常,思及家裡的債務,加上女主大學出國念藝術學院,分開的日子因他的自卑心作祟,無法回應女主的主動聯繫,他們就此斷聯八年。他已經不是捨不得,是直接不敢要了。


  “當年我不敢說喜歡你,我怕你跟我在一起委屈受苦,連追都不敢。〞


久別重逢後,男主功成名就回國,重新追求女主,兩人解開誤會,也陪著女主治癒因一起事故引起的PTSD。


他捨不得讓她的星星墜落,儘管那顆星星還是因爲他墜落過了,但沒關係,他的餘生都會將他的星星仔細呵護的捧在手心裡。


———摘錄———


林佳佳(林佳語化名)問他:“既然喜歡她,爲什麼不告訴她,不去追她呢?〞


少年站在白茫茫的雪地裏,垂著眼,聲音低沈而壓抑:”舍不得。“


”她很善良,如果她真的喜歡上我,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會照顧我的情緒,會變得敏感,處處顧慮,也可能會爲了我舍棄很多東西..…可能一開始只是一頓西餐,但時間越長,她會因爲我而放棄越來越多的東西,可能會因此不開心,丟了很多本該有的快樂。“


”或許以後我能給她很多東西,但這不是我讓她陪我吃好幾年苦的理由。“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