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韋禮安《如果可以》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如果你沒有離開...
如果可以...
鈴聲、琴聲、弦樂映照出的,並不是一片夢幻,而是一滴、兩滴,從我們的眼睛滑落的淚珠。
如果可以的話,多麼的想回到跟你相遇的那天;但縱使愛恩斯坦的《相對論》證明時光旅行是可行也好,我們也找不到比光速快的穿梭機。如果可以,最終只流於「如果」,不可以、不可能實現。
如果可以,就是我們心內永遠沒法成真願望的投射,儘管我們如何勉勵自己天涯若比鄰、要好好地過生活也好,這終究也只是虛構的支柱,支撐不了我們的心靈。
聽著韋禮安顫抖著的聲線,不但是對那份萬年約定的著緊,更是對未能回到最美那時的一份哀傷,特別是Verse當中撩撥著的結他,讓WeiBird落單的聲線更見凄冷。
「這條紅線是盜版的嗎?月老!你在搞甚麼鬼耶?」
在九把刀的世界經歷過千次萬次的緣起緣滅,你曾經是我,我將會是你,怎麼還是不給我倆開花結果的大團圓結局?心內無數句為甚麼,還有滿滿的不服氣,隨著JerryC的結他,噴灑在副歌之上。
要是前段的部分,眼淚一顆顆守規則地排隊離開的話,副歌就讓我們都痛哭起來,夾雜著悲傷和不忿痛哭起來。我的願望,只是想在對的時候牽著她的手,怎麼月老你這麼狠心?
也許月老的職責,不單是為我們送上美好姻緣,而是要我們明白「愛」的真諦。在萬年轉世、萬變之中,能夠保持不變的,就是愛;阿綸和小咪,一萬年,也沒有改變。
愛,只需要一瞬;如果可以的話,時間可不可以就靜止在這一瞬?如果可以...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