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1 鹿野農地巡旅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至關山探望陳莊主同時,ㄧ同前往拜訪由高雄移居來關山的杜小姐。
田小姐是經由莊主介紹認識的,前去拜訪的目地就是觀摩她的新屋~13坪的資材室。
3個多月前,初次約見面是在ㄧ間禪寺,她與這間禪寺住持同是求道多年的佛門弟子。因結束一段感情,工作性質是在家接案電腦作業的soho族,於是決定人生下半場移居東部生活。
移居過程,短短不到2年,賣房購地蓋屋進行順利又快速。高雄房子很快賣給鄰居,沒浪費在賣房等資金的階段時間。買地更是順利認識多年的住持在鹿野有塊2分半農地以250萬賣給她。
農地位在瑞和火車站東邊,面對海岸山脈不遠處有幾戶鄰居,四周都是稻田,方形農地圍有扶桑樹當圍牆,鐵欄大門面向另頭小路,住處就顯得更加隱密不外顯。
這塊地之前因有位禪修者進住多年稍有整地,屋前種有2棵高聳的柏科樹木,農地上種有仙桃、酪梨、黃金果、樹葡萄、桑葚、蓮霧、芭樂、波蘿蜜、檸檬等等果樹,還有香椿、桂花樹、咖啡樹。寬廣土地可讓她慢慢開墾整理出更加接近夢想中的家園。
經過她經驗傳承告誡,諸如申請蓋屋程序,水電,屋內設計動態…種種該注意事項,讓我受益良多。還要我放間貨櫃屋ㄧ起做鄰居互相做伴,呵呵!可以考慮喔~
莊主另幾位友人,來自西部各地,這些人有共同宗教屬靈追尋而志同道合,進而一起買地蓋屋共居。農地位在鹿野二層坪,進入的路不寬但開敞,路兩旁有釋迦園,鳳梨園,各種果樹園,但須經過好幾個分岔路才能到達。
每人各自擁有寬廣而平坦的3分農地,3年前以280萬購得,已有2戶蓋好了資材室,正在整修內部,一戶正在整地,另一戶擁有最大6分地還置放著。位於農地前方也有多塊地要出售,無奈台南房遲遲未能賣出,只能望地興嘆。莊主說:這些人是做鄰居最好的人選,言談間感覺是ㄧ群非常和善的人,令我好生期待。
75歲的莊主是位虔誠基督徒,年輕時從事地方時事記錄工作,還有時會獨自ㄧ人外出拍照寫稿,在網路上發表作品。
眼睛因青光眼加黃斑部病變,嚴重受損因而行動不便。或許年輕時與家人有感情上的傷裂,ㄧ人獨居在關山寬闊的山莊內。他的朋友都非常擔憂他的生活起居,常到山莊陪伴他。我每星期前來探望ㄧ次,載他上街購物,上眼科診所,知道我要找地,走到哪裡都要朋友幫忙找地介紹。
台南朋友來池上看我說:我是非常有福氣的人,走到哪裡都會遇上好人幫助,回想起ㄧ路走來真是如此,感謝主!希望未來也有能力幫助他人,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