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手中一無所有,只剩下要給予給你的愛。
  再也無法一起去阿里山看你最愛的櫻花。四月的我帶著你平時掛在身上的玉珮在山上,含著你最愛的金平糖。
  微風輕拂,是你在吻我嗎?你此刻一定很幸福吧,就像以前一樣。
  你說我得堅強,連同你的份活下去。
  對不起,我......

沈永強

  沈永強是個難相處的人。他不愛說話,不管聊的是什麼話題,他總是「嗯」。嗯,永遠都只有「嗯」。但他有不可抵擋的魔力,我居然會想他接近他,想多了解他一點。
  我跟他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雖說難相處歸難相處,他的舉止也挺紳士。過馬路會讓女生走在內側、吃飯請客、冬天主動幫我買暖暖包。如果他不要那麼安靜,我想我會立刻愛上他吧。
  「唉,你說點話吧。」我向坐在飯桌前的他說。
  「嗯。」
  他理著一個小平頭,打扮得很乾淨,身上總是掛著一個圓形的玉珮。
  「那個玉珮好漂亮。」
  聞言,他愣了一下,終於有除了嗯聲之外的言語:「這玉珮不是我的。」
  「嗯?不是你的?」
  沈永強臉色一沉,又不說話了。他食指輕輕點著桌子,若有所思。
  「唉。」認識他以來,我嘆氣次數加起來比以前還要多。
  「我去結帳。」最後他選擇結束這次的約會。
  那塊玉珮的主人一定是他這麼安靜的原因。
***
  沈永強聽說在一間客服外包公司當主管。能當上主管真的很厲害,不像我,出社會十年左右了,薪水一個月才三萬多。我用「聽說」是因為,有次在他講電話時,我在一旁偷聽到的。
  我跟他相處的時間除了一週一次的吃飯以外,他也幾乎每天陪我講電話。當然,只有我單方面的抱怨生活瑣事,他只會回「嗯」。
  「那個客戶還要求我們算他便宜一點!就說已經是接近成本價了!你說他要不要臉?」
  「嗯。」
  「嗯是要還不要?」
  「他不要臉。」
  我不用猜也知道沈永強現在面無表情,他的語氣跟以往一樣毫無生氣。
  「你也講講你的事情吧,每次都只有我在講話。」
  「嗯。」
  「我、說!你也講講話!」我真的要氣到腦中風了。
  「我的事沒什麼好說的。」
  「我想了解你啊!」
  他在電話那頭嘆了「好大」一口氣,如果我人在他旁邊,我絕對能感覺到他的鼻息。
  「過去的回憶是個枷鎖,狠狠把我拴住了。」
  原來沈永強講話是個這麼浪漫的人?
  「我曾經想要一了百了,但在最後總是會想起他所寄託在我身上的夢想。」
  我意識到他是在講一件很沉重的話題,現在的他一定十分難受,連我的心也down了下來。
  「當我想起他時,我總是會去山上看看風景。有時候他會吻我,有時不會。」
  我有點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他又嘆了氣,說他不想說了。我現在也跟著沒心情。
***
  我臨時起意想跟他約去看電影,而他居然答應我了!
  「欸,永強,」我吸了口可樂,問:「你怎麼會想要跟我一起看電影啊?」
  這種問題他總不會再回答嗯了吧?
  「只是想分散注意力。」沈永強兩手空空,沒有爆米花也沒有可樂。「跟你相處都只是在分散我的注意力。」
  我聽不太懂,歪頭看著他。
  「才不會讓我一直想到他的事。」
  「你說的『他』,究竟是誰啊?」
  他面色凝重地看著我,語氣平淡地說:「生病過世的前男友。」
  我嚇了好大一跳。
***
  看電影之後我們有陣子沒講話,而沈永強突然在某一天傳訊息跟我說:「謝謝妳這陣子的陪伴。」如此感性的話語不禁讓我緊張了起來,我打了好幾通電話他都沒接。而我跟他的聯繫只有社群軟體跟電話號碼而已,我連他家在哪都不知道。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到他了。
  「欸,我之前有認識一個人,」我在交友軟體上約了個女生,她說:「他叫沈永強。」
  聞言,我整個人跳起來,說:「沈、沈永強?!」
  「嗯啊,他話好少喔,但舉止很優雅、也很有紳士的味道。」
  「妳現在還有跟他聯絡嗎?我完全找不到他!」
  「他......」
  我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他自殺了。」

終章

  對不起,我永遠無法堅強地活著。
  我實在太想你、太想你了。
  人死後是有靈魂的吧?就如我在山上你用微風輕吻我那樣。
  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
  我愛你。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玉珮配玉。試著透過推導「人養玉,玉養人。」的內部邏輯,人是如何搭配玉石的屬性,有所成就的同時,還讓自己與玉珮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3-23
讀《自我療癒憂鬱》,佩佩教妳與世界和好。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自我療癒憂鬱》 書中佩佩寫得真好,"你是否經常為別人出頭而一身是傷,經常需要療傷。"似乎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有可能不是故意為之,但不小心犯罪傷害到別人;有可能只是打抱不平,也得罪了一些人。妳知道嗎?被傷害的人以及得罪的人,會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0-23
預估配息1.2元;元大台灣高股息0056 高股息老大哥為何魅力不減股票代號:0056 上市日期:2007.12.26 追蹤指數: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 成份股:聯發科、華碩、鴻海等50檔 持股產業別:電腦週邊、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 配息頻率:季配息‘’ 1.4.7.10月 選股邏輯:預測未來報酬 元大台灣高股息0056為一檔追求高股息收益為主要目標的
Thumbnail
avatar
肆月
2023-10-02
第40章 半塊玉珮 文/天彤 七公主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壓根沒注意到高光那變幻莫測的神情,她正想喊春滿,就看見春滿從不遠處跑來…… “公主,公主!” 見春滿拿卷軸衝過來,七公主正想開口要魚飼料,就聽見春滿笑說:“阿滾把消息帶回來了,看要開哪種店,隨公主挑。” 見七公主一臉莫名,春滿又笑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4
[配方] 禦黑保濕微滴精露(EW230001) @MSMF保養品DIY【VOCUS訂閱專屬】禦黑保濕微滴精露(EW230001) ──保養品DIY:配方思路+全配方%+應用小提醒... 【禦黑保濕微滴精露】 改「微滴型態」並加強滋潤度,更適合秋季(乾燥、「秋老虎」豔陽天)──幫助肌膚:不曬黑&鎖水保濕。 配方思路: ●採「精華液+油(分散懸浮)」配方架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3-07-30
[條漫]將軍麾下09 木戒與玉珮(下玉珮到底在哪?和狀況外的范玉?
Thumbnail
avatar
綺瘂
2021-10-02
【玉樓春】-- 中秋雅興圖片:借用自網路 半窗滿月秋辭夏,一枕側眠蕉樹下。 星空絢爛佈煙花,漠視嫦娥高處寡。 起身影舞詩詞撒,對月當歌銀盞把。 中秋烤肉柚香甜,邀月共吟稱典雅。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9-24
玉米黃豆單產預測大賽開始| 原物料觀察日記農產品期貨逼近年中低檔區,連續假期前出現反彈,不過如黃豆期貨尚未站上1300美分整數關卡、玉米期貨還是續跌,顯見信心依舊不足。那麼,是在擔憂什麼消息嗎?9/10將迎來重磅消息,美國農業部將公告最新供需報告,供需狀況將大大影響期貨市場。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1-09-06
玉山icash周末狂歡日 指定通路10%活動期間:2021/9/1~12/31 玉山icash聯名卡週六、週日於指定通路(麥當勞/康是美/星巴克/21世紀/酷聖石/多拿滋)以icash2.0功能付款享10%OPEN POINT回饋(每月每卡上限300點) 適用卡片:玉山icash聯名卡、家樂福icash聯名卡、統一時代icash聯名卡、U
Thumbnail
avatar
非營利|支付新聞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