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情緒激動離世,媽媽自責崩潰 馬爾濟斯離世溝通終讓主人釋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牠是乳腺瘤,手術有成功,但卻走了」,又是一個傷心的主人,但更傷心的人是平常負責照料的主人母親。離世溝通第一個問題就是:「會不會怪媽媽帶你去開刀?」
這隻可愛的馬爾濟斯跳跳說:「有點遺憾開完刀沒能回得了家,但為什麼要怪媽媽?」溝通後主人才跟我說,當天媽媽要帶跳跳去開刀時,一向不害怕看醫生的跳跳,卻是百般不願意,一直掙扎,當跳跳在醫院休克後,主人的媽媽幾乎崩潰,認為當時跳跳也許已經知道此去凶多吉少,為何還要硬帶著牠去開刀。
但我溝通時並沒有真的聽明白,跳跳說很遺憾開完刀沒能回得了家這句話的含意,經過主人進一步解釋,原來真的本來手術是成功的,一家人在醫院看到開完刀清醒的跳跳,太過開心,急著想去幫跳跳買些復健衣之類的用品,就全家人一起離開了醫院,跳跳看到大家都走了,情緒激動不已,家人才走到半路,就接到獸醫院急叩,跳跳不行了。
主人的媽媽一直自責,當時為什麼不留一個人下來陪跳跳,這樣跳跳就不會誤會心急,讓才剛動完大刀的牠,情緒如此激動。但溝通時跳跳並沒有怪主人的母親:「媽媽不要東想西想懲罰自己,跳跳會捨不得!」
因為自責,主人的母親在家裡幫跳跳布置了一個好漂亮的跳跳專屬區,雖然是擺放骨灰罐的地方,卻充滿溫暖的風格,跳跳非常喜歡,重點是:「媽媽挑對了照片」,照片裡的跳跳,繫著粉紅色啾啾,是最漂亮的時候。
而另一方面,主人的小妹一向最黏跳跳,對家裡其他毛孩一向保持距離,但自從跳跳走後,小姐姐一方面開始親近其他毛孩,一方面又擔心跳跳會不會不高興,溝通時跳跳則以抓包的心情逗弄小姐姐:「吼,變心被跳跳抓到了齁」,但隨即又大方的說,「其他都是備胎,主胎不見了,小姐姐覺得備胎好用,就隨便用」。媽媽說,這像極了小姐姐講話的風格。
溝通完之後,主人跟我道謝,終於解開了媽媽糾結了近兩個月的自責,媽媽很開心,決定繼續布置跳跳專區,保留祂在世時最美的樣子,因為跳跳說:「在彩虹橋的我,現在就是這張照片的樣子呦」。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離世溝通 #手術 #乳腺瘤 #馬爾濟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韓國戀綜「單身即地獄1-3」學習愛情(三)-海王海后的招數拆解本文將以單身即地獄3的李官熙為例,重點破解海王海后的套路之外,文章最後也會告訴你,想收服海王該如何做。 條理清楚,按照條列說明,即使你沒有看過單身即地獄,也能輕鬆了解本文的硬核內容。 同時也會舉到前兩季中的出場人物,以他們的例子輔助說明及呈現對照。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4-02-24
    手術後的事?長輩這三種情況也需要復健對於年長者而言,復健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道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年輕時可能休息個幾天就可以復原,但到了老年階段,卻變成無法根治的問題,甚至不去醫院都不行,需要時時刻刻的到醫院進行復健,而許多年長者不希望麻煩家人,甚至家人因為工作上的繁忙,沒辦法陪伴就醫,所以長輩有時候會選擇隱瞞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1-24
    藝術療遇|通往小宇宙的酷兒陰部~參加台中開放畫室;覺察選後情緒歷程一個人可能「既是無性別、又是流性別、多元性別、自成一個性別」~這大概就是我體會到的酷兒精神吧?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22
    《好情緒.空間整理術》讀後心得: 整理房間創造好風水,原來這是一本風水書啊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書叫做《好情緒.空間整理術》,作者叫做種市勝覺,我想應該大家都聽過《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乍看書名然後作者又是日本人,大概會以為是在教導如何整理以及斷捨離的收納書籍,其實這是本假整理環境之名,行風水改變命運的書。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09-12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經歷試煉後的愛情:終於到重修舊好奇蹟似乎真的發生了,賽思老師的法術真的讓我挽回了她,那天我回到家,一個人回到本來是客房但現在已經是我房間的小小空間,我好像也沒注意到她在不在家,我那天只覺得下班好累,好想趕快休息,我很隨便的洗了個澡,準備要睡覺。 突然我聽到了一陣敲門聲,我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的打開了門,只見她站在門外,抱著枕頭,和我說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讓情緒流動想念的時候好好想念 開心的時候好好開心 哭泣的時候好好哭泣 就像個孩子一樣 讓情緒自然地來 自然地去 這樣我們內在的感受 就能慢慢地流動 不再囤積和壓抑了 因為情緒、念頭、想法、感受 都是一股能量 讓它們如流水一般 自在流動 我們的心情也比較能夠感受到喜悅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1-14
    專欄|對女人而言,「情緒勞動」真的是一種必要之惡嗎? 「情緒勞動」(英語:Emotional Labor)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讓每件事情順利運轉而承擔的無形精神負荷,比如服務業員工在顧客面前所展現的高度耐心、和善態度及親切的微笑,為了展現如此高EQ的表現需要有面面俱到的能力及承受高壓的韌性,這一點也被用來形容一位已婚女性在婚姻中所承擔的無形勞務。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1-11
    「談談陪聊、坐檯、情緒勞動或情感支持。」有很多工作有雷同的性質,除了需要坐檯的酒店還有talkingbar、部分特色咖啡廳、特色酒吧、餐飲店、電話交友等。以上有些人的認同是性產業、有些人認為是情慾服務業、有些人認為是色情行業。 圖片來源《銀魂》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5
    【酒店小姐的工傷:情緒勞動】 #酒聞不如二見 Seeing Is Believing 這並不是一個打扮得美美、笑一笑、喝一杯就有大量金錢回報的職業,而是作息顛倒、喝酒傷肝、甚至有許多長期隱性的心理壓力,雖然表面看不出來,但日復一日(應該是夜復一夜?),那些內在的磨損可比臉上的濃妝還要傷皮膚,而到底什麼是情緒勞動?什麼又是屬於台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10
    【文筆補充錠】你知道怎麼用"work"這字來表達你情緒很激動嗎?「欸,你很激動耶!」「你那麼激動幹嘛啊?」,這句話我們很常講。如果你講成「You’re so high」或「Why are you so high?」,那你就慘了,會被外國人誤會死。那麼是excited嗎?也不對。究竟要怎麼講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