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主人窗前的一片風景!瑪爾濟斯激動妹:媽媽,我在老位子等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從來沒有一次溝通像這次一樣,隨著體感跟著離世毛孩哭得這麼悽慘,這是一隻外號叫激動妹的瑪爾濟斯,是一隻很愛笑的狗狗,只是對於鞭炮聲、電鈴聲、電話聲的反應都非常激動,所以媽麻叫牠激動妹。溝通時媽麻寫了一封好長的信要給祂,裡面敘說著激動妹生病後的狀況跟媽麻的心情,且列出的九個問題裡面,有高達七題都在跟激動妹對不起。

 

但在溝通前夕,媽麻突然把寫給激動妹的信內容全部換掉,我好奇的問,她說想想不應該再讓激動妹聽這些負面的難過情緒,所以將內容改成激動妹從小到大互動的點點滴滴。但就是這些曾經美好的細節,勾起激動妹所有的思念,哭到溝通一度中斷,這對激動妹來說,比媽麻說什麼對不起都來得珍貴,因為那是紮紮實實曾經相依為命,彼此陪伴的歲月,都存在媽麻跟激動妹的回憶裡。

 

媽麻說,自從激動妹離世後,再也沒有人敢在她面前提起祂,單純只是怕她傷心吧,「但,我好想有人願意跟我聊聊這孩子,至少可以證明激動妹真的存在過!」我完全理解媽麻的心情,活跳跳的孩子突然不在了,那種空洞要如何排解?!能夠聊聊,至少可以釋放掉壓抑的思念情緒。

 

媽麻深知,沒了激動妹,自己未來一個人日子很難熬,因此想請求激動妹諒解她必須再有一個孩子,才有再往前進的動力。此時激動妹酷酷的可能不是那麼想面對這個問題,那是祂曾經獨享的愛啊,但畢竟那是祂愛的媽麻:「媽麻清楚自己要什麼,那就不要問激動妹了啦,照媽麻的心走吧!」「因為我很愛媽麻,所以會願意成全,但我會裝做不知道!」激動妹說。

 

去年激動妹發現心臟病時,已經是嚴重的第C期,但從小就不肯吃藥的激動妹,對照顧的媽麻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加上前面說到牠個性很容易受到外在聲音驚嚇,這兩個不利於心臟病的因素,全加在激動妹身上,當病情惡化送去住院時,醫師還交代媽麻不能出現在牠面前,只能偷偷探病,免得牠情緒激動。

 

雖然媽麻自責是不是照顧不周想跟祂道歉,但當聽到激動妹說:「不是媽麻不乖,是激動妹不乖任性不肯吃藥藥,不知道這樣會陪上命。」結果,媽麻突然跟祂說:「後悔了齁!」似乎又回到兩人之前的日常對話。

 

有趣的是,當激動妹聽到媽麻的信:「以前你只要有一點聲響就一直叫,媽麻都嫌你好吵,但現在電話或電鈴響,媽麻卻好想再聽到你的叫聲!」換激動妹說:「知道懷念了齁!」我不禁莞爾,真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激動妹的語氣跟媽麻根本一模一樣!

 

媽麻還問說:「你有回來看過我嗎?」激動妹回答:「有啊,我無所不在」,「那為什麼我都感覺不到你?」媽麻焦急的追問。為了能夠讓媽麻徹底理解,聰明的激動妹突然想到一個形容「就像住院時,媽麻偷偷來看我,但我卻看不到你;現在換我看得到媽麻,但媽麻看不到我」,果然是了解媽麻的孩子,瞬間,媽麻說她聽懂了。

 

激動妹的骨灰,媽麻把它埋在自家前面的樹下,站在陽台就可以看得到,問激動妹滿不滿意?激動妹回答:「很開心可以變成媽麻的一片風景。」我怕媽麻意猶未盡,再幫她補問最後一個問題,「激動妹,最後還想跟媽麻說什麼嗎?」可愛的激動妹說:「媽麻,睡覺了啦,我在老位子等你。」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raw-image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让自己变成怨恨、欺骗或傲慢的人喬登.彼得森《超越次序:新的12條生存法則》的第十一条法则是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只懂得怨恨、欺骗或傲慢的人(Do not allow yourself to become resentful, deceitful or arrogant)。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3-09
    變成孕媽咪的這些日子從懷孕起,每天都有不同的心酸血淚(不誇飾),我也終於懂了「什麼叫感覺自已的 身體,不屬於妳的。」能夠控制自已的狀態,真的不是太簡單,完全都是『荷爾 蒙』作祟! 今年三月,取得了美容乙級證照,也開始磨「筆」霍霍,接彩妝的案子、斜桿打 工(晨起盤點),向錢衝!!一切都這麼順利..........嗎? 一
    Thumbnail
    avatar
    沙米生活美容日誌
    2022-10-04
    成為不一樣的媽媽(一):我不想要變成那種媽媽,我真的很討厭我媽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芸廷聽見那句「妳和媽媽長得真像」時,心裡總會浮起一股需要壓抑下去的感受。 她受夠了「我打妳是為了妳好。」 於是她不打自己的小孩。即使常常被媽媽責怪「妳就是太寵小孩了!」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亞
    2022-07-21
    忠誠於長官的結果,卻變成殺害無辜的劊子手,最後死於斷頭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 #1090602-2)) 同學: 小金先生 座號:1090602 故事大綱: 離開了辛苦並冤枉的一生,成為公主的生命又是怎麼演繹嘞? 讓我們一起聽聽他的故事,一個簡單的小品,卻有可能和你產生共鳴。 (小金先生的故事共分上下兩集,露上一集,記得補課唷!) 回家作業: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2-07-17
    變成歌聲的少年  ——年輕人啊,你可有何事相求?   ——我願意獻上全部,只為前往她的身邊。   時至今日,聲音依然在惡魔耳邊迴盪著。 ​​​​​​​▲ 封面字體設計:芽豆靈 Yadolin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1-05-19
    變成色狼的中國男性是高度經濟成長下的犧牲者嗎?「中國色狼增加數緊追日本,社會問題日益嚴峻」 是經濟成長的負面影響嗎? 現代女性經濟獨立,擇偶標準提高間接導致性騷擾案件的增加... 中國終於也如同日本不得不重視此社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0-11-21
    成績不好,讓我變成班上的壞榜樣2019/06/19《宜購物》的夜晚 過了二十年,時光還是沒有帶走身家調查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