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来覆去的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 感情增厚
有了两个女人的相陪,这一周很快就在,自己毫无知觉的状态下溜走,我感到学习得很顺心,记忆力也仿佛陡然增强了,整个人都变得有了生命力。
上午和下午,她们步行到附近的教育学院,参加函授班学习。下楼后我目送她们,一人撑一把遮阳伞上课去,中午她们会回到寝室里,睡上一个多小时的午觉。
我这时就把凳子搬到外面走廊上,排成一排,睡在上面。习习凉风吹得自己熏熏然,酣然入睡,午觉从此睡得特别安稳和香甜。
黄昏之际,我都会跟她们聊聊天再走,跟她们也日渐熟悉起来。
郑老师极为健谈,只可惜她的话题仅仅局限于她的家庭成员,她说她家贾老师为人迂腐,结婚那天,竟然发现他的那个上衣袋子里,还装一瓶治胃病的丸子。
她说她一把掏出来,扔得老远,还连声问他几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她还说,贾老师为人太老实,这个暑假里,他办了个英语补习班,钱收得非常少,教课的时间却很长。
她又微笑着说,他极其恋家,平时外出,无论多远,即使走夜路,也要赶回家。
她的话题很快转到她的宝贝女儿,言语和表情明显充满了自豪和幸福。
她那个宝贝女儿,真是天生的聪明,又活泼又可爱,不但舞跳得好,歌也唱得不错,画儿也画得很好。
学校里搞文艺汇演,女儿次次都得奖。
最让她为女儿感到骄傲和夸耀的是,女儿考试也总是班上的第一第二。
她说着说着,话题又回到她丈夫身上。
她说她们夫妻俩关系很好,平日里俩人极少吵架,更谈不上动手打人,但是她记得确实有一次,几乎就动了手,她说,也不知道是为啥事,俩人忽然发生争执,郑老师说话说重了,惹火了贾老师。
男人就拎起了拳头,欺到女人的面前。
妻子毫不示弱,她说,你打一下试试看。
丈夫马上就放下了手,走开了。
我笑着问:“要是当时贾老师真打了你,你怎么办?”
“怎么办?立即分手。”
“那如果他又向你道歉求和,你就不顾夫妻情深,家庭儿女,忍心分开?”我继续追问。
“那可不,我可不像别人,遭了打,第二天就没事了。打了就不可能再好了。他若顾夫妻感情,就不会动手打人。”
夏极少参言,只是听着,有时听到有趣的内容,会笑几下,但是她不愿意谈及自己,以及她的家庭。
郑却越来越只谈她自己的事,我听得有点烦了和闷了。
有时为了礼貌的缘故,我只好听下去,但我并不讨厌她,不管怎么说,她是个好人,再说,有人在一起说话相陪,总比一个人静坐无语强。
然而让我感到惊奇的是,我越来越对夏感兴趣,她时而露出淡淡微笑,时而保持沉默,静静地听我们说话,偶尔也抬眼望望我们,羡慕地看着郑微笑。
可是大多时候,她会很快陷入自己的深深沉思,脸上流露出,不易察觉的愁哀,眉头也会微微曲卷。
我越是暗地里观察她,就越想主动去接近她,了解她,似乎她身上有一股无穷无尽的神秘力量,吸引我向她亲近,去探询。
我总是尽力引她加入我们的聊天,她的话语也不多,只是被迫应对。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可耻的梦,梦中的自己竟然那么大胆,那么放肆,竟然把夏老师偷偷抱进我的怀里,偷偷摸摸地亲她。
我吓得要死,自己怎么这么卑鄙无赖,那还了得。
一阵自我谴责,焦虑不安后,猛然醒来,方觉只是一场春梦,这才放心。
记得第二天的的黄昏后,夏和郑回来了。
夏进了宿舍,没有再出来。
郑搬了个凳子,坐在走廊上的我的旁边,用扇子猛力地扇着风。
过了一会儿,她似乎想起了什么,问我:“你会跳舞吗?”
“当然会跳,不过好久没跳了。”
“那我们跳舞去好吗?我不知道怎么跳,夏老师会跳,我就坐在旁边看你们俩跳,我当你们的学生,向你们俩学。我可不敢要你教我,我是个蠢学生,学东西非常慢。”
我微笑:“不,不,不,你不是我的学生,我才是你老公的学生,能为师娘您效劳深感荣幸。”
她扑哧一笑,“那好,你先跟夏老师跳,过后你再教我。”
“不,不,我所有时间都教你。”
“别这样,年轻人,听我的。”郑神色有些严肃,我就不说话了。
夏对去跳舞的建议未予反对,于是我们说了些闲话,稍做整理之后,就去了舞厅。
说是舞厅,其实只是在大街旁的一块开阔溜冰场,中央高高地挂着一个,旋转的霓虹灯,不断闪烁着五彩光芒,散发出无穷的诱惑,下面配两个大音响,播放着伴舞的音乐,撩拨着夜间里人们那暗流涌动的心。
几对舞伴正在欢快地翩翩起舞,大多数人还坐在长凳上,用小扇子扇着风,说着聊着,喝着矿泉水或饮料。
我们也找了个空位坐下,等了会儿我感到有点渴,就去买了三瓶健力宝,给她俩一人一瓶,喝完饮料我感到舒服多了。
这时舞池中的舞者越来越多,那娴熟流畅的舞步,摇曳柔韧的身姿,天造地设的阴阳组合,仿佛是已经粘附的同体,步调一致地,踏踩着音乐的节拍,和着旋律在飞旋。
看那些女人扩散开来的长裙,引发我无限遐想,仿佛是荡漾开去的波澜,看得我心醉神迷,也荡漾起了我渴望和女人牵手,欢畅舞蹈一番的激情。
于是我跃跃欲试,我伸手邀请郑跳舞,她又是摆手,又是摇头,样子极为困窘,直往后躲,似乎是不敢在那些衣着时髦,风度翩翩的舞伴们面前露脸,对我的伸手,表露出很明显的紧张。
为了排除尴尬,她牵起夏的手,递到我面前,要我邀夏跳,我遵从了,很礼貌地请夏跳舞。
夏没有出声说话,上前配合我走入舞池。
夏跳得不是很好,但她知道基本步伐,稍作调整,我就发现,我们配合得非常和谐,我开始边跳舞,边跟她聊一些有关她的家庭情况,以及她任教的学校等闲话。
后来我每次在舞间休息时,都邀郑老师跳舞,她总是微笑着谢绝,我也就不再坚持,看来她真的一点也不会跳,又害羞,害怕在众人场合下出丑。
休息时分,我们就会坐下来,陪郑聊天,她看起来很高兴,一点也不介意,一个人坐冷板凳,还不时地催我邀夏去跳下一曲。
当曲终人尽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在我和夏的内心世界里,我们已经建立起了一种亲密的关系,比以前更近更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 初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變來變去的感覺是這樣的,前幾天上台北出差,因為是下午的會議,所以我故意早點北上,想走到處走走,畢竟好一段時間沒空閒在台北銜晃了。 其實我是台北長大的,大學也在台北四年,雖然北台灣的濕冷冬天真的很討人厭,但到了我這種年紀,這些討厭的地方如果能偶而回味,卻也是滿心歡喜(要我常駐就免了,謝謝)。 不過居然是大熱天……是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1-30
    不織布手作:愛的圈圈.love-oo.吸來吸去。給熱戀中的你.單戀中的你.一個人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10
    Daniela Iride Murgia 的留白-在想像的故事和真實的故事之間飛來飛去在想像的故事和真實的故事之間飛來飛去 封面與內頁的大量留白是保留給讀者詮釋的空間 《Una foglia 一片樹葉》從白色封面開始,沒有滿版圖像,也沒色彩豐富的背景。全書帶有60 年代柔和的顏色、記憶的顏色,屬於過去的童年色彩。在這本繪本中的所有留白,都是秋天時某些日子的耀眼光芒。一片葉子從樹上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1-06-24
    說來說去還是因為愛|正向的愛|讓我們一起讓世界變得更好  成為無肉主義者也半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在疫情下,成天看著公眾人物們,吵來吵去、罵來罵去,甚至誰也不讓誰,根本不讓對方把話說完,這就是我們的民主嗎?但我知道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我一直很喜歡超級英雄系列的電影,這陣子的亂象,讓我又再重溫一次「神力女超人1984」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6-14
    游來游去山巔聽說了許多故事 編寫成森林裡各種劇本 攀爬時手腳以為有所體會 坐聽松濤中耳目似乎能共鳴 心情懸絲為高空氣流診脈 心靈翩然成蝶解讀幽篁間日光 現實應該跟夢一樣可以想不起來 幻想更適合投入水中游來游去
    avatar
    李四郎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