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柔嘉沒跟銘風老師說?我想到今早柔嘉在車上拜託我保密的事,這讓我不敢多問多說,怕又引起無謂的麻煩。 

我跟老師說再見,獨自搭著公車,掛著糟透的心情下車,想到珍妮還在團練,家裡沒有人,很自然地就轉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了個飯團及奶茶,坐在那兒發呆,望著玻璃窗外的人們來去匆匆。 

「啊!」我看見小隆走過,他也正好發現我。小隆驚喜地綻開笑容走進超商問道:「怎麼在這兒?」 

「買東西吃。」我想起早上他送我上學時說過,他是來錄Demo的,錄音室剛好在這附近。 

「這該不會是妳的晚餐吧?」 

「是又怎麼樣。」 

「太不健康了。」 

「我今天沒啥胃口。」 

「早上妳說的事還沒解決?」 

「那有這麼快,需要時間,我們都需要時間來想一想。」 

小隆噗哧一笑,搖頭道:「果然是高中生。」 

「高中生又怎樣!」突然我內心升起一把火:「你也沒大我幾歲呀,倚老賣老。」 

「好啦,抱歉,別生氣。」他坐下,笑咪咪地看著我。 

「你覺得我怎麼樣?」突然,我很想問。 

「啥?」 

「我是想知道我給人什麼樣感覺。」 

「嗯……」他想了幾秒後說:「是個傲嬌吧。」 

「傲嬌?是嗎?」我自認我是孤僻,聽到他說我是傲嬌,挺意外的。 

「是呀,而且是個很可愛的傲嬌。」小隆露出調皮的笑容。 

「你真的很會耶,油腔滑調的。」我白了他一眼,覺得不應該問他的。 

「我是油腔滑調,但我可是很真誠的回答妳呢。」他托著下巴繼續說:「可能是長相的關係,妳給人的第一印象酷酷的,加上妳又不好聊,大概很多人覺得妳難親近吧,不過跟妳相處之後,才明白妳很真,在一起是很輕鬆的,至少不必假裝。」 

「我很真的意思是我太自我了吧……」也就是蠢,不會看周遭的眼色吧,沒考慮其他人的感受而任意妄為吧。 

小隆安慰說:「自我沒什麼不好,又有誰真的可以滿足每一個人,如果為了配合對方,為了得到對方的愛成為了他的影子,沒了自我,也不開心呀。」 

「但是,現在的我也不開心呀。」 

「人生呀很難可以一直開心吧,我也很想開心的。」小隆仍微笑著,但我的心感到一陣酸楚。 

「你不開心嗎?」我問,這時我忽然發覺自己從沒好好認識過眼前這個人。 

小隆的眼球飄移,思緒似乎已飛往無數個空間,才又悠轉回來開口說道:「開心吧,也許是曾經開心過頭,現在有點麻痺了,不過,如果不笑,難道要哭喪著臉,不管怎樣,都要吃好睡好,繼續生活下去的。」 

確實,我好像太鑚牛角尖,一點點的挫折就無法忍受而自怨自艾。 

「跟我聊一聊之後,有沒有肚子餓了啊?」小隆站起說道:「我好餓,想去吃消夜,要不要一起去?」 

我點頭,再度坐上他的摩托車後座。小隆騎車帶我穿越台北的大街小巷,在熱鬧的夜市路邊攤叫了米粉湯又切了一大盤小菜,熱呼呼地清湯暖了我的胃,他的好意也多少拯救了快溺水的我,我對他道了聲謝。 

「要感謝我的話,就幫我聽聽這首歌,說說感想吧。」他拿出手機並遞給我耳機,按下播放。他的聲音清亮,配上吉他自彈自唱,整首歌有股魔力,讓人深陷其中。 

「整首歌譜曲寫詞都是我自己弄的喔。」 

「整首歌都是你做的?」我聽完後驚訝地說:「那你怎麼還不紅?」 

「會不會是外型不夠搶眼?」小隆開玩笑地問。 

「有可能喔,你太瘦了,又不高,染了一頭金髮像台客一樣。」 

「喂!喂!我不矮好嗎,我有一七零耶,而且瘦的人拍照、上電視才好看不是嗎!」 

「我開玩笑的啦。」 

小隆對我笑道:「可能是機運還沒到吧?」他像大哥哥那樣摸摸我的頭,起身說:「走吧,該送妳回去了,晚了珍妮可是要發飆的。」 

46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九劫江-濤濤湧浪③》--中篇武俠小說沉鬼子和段上清和信義寨的人對上了,也因一些事情發生衝突。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5-22
《九劫江-九劫渡險②》--中篇武俠小說段上清執意進入九劫江,卻被劫匪襲擊。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5-04
《九劫江-九劫渡險①》--中篇武俠小說九劫江乃盜匪盤據之凶險之地。主角段上清為尋自己失蹤的哥哥,冒險踏入此地。
Thumbnail
avatar
木雚|小說創作
2024-05-01
原創中篇小說《日昇之歌》【伍】谷珂不知他們先前聚過,以為這後生影帝得戚了就要跟他家藝人曬命,氣得要死。 周森見他在氣頭上,下意識隱瞞了這事,只道人多景耀也拿他沒法兒,臨時拒絕和人鬧掰對名聲不好,匆匆安撫幾句才掛斷電話。時候晚了,他轉過身時人潮已去,曲終人散。 幾米開外,景耀倚著牆看他,好似當年在牛棚中靜靜觀夜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4-28
長篇小說-荊棘-第五章 VOICE(五)一團黑霧過去,阮氐香妹睡得更深沉了。 鑼鼓喧天,雞鳴犬叫。 阮氏香妹暈乎乎的坐在花轎上,雙手被綁在身後,頭上被蓋了一塊紅布,根本看不清四周的情形。她被這眼前的狀況搞到有點曚,耳邊的陣陣聲響伴隨著突如其來的怒吼聲,徹底清醒了過來。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8
長篇小說-荊棘-第三章 碎碎不平安(五)完阮文凱以為在工廠上班就是按前輩們教的做,來臺灣幾乎沒有休假,捲入活活攪死同事的冤屈裡,一個被告「業務過失致死」的工廠移工,疑似誤觸機械按鈕攪死還在機器裡頭清理的同事,一條人命。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2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56 交際舞 樂師在一旁奏樂,舞者在廳內中央的舞池跳舞。忽然,節奏慢了下來,從本來歡樂輕快的旋律變成優雅緩慢的調子,舞者們也都改跳較靜態的交際舞。交際舞各區通用,每當各地交流的宴會上,總會以交際舞替宴會開舞。 艾琳娜看著舞池上的舞者翩翩起舞,想起與李奧初識時,他倆跳的第一支舞。晚宴前夕李奧在後山救了她,次日宴
avatar
椅子
2021-12-16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五)翰克伸出舌,緩緩順著鬢角蛇向耳廓,把赫然鑽入博璿耳穴裡,這行為極具張力的挑逗,博璿一沒料到他會如此主動侵略,二沒想到自己耳朵竟是如此敏感,讓他輕喚出一聲,扭著脖子,身體僵直,雙手向後緊抓著門板,活像個被強姦的受害男子。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