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3)實驗室參訪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們兩個,去系辦借一台展示用螢幕。順便跟學長拿軟體跟腦波帽熟悉一下,等下你們負責接待夏令營的學生。」
一大清早剛進實驗室,就被老師交代了任務。研究所新生除了暑假就要進實驗室實習之外,還要負責接待暑假期間來參訪系上的高中生,這是每一屆的傳統,也是碩士班的第一個考驗。
「我去借。你等下負責軟體操作。」同學A自告奮勇去系辦,還給了我意味深長的微笑。
「這軟體我已經裝好在筆電上了。你先試著用藍芽連接看看這個帽子。」學長要我自行熟悉流程。
於是我打開帽上的開關,也按下了軟體操作介面上的Connect按鈕。
沒反應。
我又試著多按了幾下。軟體介面竟然直接給我「是否要終止回應?」
當然不要啊。你系統跑再慢都要給我跑出來!
「為什麼帽子上的燈在閃啊?」一旁學姊似乎是改論文改到煩,也來湊熱鬧。
「上次用完沒充電,帽子提醒說快沒電了。」
「上次最後一次展示這個是什麼時候啊?」我好奇地問。
「一年前。」學長苦著一張臉,似乎在找充電線。
原來是放了一年才能拿出來喝幾口的陳年老酒啊。
「算了,反正演示也不會太久,應該不至於中途沒電。」學長竟然直接放棄充電的想法。該不會演示完忘了充又把他放回甕裡了?

最後總算成功連上帽子了。但每調整軟體的一個設定,就像是等到天荒地老一般,都要等好久好久才會回應。
「這筆電怎麼操作軟體這麼卡啊?連按個按鈕都要等個3分鐘?沒別台電腦嗎?」
「這個軟體聽說是之前老師的學生開發的。算展示用的又沒最佳化當然卡。」學姐補充道。想不到,原來前幾屆展示的時候都得忍受這樣的烏龜速度。
學長走到另一個櫃子,拿出另一台看起來更新的筆電。「這台比較沒有人在用,你們試試看。」
太好了,既然沒什麼人在用,表示應該不會被裝一些吃記憶體的軟體脫慢速度吧。
新筆電確實比較順暢。但奇怪的是,軟體上藍芽的開關一直開不起來。
「啊,我剛才想起來為啥這台沒有人用,因為它的藍芽模組壞了啊,根本就連不上任何設備啊。」
繞了一圈,還是用回那台烏龜筆電。

同學A從系辦推來了一台移動式螢幕。不得不說,真的挺有展示研究成果的氣勢。大家開始七手八腳地接螢幕線、拉電源。殊不知,營隊參訪的順序已經來到了我們隔壁的實驗室了啊。
「帽子可以正常運作嗎?」老師不知從哪跑出來的詢問我們。
「可以、一切正常......」同學A裝作沒事般的答道,順便把我拉到旁邊。
「你剛才有試戴過帽子了嗎?」他小聲地問我。我搖搖頭,被那烏龜電腦拖到時間哪夠啊。
「相信我,你不會想戴的。」他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
下一刻,營隊的高中生嘰嘰喳喳的走到了我們實驗室的門口,看著展示螢幕上的坦克車,紛紛露出好奇的眼神。
「同學們有聽過馬斯克的研究嗎?我們系上也有類似的先進研究在進行喔。那就請實驗室負責人來介紹一下實驗室的主題吧。」領隊先開啟了介紹語。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實驗室主要是專注在......」只見老師滔滔不絕地開始介紹起實驗室的研究。這麼好的宣傳機會,當然得要親自上陣才夠有說服力。
「......那就請我們實驗室的學長姐來為各位展示大腦的神奇力量。現在螢幕上的遊戲是要用腦波控制坦克車,放鬆精神就可以左轉、眨眼則會右轉,集中精神就可以發射砲彈。有沒有人要上來嘗試?」只見人群中有個男生自告奮勇的舉了手。
於是我們七手八腳的把帽子套在他頭上。因為帽子內部都是金屬電極,雖然是鈍頭的,但看的出來,他戴的蠻不舒服的。
按下開始鍵後,目標出現在坦克車的右前方。只見頭戴帽子的高中生擠眉弄眼的,但坦克車就是不右轉。好不容易轉到定位,看起來試圖集中精神,結果反而砲口右轉了。
「同學,你不夠專注喔。」不知哪來的調侃,圍觀人群爆出一陣笑聲。
到頭來,螢幕上的坦克車沒擊發任何一發砲彈,砲口倒是轉了好幾圈。
還好國軍還沒有配備這麼先進的設備。

後來又換了一個女生上來嘗試。結果砲口連轉都沒轉,倒是射出了一堆砲彈,也沒一發命中目標。
「頭髮比較多是不是也會干擾收到的訊號啊?」我邊收拾帽子邊問學長姐。
「我今天學到的是,女生做事情比較專注。」學姊煞有其事地說道,又回頭去改她的論文。但其實剛剛她一直都在旁邊看,直到此時才走回座位。
我唯一學到的是,沒人用的設備會沒有人用,一定有原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