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學術交流篇)Day 5~6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計畫有變,學姊剛才傳訊息來說,另一個參訪的實驗要延後幾天,所以我們又可以放風一天了。」同學一手拿著剛買好的早餐,一手拿著手機向我們展示。
「我們這麼早起來,結果可以多睡一會了嗎?」同學指著七點多的手錶說道。
「好不容易有一天放假,當然是去買伴手禮啊。」
「該去哪呢?」好不容易多了一天放假,這下大夥反而傷透了腦筋。

賣場

結果我們去了個非常不觀光客的地方──大賣場。
不過往好處想,至少買東西不至於被當成觀光客被宰。而且還能一窺平時當地市民都在採購些甚麼東西。
「農夫山泉水,這不就是我們在飛機上拿到的嗎?」看來這品牌這廣告打得真大,賣場裡整整一大疊的礦泉水疊的像小山似的。
想起那冰冷的潛艇堡,我想我這幾天應該再也不想看到這些礦泉水。說真的,我們去的那間小雜貨店賣的可樂還比這個好幾千倍。
「這裡有賣糕點ㄟ,要多買幾份伴手禮回去嗎?」
想像一下去美國旅遊結果跑去costco買伴手禮、去瑞典然後跑去ikea買家具,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
大賣場也是難得會收現金的地方,這幾天沒法痛快使用大鈔的感覺終於解放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買。看到有人買了水果,我也應景的拿了塊菠蘿蜜,想說沒買過。
相信我,又硬又乾,這東西我覺得不會再吃第二次。
「別買太多啊。我們的交流天數才過一半而已呢。」同學提醒道。

西湖夕照

放風的一天,我們再次搭乘地鐵來到了西湖,只是這次,是七彩斑斕的傍晚。
跟白天的酷熱相比,傍晚的涼爽又是不同的一番風味。遠處的拱橋與湖邊的楊柳相映成趣,夕陽的餘暉灑在餘波盪漾的湖面上。
園方在岸邊架設了一條環湖步道,正好能夠更無死角的欣賞西湖的全貌。步道上有著散步的情侶、嬉戲的家庭,還有著一群來到異地參訪、對於未來迷茫的菸酒生們。
我拿起手機,用全景功能拍下那稍縱即逝、西湖襯托出的晚霞。
「下一班船快要開囉,同學們,要搭船嗎?一個人只要100喔。」幾個船東在岸邊兜售著遊湖的票券,放眼望去,碼頭正排著許多準備搭船的遊客。
雖然是有點貴了(500塊多),但在同學提議是難得機會、以及看在是游湖的份上,我們還是搭上了滿載著觀光客的船。
先前從岸邊上看,這些船有大有小,看起來應該都是私人經營的。白天官方經營的遊湖船售票口一關,這些船東馬上把握難得的機會賣票。
是說,船東應該有幫我們這些坐上觀光船的人保險,吧?
大概就是一種沒出事就沒事的概念。
船上不停的播送著西湖的歷史,像是宋朝的哪個詩人又讚賞了西湖的美妙。確實,晚霞映照在船划過的湖面上,像極了火紅色的絲綢。
我們坐在開船駕駛座的後面,隱約可以瞄到船長邊開著船邊用對講機跟其他艘船聊下班後要幹嘛的,似乎心情正好。晚間的涼風徐徐的吹著,或許這也是難得的賺錢機會吧。
環湖一周,大約40分鐘後下了船,船頂也亮起了燈,看了看手錶,也快晚上7點多了。岸旁的亭子聚集了許多人,雖然沒有護欄看似危險,卻有種亭子與湖面融為了一體的感覺。
「喂,學姊嗎?我們在西湖湖邊,剛剛才下觀光船呢。」同學的手機響了,似乎在接學姐的電話。
「在OOO餐館嗎?好,我們馬上過去。」

聚餐

當天晚上,學姊邀請我們和她實驗室的學生一起到餐廳聚餐。
「來來來,不要怕生,大家也都互相認識幾天了,不用客氣啊。」研究助理招呼道。
「你們在台灣也會吃實驗室尾牙吧。今天大家就放鬆一下,慰勞一下前幾天做實驗這麼辛苦。」學姊笑著說。
兩桌合菜,接近二十幾個人分著吃。有個奇怪的現象是,當幾盤清蒸蝦子、九孔等海鮮端上桌時,他們實驗室的學生每個人都夾了一塊,而且吃得意猶未盡。
「我的學生有些來自內陸的省分。要吃海鮮的話,要開一天的車子到上海,所以他們久久才能吃一次。哪像在台灣上山下海都很方便。」學姊解釋了原因。
「你們有看過海嗎?有的話也是隔很久的事了。」學姊問了問她們,她們搖搖頭。
「那盤看起來超辣,不知道是啥?」吃到一半,同學指了指端上來的餐點說道。
「吃起來怎樣?」「咬起來有點像是牛雜,但味道還不錯。」
看來杭州這邊也是喜歡吃重口味的菜色。
吃到中場時,見大家都熟絡了起來,學姊開了個場。
「趁這個機會,你們幾位向台灣的朋友們介紹一下自己吧,說一下是哪個省份來的。台灣的同學們應該有學過中國地理,知道大概在哪裡吧。」學姊順道調侃了一下我們。
「大家好,我是OOO,前幾天跟大家打過招呼了,我來自湖北省武漢。」雖說是客套話,然而他們說話的台風相當的穩。雖然介紹省分在當時僅僅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誰也沒想到,半年後這位同學的家鄉正經歷一場人類史上的重大災難。
我也沒想到,半年後的我被迫要跟這位同學解釋畢業學姐的研究主題。
吃飽飯後,我們得搭車回飯店。揮手了半天沒半輛車肯停下來,可能是時間晚了,如果今天在臺灣肯定小黃滿街跑了。
沒打車app真麻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