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鬼故事(學術交流篇) Day 9~10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到離開前最後一天了。學姊跟我們約了一個地點吃晚餐,順便要給我們一些建議。
「老師今天不用指導學生嗎?」我們詢問道。
「不用,沒有我他們也能做實驗。再說跟學弟妹們聚一聚、聊個天也不錯。」學姊剛從計程車走下來,招呼我們往指定的地點走去。
學姊招待我們的是一家吃到飽餐廳。
「不用那麼客套,叫我學姊就好。反正我們都被同一個老闆教過嘛。」能跟學弟妹交流,學姊似乎很開心,話匣子也開了起來。
「老闆有為難你們嗎?實驗方法該不會常常要你們換東換西的。」學姊向我們詢問道。我們不可置否的微微頷首。
「當初我讀博班的時候,他罵的可兇了。改東改西的,搞到最後差點做不完,我要他給我一個明確的口試期限,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看我的論文。」談到往事,學姊道出過往的辛苦歷程。
「學姊怎麼說服老闆的?」
「我手上握有技術啊。當初只有我一個人被派去學動物手術,實驗室的SOP都我從零開始建起來的,我一走實驗室必垮。你們現在的手術應該跟我那時候學得差不多吧。」看來學姐也是個談判高手,不然怎能強迫老闆就範。
「老闆常常嫌我們做手術太慢,最近新來的學妹做了12小時還被老闆關切。」夥伴提起了近期實驗室最為轟動的事情。學姊笑了出來。
「叫他現在自己下來做啊。他每次都吹噓自己做手術多快,但那是他念研究所的時候。現在這套技術是我帶過來的,他站在旁邊看就以為自己也會了。我以前也是理工科的,因為要做生物相關的研究,還不是要從零開始學手術。」學姊補了一句。
「學姊,我們已經要碩二了,但還是一直做實驗,到現在碩論的題目都還沒出來。」同學擔心的問說。
「正常。老闆就是這樣的個性。你去問讀研究所的,哪個不是做到最後才確定題目。重要的是中間要蒐集資料,最後再從中找出可以用的部分。」
各式海鮮、肉片很快堆滿了桌子,又很快的一掃而空。
「要開瓶酒嗎?」學姊向我們問道。大口吃肉大口配酒令人非常上癮。
「你們應該都不是自己開車來的吧。那喝幾杯也沒關係。」學姊示意我們可以多開幾瓶啤酒。
「不然,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不錯的酒吧,你們待會可以走過去。那間蠻安全的,很多老師也會去那邊喝一杯。」學姊向我們提議道。
「學姊不跟我們去嗎?」學姊擺了擺手,意思是她聚餐完等下還有其他事情。
道謝完學姊的請客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下樓,順著指示晃到一家酒吧。

酒吧

說實在,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家進酒吧喝酒是蠻冒險的行為。不過,由於有學姊的推薦,我們就勉強一試。
長島冰茶
從沒去過酒吧點過調酒的我,跟著大家一起點了長島冰茶,聽說這種酒是第一次進酒吧點酒最不踩雷的選擇。
調酒送來時,上面一片檸檬與冰塊,顏色是咖啡色的。我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咖啡色來自於可樂。調酒入口後,非常順口,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難怪有人說第一次喝長島冰茶非常危險,不僅僅是因為可能會上癮,導致醉得不省人事。
走出酒吧,走路不至於搖搖晃晃、路也都還看得清,但有種暈暈的感覺。我想,我大概就是那種喝醉後一回飯店倒頭就睡的那種吧。
回到房間,只見一夥人似乎還不困的開了刪減版的外星電影來看,看來酒的效果反而讓人睡不著。

最後的逗留

一大清早,昨晚酒醉的感覺煙消雲散,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們來到這裡交流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當天晚上就要搭飛機了,因此昨晚的晚餐就是我們跟學姊最後的見面了。
「學姊剛才傳訊息來,說雖然不能陪我們到機場,但提前祝我們能順利畢業。」夥伴拿著手機對我們說著。
不知為何,天空還是陰陰的,在象徵文明科技的一棟棟高樓下,一輛輛帆布蓋著貨物的三輪車緩緩駛過,形成有趣的對比。
「最後一天了,先去逛個商城、再買點伴手禮吧,下午六點前到機場都來的及。」同學提議先去血拚再到知名觀光街道買伴手禮。
最後一天嘛,帶來的錢總是要想辦法在最後一天花完的,畢竟沒人想把錢再換回台幣。於是幾樣3C產品就入袋了,也順道叫了幾台計程車。
「同學們來觀光的是吧?打哪來的啊?」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們要去當地的特色街道,問著我們話。由於清一色都是電子支付、少有用紙鈔付車錢的客人,這幾天下來,已經非常習慣被司機關照這類問題了。
「恩,臺灣......」如果只答這點程度其實就可以了。他們對我們的印象,不外乎阿里山的姑娘啦,這些老一輩人對於臺灣的既定印象。
「我是覺得啦......大家說的是同一種語言嘛,我們都還能溝通呢,吵什麼吵呢......都是一家人,早點統一比較好......」司機自顧自地說。
「......」似乎是發現我們只是點頭笑笑,司機也安靜了下來。
我們在清河坊歷史街區漫步著,一旁人潮絡繹不絕的店面似乎是清代就創立的知名當地中藥堂。
抱著觀光的心態走入內,莊嚴的大廳下擺著一排排的甕,還有兩側的櫃台負責服務要購買與調製中藥的顧客。
既然沒要治病,也就沒理由買藥。再說,恐怕手上的錢也不夠買一帖藥的錢吧。
「你怎麼買這麼多伴手禮啊?」我們望著某人大包小包地拿著袋子。
「機會難得嘛,順便帶一些回去給老師。」
看著自己手上少的可憐禮品,只好再衝去多買一些。畢竟也抓不準大家的喜好。
「如果大家都沒什麼要買的話,那就準備往機場出發了。」夥伴集合大家說道。

離與回

計程車將我們載到寫著「港澳台與國際航班」的國際航廈。由於時間還早,我們還可以在管制區外買些吃的充飢。
經過檢查時,比起入境時的通關,感覺氣氛輕鬆了點。倒是出境時廣告牆上大大的「中國海關 China customs」形象宣導片令人印象深刻。
管制區內的免稅店相較於桃園國際機場來說,似乎規模較小了些。倒是候機區域範圍超寬闊,大大的充電插座區域相當顯眼。
經由廣播得知,前幾班飛機似乎是延遲了。柱子上的螢幕似乎在播放著當地電視台著名的連續劇,但在嘈雜的候機廳內似乎只能觀其影而無法聞其聲。
很幸運的,前幾班的班機延誤並沒有影響我們的航班。時間一到,通往登機門的櫃台非常準時的運作了起來。
「各位旅客請注意,於10點起飛的OO航空XXXX即將開始辦理登機,請旅客前往O號櫃台辦理......」負責檢查登機證的似乎是臺灣的員工,也多了一絲親切感。
雖然在機場已經稍微吃了點包子充飢,但上了飛機依然附有晚餐。
一打開鋁箔紙,是台灣正宗的炒米粉配蛋糕、還很貼心的附上了餐具。
雖然知道飛機餐都是微波食品,但回顧第一天搭機時吃的冷三明治配礦泉水,果然最後一天返程的經費花下去還是有差的。
打開飛機上的視聽娛樂系統,隨手點了一部日本電影來看,本來單調的返程已不再無趣。
過了不久,耳邊響起「飛機即將開始降落,請旅客關閉影音設備。」比起去程緊張的暴雨盤旋,回程只有夜晚的寧靜與迅速。
雖然電影只差一點就要結束了,但還是乖乖地關閉了系統,心中暗暗想著,回去一定要補完。
回到行李轉盤、拿著行李和伙伴叫了共乘,回到家時已是深夜。
無解的問題,不會因為多見了些市面而迎刃而解。
交流之後,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半透明偏光鏡
半透明偏光鏡
今天想來一份大薯買一送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