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 第三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傳說
第三回 殺手博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老爸,我真的已經盡力在測試那台車了!」政宇見淳叔滿臉怒容,連忙解釋道。
「我放你個烏拉屁!根據我對那台車的調校,加上你從18歲開始被我訓練的技術,一般的重機騎士根本不可能跟得上你…」可惜淳叔卻絲毫沒有放過他的意思,繼續氣憤地叫道:「那有沒有人知道你是誰?那台車的由來?你還有什麼沒說完的,全部講清楚!」
政宇一臉無辜地回應著:「沒了!志翔他只跟我說了這一些,他們壓根還沒搞清楚這一切啊。」
見淳叔怒哼一聲,又再次坐回沙發上,政宇又接著說:「老爸啊,為何到現在還不能將那台車公開呢?都被你調校跟測試那麼久了,幹嘛不敢讓人知道啊?」
「你懂個屁啊!」淳叔又拿起了那袋鹹酥雞,一副化氣憤為食量的樣子,繼續一口一口邊吃邊念著:「雖然那台車的動力已經堪稱極致,但我仍覺得還有相當多的空間可以發揮,所以才偷偷地找來一台二手車,背著原廠進行了一連串的進化過程,不然我幹嘛三不五時叫你周末假日的半夜去試車。」
「難怪每次騎著它都感覺得出些許變化…」政宇聽聞後,若有所思地回應說:「那你幹嘛不早說啊?到現在才跟我講明白。」
淳叔翻了白眼後又說道:「跟你這個白癡講太多會影響你測試它的客觀性,所以你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得好,況且我怕你不小心洩漏了風聲,帶給我想像不到的麻煩!」
「至於為何到現在才跟你說明白…」講到此處,淳叔放下了鹹酥雞,點起了一根菸後,收起原本憤怒的神情,嘴角不經意地露出絲絲笑容後說道:「因為這台車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了,我打算讓你駕駛著它跟別人跑看看,是不是到達我預期的程度。」
「啥?!」政宇看他老爸這樣的笑容,瞬間不自覺地冒出了冷汗,又聽到他這樣一說,頭上更是滿滿的問號。
淳叔緩緩地呼了一口煙,從一旁的辦公桌上抽出一張紙,丟給政宇後說:「本來想過兩天再跟你說,但既然你今天跑來找我,又加上它的存在已經慢慢被發現,那正好…」
政宇拿起這張紙,看了看內容後有些吃驚地回道:「老… 老爸,這這這…這是啥啊?!」
「這是我以前認識的一個小老弟,他目前本田總公司擔任技師的工作。」淳叔望了政宇一眼,欣欣然地說:「鑒於他的維修與騎車技術不錯,所以我偶爾會跟他研究那台車的進化理論,既然它的第一階段已完成,這個小老弟當然迫不及待地想與它切磋切磋!」
政宇一聽,感覺這情況讓他越來越錯愕,急忙地對他老爸喊道:「挖哩勒,你就這樣不經我同意,跟別人約好呸一趟呀?!」
「咦… 你敢不同意?!」淳叔挑起眉來看著政宇,滿口疑問地回應:「你有種就說不要啊,你看看我會怎麼對付你。」
「我… 你…」政宇睜大著眼,看著眼前一副老狐狸的淳叔,想起從小到大的"凌虐"後,知道自己難逃此命運,只好小小聲地念道:「這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嘛,那你這位小老弟是誰啊?我在汽車媒體業那麼久,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他的名號,搞不好還是認識的朋友。」
淳叔眼見政宇無力反抗,心滿意足地翹起二郎腿,繼續呼著口裡的煙,然後回應說:「他啊,他名字叫王亦博,我都叫他小博!」
「啥!王亦博…」政宇一聽,驚嚇到嘴都合不起來,吱吱嗚嗚地說:「本田首席技師… 殺手博!」
淳叔吐出最後一口煙,絲毫不在意政宇的震驚,站起身來回到維修台旁,準備繼續剛剛未完成的工作,最後僅對他說道:「對了,你千萬別忘記,時間是這週六晚上十一點,在碧潭捷運站旁的7-11等唷!」
「殺手博…」此時的政宇只耿耿於懷這個稱號,兩眼無神地發楞著。
待續-第四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折現率是什麼?CB的租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可轉債了?然後你是否接著進入了CBAS的世界了呢?當你踏入CBAS的世界時, 你會發現折現率這個名詞就出現在你的世界了,不然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可能不是太有機會聽到這個名詞,那要怎麼去解讀折現率呢?   其實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你從付了一定的租金給劵商之後然後你就擁有這張C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17
    實現綠色、健康、文化田園都市~京都府京田辺市京田邊市位於京都府南部,同時與大阪府和奈良縣接鄰,地處三府縣三角地帶的中心,是一座被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城市,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並發展成為南山城地區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自1960年代以來,由於大規模的住房開發、交通網絡的改善以及科學城的建設,城市人口不斷增加,在全國少子老化背景下,人口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3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同場加映無限濾杯)咖啡在人喝~~有人細膩不妥協有人看成生活 搞懂,別浪費咖啡豆~~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  狹義~~開始衰退  1.若用香氣來判斷,就是咖啡豆不排氣後再一小段時間  2.淺焙會比深焙長一些,主要是排氣時間更長一點 3.烘焙選用方式吧! 同樣焙度下豆體膨脹多一些的,氣體會排放得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及彰東都市計畫,不再互卡,攜手前行奠下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旗艦指標2024.03.18 彰化縣政府 為推動已經延宕將近20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縣長王惠美將依照行政院的政策採用區段徵收的方式,以利內政部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早日形成完整的中彰生活圈,而攸關這個園區的台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的三個車站開發方案,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8
    桃園捷運綠線G05:合陽捷運湛合陽捷運湛位於桃園市大湳商圈,擁有優越的交通、生活機能及周邊環境。本文介紹了建案的周遭環境、基本資料、建材設備、戶別分析及價位評估,提供買家詳細的選房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4-02-23
    《進擊的巨人》(上):焦慮來自自由的暈眩「為什麼人要活著?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在看完《進擊的巨人》後,內心對自身存在的焦慮,藉由這部作品,瞬間徹底驚慌失措了起來。 如果有人說,諫山創從來沒有讀過半點哲學,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進擊的巨人的高度是其他絕大多數作品難以企及的。沒有令人難以掌握的大世界觀,第一集就講解半天;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16
    將旋律化為歌詞!Lyricist 熱門功能:加入音檔將旋律化為歌詞 歌詞創作再搭上旋律,讓作詞作曲越來越上手! 滿足你創作的執著,每次開箱 Lyricist.ai 功能,本集小撇步是 Lyricist 的熱門功能之一,讓創作者加入音檔邊作詞邊哼唱,成為創作歌曲的必備神器! 點擊👉👉【立即使用】 步驟一:到你創作的歌詞編輯頁面,點選左上角的「加
    Thumbnail
    avatar
    Lyricist.ai 歌詞靈感創作
    2022-10-04
    旋律福音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旋律✿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