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綠の競速事件簿 第一章 第七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傳說
第七回 志翔の老婆
作者:不及格の惡魔
兩人經過一番閒聊,政宇對於亦博的騎車技術及談吐各方面都相當折服。
直到放在口袋內的手機響起,政宇一看是志翔打電話來,才知道時間已經到了12點多,趕緊接起電話:「喂,幹嘛?!」
「老大啊,你騎出去那麼久都沒音訊,是不是出車禍了呀?」志翔在電話的另一頭顯得十分著急,真不知是擔心這個死黨的安全,還是自己愛車能否安然無恙。
政宇翻了翻白眼後,帶著無奈地口吻回道:「你安啦,你的愛車毫髮無傷,我等等就回去了!」
「喔,那就好,要不是因為你是我從小長大的死黨…」志翔聽完才鬆了一口氣,接著又抱怨道:「換作是別人把我的老婆給騎走,看我會不會跟他拼命呀!」
白眼都快翻到後腦的政宇,不耐煩地對電話喊道:「挖哩勒,把車當你老婆勒,活該你單身那麼多年… 好啦,我馬上就把你老婆騎回去!」講完就把電話掛斷,對著亦博聳了聳肩。
「看來是你騎R6的好朋友吧?」亦博也看了看手上的Apple Watch,然後起身說道:「咦… 沒想到一聊就聊到那麼晚了,大家明天應該都還要上班,趕緊回家早點休息吧!反正……」講到此處停頓了一下,然後又接著說:「我們週六還會再見面的!」
政宇微笑地點了點頭,也跟著站起身來拍拍屁股上的灰,然後回應道:「亦博哥,期待下次跟你一起騎車,不過我必須好好鍛練我的體力啊!」
「呵呵,這可別急!」亦博重新拉上了防摔裝備的拉鍊,正準備拿起他的安全帽並說:「你雖然在技術層面無話可說,可惜你太少有與他人競速的經驗,導致專注力大量消耗了你的精神及體力,這點不是靠短時間的鍛鍊就能克服。」
政宇輕輕地皺起眉,似乎在苦思著什麼,並沒有接亦博說的話。
「你就別想太多了,這次淳哥安排我們除了測試它之外,應該也順便讓我來測試你的騎車技巧,畢竟你對於騎車的心靈層面太稚嫩了,所以千萬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知道嗎?」身為過來人的亦博,眼見政宇陷入陣陣苦惱,不禁出言安撫他。
政宇苦笑了一下,伸了一個懶腰後說道:「我知道,沒事的,亦博哥。」
「那就好…」亦博著裝完成後跨上那輛CBR1000 RR後,笑著應道:「反正剛剛我們已經交換了Line,若有什麼問題不方便跟你爸說的,就直接敲我吧!」說完便蓋上安全帽鏡片,催補著油門揚長而去。
留下心情頗為複雜的政宇,對於週六與他的"正式"切磋感到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深呼吸後便跨上R6往志翔停留的地方駛去。
--------------------------------分隔線-----------------------------------
次日下午,從事網路媒體助理編輯的政宇,坐在他上班的辦公桌前看著電腦螢幕,腦袋內卻心不在焉地胡思亂想著,尤其是昨晚與亦博的騎車過程,使他直到入睡前都不自覺地產生一股興奮感,搞到今天一整天上班都有些精神不繼。
最後想到他騎著R6回到志翔那兒時,被鬼吼鬼叫了半天,尤其是耿耿於懷自己的"老婆"被別人騎了…
直到後來聽政宇說到與亦博的相識,以前還在自己老爸手下當學徒等過程後,才轉移了志翔持續計較他騎了R6的注意力,接二連三地問了一堆有關"殺手博"的事情,不過卻被政宇一一敷衍地帶過。
「有時真羨慕你有個從事車行的老爸,就連擔任Honda首席技師的殺手博,都曾經當過你老爸的學徒…」這就是兩人回家前,志翔最後的一句感嘆。
想到此處,政宇不經意地疑惑著想:「真不懂有這樣的老爸到底哪裡好?!」
才剛想到他老爸以往的種種,鬼祟、兇惡、固執、認真、貪吃跟情緒化等等的一面,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下冷顫,心想這樣的老爸在政宇印象中似乎很難有被羨慕的理由。
不想沒事,結果一想到老爸以往的缺點時,擺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顯示著"老爸來電"。
「見鬼了!才想到他就打電話來…」政宇見狀顯得有些心虛,手上轉動的原子筆因受到微驚嚇而掉落地面,猶豫了片刻才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老爸?幹嘛呀?」
電話裡傳來淳叔的聲音說道:「聽說你昨晚遇到小博了是吧?」
「哇靠,這樣也能被他知道!」政宇心裡怒罵著,但嘴裡卻弱弱地回應道:「是呀,昨晚跟志翔約了上山兜兜風恰巧遇到亦博哥,你怎會知道勒?」
沒想到淳叔卻冷漠地回應道:「你這個白癡,這種事怎麼可能瞞得過我,你不知道小博會跟我報告嗎?」
「原來是亦博哥跟他說的呀……」政宇一聽,心裡不禁碎碎念著。
待續-第八回
#內容純屬虛構
#請勿模仿駕駛
    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折現率是什麼?CB的租金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可轉債了?然後你是否接著進入了CBAS的世界了呢?當你踏入CBAS的世界時, 你會發現折現率這個名詞就出現在你的世界了,不然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可能不是太有機會聽到這個名詞,那要怎麼去解讀折現率呢?   其實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你從付了一定的租金給劵商之後然後你就擁有這張C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17
    實現綠色、健康、文化田園都市~京都府京田辺市京田邊市位於京都府南部,同時與大阪府和奈良縣接鄰,地處三府縣三角地帶的中心,是一座被豐富大自然包圍的城市,自古以來作為交通樞紐而繁榮,並發展成為南山城地區的行政、經濟和文化中心,自1960年代以來,由於大規模的住房開發、交通網絡的改善以及科學城的建設,城市人口不斷增加,在全國少子老化背景下,人口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13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同場加映無限濾杯)咖啡在人喝~~有人細膩不妥協有人看成生活 搞懂,別浪費咖啡豆~~   你買回家的咖啡豆能喝多久?  狹義~~開始衰退  1.若用香氣來判斷,就是咖啡豆不排氣後再一小段時間  2.淺焙會比深焙長一些,主要是排氣時間更長一點 3.烘焙選用方式吧! 同樣焙度下豆體膨脹多一些的,氣體會排放得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及彰東都市計畫,不再互卡,攜手前行奠下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旗艦指標2024.03.18 彰化縣政府 為推動已經延宕將近20年的彰東擴大都市計畫,縣長王惠美將依照行政院的政策採用區段徵收的方式,以利內政部盡速完成都市計畫的審議,早日形成完整的中彰生活圈,而攸關這個園區的台中捷綠線延伸至彰化的三個車站開發方案,行政院原則同意只要彰東都市計畫審定,中捷綠線的綜合計畫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3-18
    桃園捷運綠線G05:合陽捷運湛合陽捷運湛位於桃園市大湳商圈,擁有優越的交通、生活機能及周邊環境。本文介紹了建案的周遭環境、基本資料、建材設備、戶別分析及價位評估,提供買家詳細的選房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皮朋哥
    2024-02-23
    《進擊的巨人》(上):焦慮來自自由的暈眩「為什麼人要活著?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在看完《進擊的巨人》後,內心對自身存在的焦慮,藉由這部作品,瞬間徹底驚慌失措了起來。 如果有人說,諫山創從來沒有讀過半點哲學,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進擊的巨人的高度是其他絕大多數作品難以企及的。沒有令人難以掌握的大世界觀,第一集就講解半天;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翎天藍
    2022-10-16
    將旋律化為歌詞!Lyricist 熱門功能:加入音檔將旋律化為歌詞 歌詞創作再搭上旋律,讓作詞作曲越來越上手! 滿足你創作的執著,每次開箱 Lyricist.ai 功能,本集小撇步是 Lyricist 的熱門功能之一,讓創作者加入音檔邊作詞邊哼唱,成為創作歌曲的必備神器! 點擊👉👉【立即使用】 步驟一:到你創作的歌詞編輯頁面,點選左上角的「加
    Thumbnail
    avatar
    Lyricist.ai 歌詞靈感創作
    2022-10-04
    旋律福音36.旋律福音 音樂:我是泥土 Made Of Clay 黑孔雀:「他們都跑到南方去逛過了,沒想到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感到陌生與好奇。」 陀羅:「要不要叫他們帶著小孔雀,去闖蕩這個世界呢?」 黑孔雀:「是希望他們去闖到森林?還是要去魔族那裡認識一下,跟你一樣自大的耶和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旋律✿整體的和諧很重要, 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旋律。 當我開口唱的時候,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也看見了整首歌的全貌;我聽著大家的聲音,憧憬於整體的和諧;我唱著自己的音符,專注於自己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