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樹對話—大自然的擁抱練習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抬起頭來,大樹先生正靜靜地望著我。午後與大樹先生的一場寂靜對話,感受祂的定、學習祂的靜、屬於大樹先生那靜謐的存在。那是無聲的智慧,充滿活力、生命力與陽光能量。祂是如此美好的生命。來自祂的提醒。🌳

攝於科博館之午後時光。
當我抬起頭來,大樹先生正靜靜地望著我。
我身處於自然風光之中,陰影之下、草地之上。
藍天明媚、晴空萬里,本日是無雲的好天氣。而人群從不間斷,身影分布在石板路、草地、石頭上、或是花叢、草叢、樹林間。
大樹先生佇立在這裡,樹根靜默不動,風吹過時枝頭偶有搖晃,沙沙、沙沙、沙沙。
我起身,上前去抱住祂。
大樹先生很暖,很沉、很靜、很穩。極粗極壯的樹幹,雙手都無法完全抱住祂。需三四人合抱的樹根,承載了時間、空間、與一方天地。
祂不語、我無言。
我手腳僵直,祂輕輕搖擺。放鬆、放鬆。我跟著放下緊繃,膝蓋微彎、重心落胯。腳上的壓力同時緩了大半。
繼續紮根。
樹靜默。然而枝頭有鳥兒啼叫、有松鼠跑跳、有昆蟲爬行,熱鬧的很。
感受祂的定。沉著的、穩重的、包容的。
一切盡在不言中。
學習沉默、學習聆聽、學習在原地等待。全然的靜,是祂無聲的語言,越過陽光、空氣、水的存在,深植於地底那向下攀爬的喧囂。
我感受,屬於大樹先生那靜謐的存在。厚實的、牢靠的、穩定的。祂溫柔而堅定不移,靜默但一切皆盡收眼底。於是我也學習到無聲的智慧。
充滿活力、生命力與陽光能量。祂是如此美好的生命。
放鬆、放下、靜默、穩重、沉著。
這是來自大樹先生的提醒。

今天抱大樹成就達成。拍了樹幹跟一些陽光。
抱樹根
夕陽光輝燦爛
耀眼絢爛的光芒
我是Miracle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篇見~☀️

※原文發布日期:2021/02/06,首發於探路客。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目錄索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 圖文創作者、撰稿人,提供撰文與繪圖服務,歡迎來信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