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 童詩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首歌
潺潺作響如一條河
將稜角石頭磨成鵝卵石
對自己的作品笑呵呵
我是一朵花
在眾花中搖曳著丰姿
或許不是最嬌媚
卻得意地彰顯上蒼創造的菁華
我是一株小草
隨著微風搖啊搖
不怕大風來侵襲
我只需要彎個腰
我是一葉輕舟
在海上自在漂游
或許有時幾乎淪為波臣
但是冒險使我樂悠悠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心靈寄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莞爾的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直努力去成全別人,卻忘了最該成全的人是我──赫米特座右銘:這是一個人不如狗的世界,誰要是不自顧,誰就活不成。 一個長相平凡無奇,不具備任何才華的大三生,名字叫做米特,筆名就是赫米特,出生於2003年。憤世嫉俗可以說是我人生最常出現的情緒,總是感嘆社會上的各種不公平事件,但卻對此無可奈何。在高三那年罹患中度憂鬱症,因此時常尋找自殺方法和地點,但從來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1-17
我是客家人、應知客家事─客家土樓我是客家人,應知客家事!在2023年歲末,隨著社區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赴廈門參觀客家土樓,瞭解客家先民如何以智慧來解決生存的問題,對我來說,尤其意義重大!客家土樓是一種依山就勢,就地取材,適應聚族而居生活和防禦外敵要求而建的大型樓房,產生於宋、元,成熟於明末、清代和民國時期。之所以稱為土樓是因為以土、
Thumbnail
avatar
忘機書房
2024-01-03
是我,也是我們──將人格分裂演繹出獨特風格的《消失的星期三》如果你的一週,只有一天能有意識的過,你會怎麼過呢?是嚴守規律腳踏實地,還是放縱聲色盡情享受這24小時? 《消失的星期三》中,描述男子因意外生成七個不同的人格,且週一到週日每天固定更換人格......
Thumbnail
avatar
我就隨便看看
2023-11-24
歌詞創作──我是真的喜歡妳寂寞是一種心情 難過是一種心境 憂鬱是長時間的累積 猜忌是因為太過在意 於是彼此之間產生不安和對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1-09
快樂地討論一些悲傷的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展現人殊異的部分,以及共通的部分,快樂地討論一些悲傷的事,也是一種語法,或許是更好的語法。生活好累,大家只想笑笑,而居然笑著笑著還能懂些看似高遠的事,關心一下自己生命以外的事,豈不是很好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患
2023-08-18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新詩:〈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 別要怪我了 我只有那麽一點兒大 腦子還沒發育成那麽會思想會表達 所以我只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 深夜我餓了一定要嚎啕 把媽媽妳從被窩裡勾出魂來 媽媽啊我只能找妳要 妳千萬別為明天發酵的眼皮怪罪我 尿布濕了,身子不舒適,我都要找妳 因為我是這麽小的一個傢伙,我什麼都不懂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6
生活是一首詩|關於「愛的小箋」一直是喜歡詩的,許多的思想和情感不知如何表達時,靠著詩來傳達,是少數可行的方法之一,愛情更是如此。 「愛的小箋」類似日本俳句,但非限定五字七字五字三句或三行,唯儘量配合臉書閱讀習慣之30字以內,當然也不押韻,形式更為自由,隨興而自在。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3
200字的今天|生活是一首詩樹上枝葉落了又發芽,晨曦烈日又斜陽,誰能注意誰又會聽見,這些最真實的變幻。—— 陳忻玥 生活     這些詩組成了我的生活,時間是書寫詩篇的稿紙,而我便是那遊走於方格間的詩人,執著名為「生活」的筆,揮灑我對於生活中的感知和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6
早已經是一首詩『或許當你羨慕別人是一首詩時,自己早已經是一首詩,只是你從未讀過而已。』是心理諮商師水淼書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以前的我常羨慕別人,無論是智商長相、工作能力、房子車子、家世背景、甚至是老公…..,總覺得別人的就是比較好,自己的不太行! 於是我只是拼命的努力,想望著得到更多,從未記得停下來仔細看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0-09
致青春 ─ 青春是一首用原子筆寫下的詩,所有修改,總會留下一點痕跡從厭倦穿著土氣的國中制服到自覺還不錯好看的高中制服,這些褪去的衣裳,即便收進了衣櫃,摺起的服裝也不僅是物品,更是一段狂野的回憶,倒也不是說那個時期的我有多傲慢或叛逆,相反地,現在回想起來,我反而覺得自己當時真是「太乖了」......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