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找到畫畫練習的方向,感到踏實了!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 3【學畫第2天】想要畫動漫人物,要先練習什麼基本功?也許這就是我的起跑點?—阿維の學畫日記 EP 3
【決定學畫Day 10 | 實際練畫Day 2(2022.01.30)】
未來希望可以畫可愛的卡通「人物」,所以感覺還是想練習從人物開始練習。
上次第1次開始動手畫畫之後,我感覺我想要先練習掌握人物的「比例」,因為我不知道眼睛要放在臉的哪裡、鼻子要放哪、嘴巴要放拿,更不用說手要多長、腳要多長了!
先隨意找了一部自己可能有興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來看,然後練習畫了一個「正臉」、「側臉」和「45度角的臉」。
畫了這張圖之後,我感覺還是太高難度了,沒有基礎功的我,一下子要畫出一個正常的臉,果然還是太早了!
我猜想,在確定五官要放在臉上的哪一個位置之前,我可能要先了解「臉的各種角度」,所以我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上網搜尋一下素材,然後看到了以球體的視角來分析臉部角度的資料,然後簡單試畫了下面這一張圖。
也許,這就是我可以先練習的部分吧!先練習畫各種球體的角度,也可以練習到線條,等「臉」畫得出來之後,再來學習畫五官,再來考慮身體好了!哈哈!
找到了可以進行的下一步,有種踏實感,真是令人開心!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Wabi 阿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阿維(Wabi) 2022年1月(33歲)開始從零學畫畫,近期目標是畫出一部漫畫。 喜歡變化、有生命力的事物,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動漫 、電影,和極簡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