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常隨筆】爺爺的紅包袋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二就是元宵節,過完元宵代表新年正式結束!過年期間,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呢?貼春聯?放鞭炮?還記得小時候,新年最期待的就是拿紅包,尤其是從爺爺手上拿到的紅包。
我的父母是傳統的客家人,客家人最重視家族的團結,每年過年的時候,家人會挑選餐廳辦桌宴客,讓因為平常工作忙碌而難得見面的親人,趁著聚餐的機會相聚。由於親友人數眾多,每次大約請5~6桌,人多的時候甚至請到10幾桌,大人加上小孩一起吃飯,現場熱鬧的程度就像吃喜酒一樣歡樂。
吃完飯的重頭戲就是爺爺發紅包!只要是沒賺錢能力的小孩或還沒出嫁的人,通通都可以領到紅包,當然,也有些姑姑、阿姨的長輩,為了跟爺爺討個吉利,也會加入領紅包的行列(前提是紅包沒被領完XD)。領紅包的時候,爺爺會坐在餐廳的中央位置,小孩們排成一列依序領取,得說些吉祥話才能領到紅包;當然,有些來蹭喜氣的長輩們,就會藉機抱爺爺或親爺爺臉頰,藉此表達心中的愛。
我從小跟爺爺住在一起,印象中的爺爺是個很討人喜愛的長輩,每個人都喜歡跟他相處,舉例來說,儘管他高齡100多歲,身體因為衰老而感到不適,他也不像一般的老人家一般,總是喜歡哀叫這邊痛、那邊酸,要求家人帶他去醫院,有時候,媽媽問他:「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總是笑笑的說:「老了就是這樣,老毛病不用看醫生。」
爺爺很多年前,因為不甚跌倒,撞到頭部而去世了,過年辦桌領紅包的傳統也就不停了,家人儘管還是會連絡,但總是覺得少了甚麼,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我的感觸很深,每年過年,我都很想念爺爺,他的紅包袋象徵著世世代代的血脈傳承。
你的新年過得如何呢?祝福你,新年新氣象,我們下次見!💗
謝謝你耐心閱讀,歡迎分享本文,支持我持續創作優質內容~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