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非常律師禹英禑》觀後心得:你看到我的獨特,我卻沒自信讓你幸福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很喜歡《非常律師禹英禑》這部劇,內容探討的議題很有深度,每位主角演得超級到位,16集看完之後,心理覺得投射者等待的愛情伯樂,不就跟男主一樣嗎?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愛情的邀請不離不棄,一直都在。


這篇據透劇情內容,純粹分享看劇心得,還沒看過建議pass!


女主英禑是一位自閉症患者,卻是位智商超高的律師,她對於旁人的感情很遲鈍,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像是跟男主濬浩確定交往,在身心障礙者辯護的那一集,英禑發現了對於自閉症患者來說,跟她交往是不容易的事情,英禑曾問濬浩:「跟我談戀愛很困難,即使如此你還是想繼續嗎?」濬浩回答是,於是兩人就順勢接吻了,確定了關係。


甜甜蜜蜜談了幾集戀愛(我眼睛都快閃瞎了),濬浩趁著工作之便,把英禑帶回濟州島的老家見家人,沒想到這個舉動反而讓戀情陷入危機,讓英禑跟濬浩提出分手!為何英禑會提出分手呢?因為英禑去洗手間的時候,回座前在窗外聽到了姊弟的對話,姊姊認為自家弟弟跟自閉症患者交往,濬浩將無法得到幸福,只是多了一個「需要照顧」的對象,所以姊姊建議濬浩如果交往可以,但不要帶她回家見父母。(這段我哭了,自閉症患者也有權利追求幸福啊!)

於是英禑就跟濬浩提分手,但是沒有交代原因,反而還因為想到破案的關鍵點,所以話還沒說完,就離開了濬浩去工作,讓濬浩崩潰的大發雷霆,氣到差點淚灑海邊,有趣的是,英禑離開之後,她想看的海豚就出現了,似乎預告著:「回頭啊!你尋尋覓覓的幸福就在你旁邊。」

過了幾天,當濬浩在英禑家門前堵她,討個討分手的理由時,英禑的回答讓敏銳的濬浩猜到英禑聽到了姊姊的話,儘管濬浩說兩在一起才會幸福,可是單純又善良的英禑回應:

「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感到孤單過嗎?我的世界總會以自我為中心,所以經常讓身邊的人感到孤單,讓別人孤單的時候,我甚至毫無自覺,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這種情況,我雖然喜歡你,但沒有把握能讓你感到不孤單。」


在愛情中,誰能保證一定能夠給對方幸福呢?也唯有英禑這樣貼心的女孩,不管自己再怎麼喜歡濬浩,為了不耽誤他的幸福,所以提出分手的請求。濬浩可是汪洋律師事務所的萬人迷啊!中午沒有跟英禑例行的吃午餐,女生就馬上把握機會跟他同桌,我相信他想挑新對象交往是很輕易的事情。


本來以為兩人的戀情就這樣告吹,還好編劇手下留情,在最後一集來個大轉折,濬浩鼓起勇氣跟英禑說出心裡的話,用貓奴跟貓來比喻他們之前的戀愛,金句:「跟你談戀愛,像是單戀一隻貓,儘管有時候,活在自己世界的貓(英禑)會讓貓奴(濬浩)感到孤單,但是貓奴也會有幸福的時刻,因為這些幸福的時刻,所,以,我.們.不.要.分.手。」


好開心結局是圓滿的,濬浩選擇英禑並不是為了同情,而是看到了她值得讓人喜愛的特質,像是花開般的芬香受到吸引。總是很貼心為他人著想的投射者們,當他人對你遞出愛情邀請,內在權威有所回應時,可不要輕易放手,為自己勇敢一次啊~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