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劇《請勿轉台!》:笨蛋可以逆轉形勢、激發潛力!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是探路客搬家文,輕鬆的節奏,很適合過年闔家觀賞,推個!
因為想看芳根京子的關係,而注意到在Netfilx上有播出的日劇《請勿轉台!》,其實原本想看的是同為芳根京子主演的《半徑5米》也是新聞報導題材,發現這個好像比較歡樂輕鬆,所以優先選了這一部!推薦給假日只想放鬆、大笑、嗑瓜,補充正能量的人💓
一、劇情簡介
二、角色/演員
三、我喜歡這部劇的3個點
四、基本資料
五、相關網站

一、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發生在北海道札幌地區的故事,場景在當地的星空電視台,是一間規模不大的電視台公司,儘管規模不大、收視率競爭激烈,還是想要盡可能的自行製作能滿足觀眾的電視節目。
在這樣的環境中,有6位新進員工加入電視台,其中1位就是女主角「雪丸花子」。她靠著天然呆與親和力的天生特質,成功進入電視台工作,雖然不斷惹出麻煩,但一點都不感到愧疚XD,還是很有朝氣的面對每一天的工作。
聽說這個電視台是刻意招募笨蛋員工,因為笨蛋有激發周遭同事潛力的力量(這讓我想到另一部由石原里美主演的《天國餐館》,也很推薦),加上電視台因為時效性、即時性、現場直播等特性,本來就是充滿挑戰的環境、再加上女主角為大家帶來的不定期挑戰,讓同事發現原來自己能力不只這樣XD。

二、角色/演員

不知道是否屬於地方連續劇的關係(這部劇集是日本北海道HTV開台50周年的紀念劇),演員都是我比較不認識的,好像有些是電視台真實的員工,但化名演出,所以只記錄有興趣的人物XD,詳細角色關係圖請點擊我。<人物圖片來源:HTB

三、我喜歡這部劇的3個點

第一,當然是芳根京子啊!更深入的說,是她在這部戲人設。如前面說的,沒有心機但全心投入;總是犯錯,但大方接受自己的錯誤;知道自己的不足,還是勇於挑戰第一次!總之,是一個可以激勵人心的角色。
第二,很認真地引導觀眾進入電視台的世界!劇中場景設定是電視台,並不是一個人人都懂得世界,有很多專業術語,但是每當專業術語出現時,都會有旁白用吐槽的方式解釋,沒有創造電視台的夢幻職業感,而是真實的呈現電視台的好與壞。也會用上效果字的方式,吐槽角色、描述角色的OS。
第三,重新思考節目的本質。劇裡常常出現在乎收視率的場面,確實收視率好的話,代表著越多觀眾收看,就能吸引更多品牌在該電視台投放廣告,也能收取較好的廣告費用,讓電視台得以繼續運作、有品質地運作。不過這個小小的星空電視台,也被當地的另一個規模較大的地方電視台「棕熊電視台」視為對手,因為他們想取得絕對的第一,雖然棕熊電視台平均收視率已經超越星空電視台,但還是很在意那個收視率被超越的瞬間。雖然劇情沒有明講,但我想那些瞬間有時候就是女主角意外創造的吧!而小倉主任常說「收視率不重要,只要做出有趣的節目就好了!」

四、基本資料

中文劇名:請勿轉台!
日文劇名:チャンネルはそのまま!
製播電視台:HTB 北海道電視台
集數/長度:5集/每集約45分鐘
首播時間:2019年3月
導演:本廣克行、藤村忠壽
編劇:森迅史
原作:佐佐木倫子(札幌當地漫畫家)(補一個令我驚訝的是!打到這邊才驚覺她就是前面我提到的石原里美主演日劇《天國餐館/女王的天堂餐廳》的原作!!!看來我的直覺滿神的XDD)

五、相關網站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以日劇為中心|興趣導向的分享|練習輸出中|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