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滿月報告!|一個新開始#2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得,其中一個2022的目標是:運動!
我做到了!!雖然目前僅僅一個月的時間,一個禮拜3次、一次15分鐘看起來很輕鬆的課表,但還是非常的消耗我的意志力。覺得自己非常的廢,但也覺得自己很棒!(笑)

先發表一個月的成果!

2/7第一天運動,體重:52.9公斤
3/6運動一個月,體重:53.8公斤
沒有看錯!根本變重了XDDD
但穿褲子的感覺是變舒服了,也就是應該有緊實一點點點點吧。也必須很老實地說,問題就是出在飲食!因為開始運動,就不想限制太多的食物慾望。所以3月份可能會加入一點簡單的飲食控制,這部分,等真的有做到再分享。
如果還有興趣我的流水帳可以繼續看下去,接下來的內容,會走一個自問自答的模式,因為沒有人會問我XD

Q1:為什麼開始運動?

因為穿褲子都變得好緊!穿衣服也覺得手臂變粗了!這一切都起源於2021疫情飆升居家的那3個月,體重也跟著飆升2-3公斤。原本想要嘗試4+2R代謝飲食法,但對我來說偏痛苦與困難,上下班、同事間很多飲食誘惑,工作也不希望因為飢餓影響專注,加上無法阻擋的食慾,權衡之下,覺得可以「安心的吃」才是讓我人生最舒服的方式,所以決定藉由運動,增加肌肉量,自然提升基礎代謝,達成飲食與身材的平衡。但如果有再一段長期居家的時間,會想要搭配4+2R進行。
另外是,之前看到一個關於介紹多巴胺機制的影片,這邊簡單講結論,人體的多巴胺是有平衡機制的,當我們透過滑手機、娛樂來產生多巴胺,體內就會需要分泌讓我們感受痛苦的物質來平衡︰反之,如果我們讓自己產生痛苦的感受,反而在這之後會分泌多巴胺來平衡,一個簡單的方式就是運動!

Q2:選擇什麼運動?

1月有嘗試練核心,偶然看到一個泰國的YouTuber,實際紀錄她每天練核心,持續30天的影片,成果在第一週就很明顯,整個被激勵到,有跟著做1、2週,肚子出現微微陰影(可能是腹肌的前身),但是因為場地的關係(家裡擺設不當),很容易懶得做這件事,於是宣告荒廢!
2月過年期間,又偶然看到一個台灣的運動app,有一年一度的折扣專案,換算下來一個月212元(我直接買一年),覺得很划算,一年總價也不會太貴,差不多一般人在健身房運動1、2個月運動的費用,就決定賭一把,而且不用特地出門運動(減少阻力),在家裡攤開瑜珈墊就可以進行,剛好過年期間改了房間的擺設,有個很大的空間可以運動!
app有很多種課表可以選,目前就是走一個新手中的新手的路線,因為不想給自己太大阻力反而不想做,以培養習慣為初期目標,所以選居家無跳躍徒手訓練,內容有練臀腿、練上肢加核心、全身和間歇運動,很全面。課表4週是一個計畫,所以明天開始我也換了一個課表,一樣一週3天,但是內容變成20-45分鐘的運動(依課表內容不同)。希望可以為身體變化,帶來新的刺激!

Q3:你覺得運動有哪些優點?

  1. 有形:身形有往好的方向前進。也許4月就可以穿上自己買了但有點穿不下的褲子,拜偷!
  2. 有形:活動力變好。會隨時想要活動身體,開始深信「活著就要動」,這或許是身為動物的最大價值之一!
  3. 無形:自我肯定感提升。你真的會自信爆棚覺得自己很棒,因為克服了之前一直懶散沒有做的事,活動了不到30歲就差點僵硬的身體,你覺得一切都在好轉中,身體帶動心靈、心靈帶動身體。
  4. 無形:健康的生活觀逐漸形成。會開始想讓自己的努力有更好的成果,減少喝飲料的次數,更踏實地多喝水。雖然喝水量還沒有到達標準,不足掛齒。

Q4:運動沒有缺點嗎?

  1. 意志力消耗太大,影響其他生活習慣,這是我很意外,卻也感受很深刻的,雖然僅僅是運動15分鐘,但足以讓我放棄晚上的臉部保養,在其他方面難以努力。也同時體會到,自己很缺乏意志力。有時候甚至會運動完不小心睡在沙發上,早上才起床洗澡,這個習慣不太好。
  2. 多巴胺的理論,目前還沒有明顯的感受,可能是生活還是有太多壓力、憂鬱的情緒來源,但還是會繼續嘗試。
以上,收假愉快!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打打字|日劇|生活想要成長
以日劇為中心|興趣導向的分享|練習輸出中|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