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蝟蝟 / 第三章 不寒而慄的玩偶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來到楊寶晴搬到郊外獨自居住超過一年了~
「小蝟蝟~我這次的故事很棒吧~~」楊寶晴仍舊以毅力和意志力支撐著苦哈哈的寫作生活~在午夜的書房內盡情的揮灑所有的精力!除了母親,在沒有人能給她更多幫助或精神的鼓勵時,她發現小蝟蝟就是她以堅強的心所創造出最棒的夥伴了!! 小蝟蝟如同她唯一知己,心靈支柱。
「嘿嘿~我看你好像在點著頭贊同我喔!!」看著小蝟蝟似乎半睡半醒的雙眼,卻又露出肯定的笑容,楊寶晴抓著它的小手,點著頭~
「咕嚧~~~」飢腸轆轆的聲音從楊寶晴的腹部傳出。「哎呀!!寫得太投入都忘記吃晚餐了~」楊寶晴摸著肚子,緩緩從書桌前的椅子起身,拖著步伐往廚房方向覓食去。
「咦~我的麵包不是收在餐櫃裡喔??中午我有拿這麼多個在餐桌上嗎??」「阿~上次買的茶包還有剩喔??我竟然都忘記了~」經過餐桌時,楊寶情瞪大雙眼,看著餐桌上擺放整整齊齊的三個點心麵包,和兩包茶包,滿腹疑惑的自己問著自己,是太累嗎??怎麼不記得有將這些食物放在餐桌??她一向都是離開餐桌後,會將桌面收拾清潔乾淨,把食品收在餐櫃裡的阿~~
「管他的~先吃再說了吧!!可能我寫作寫到快失智了吧~」楊寶晴覺得應該是自己太累了,拿起麵包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啦~~休息一下再回書房繼續奮鬥~~」嗑掉三個麵包,喝了一杯熱茶後,楊寶晴滿足的摸著肚子,自言自語著消磨著消化的時間~~
過了十幾分鐘,楊寶晴再度從餐椅起身,拖著步伐緩緩走向書房去~~
不料,「啥~~~~我電腦何時會自動關機的???還闔上?????剛剛不是還開著好好的嗎????」楊寶晴看著已經關機的筆記型電腦,合攏著扁平的躺在書桌上,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
「哇塞~~~我是不是提早得老年癡呆了啊???什麼時候關機的我????還是…自閉作家沉迷創作,得了精神分裂,自己剛剛在幹嘛都不記得了???!!」楊寶晴用左手敲著後腦杓,自己嚇著自己的,猛回想著前幾分鐘自己到底在幹嘛??
「慘了~~想不起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楊寶晴想不出個所以然,雙腿無力的癱坐在書房內的塌塌米地板上~~
「唉~~是不是真的用腦過度產生幻覺啦??我看還是早點睡覺好了~~」她繼續嘀嘀咕咕著~試圖拖起疲憊的身軀,往房間去。
「欸~~~~奇怪了??連你也不對勁了阿???」當她準備轉身往房間時,看見小蝟蝟躺在門旁的塌塌米上,四腳朝天的對她笑著~~
「太可怕了吧???剛剛又沒有地震,小蝟蝟你怎麼可能會從書桌上飛到這邊來???還是我真的產生幻覺了啊??? 」楊寶晴拾起塌塌米上的小蝟蝟,邊往房間去~
「今天晚上真的太詭異了,小蝟蝟~我們還是趕快到房間睡個好覺再說~~」楊寶晴抱著小蝟蝟,邊抓著頭,讓自己先暫緩繼續摸出個頭緒,到了房間~
「奇怪~~我真的病了嗎???昨天竟然沒折被子~」每天起床都有折被子習慣的楊寶晴,看見床上的被子攤的四平八穩的在床鋪上,一副等著她窩進去蓋的樣子,讓她更多疑問句出來~~
「不管了~小蝟蝟,我再不睡我真的要去精神科看病了吧~~」楊寶晴裹著小蝟蝟,一同躺進被窩裡~~
正當要放鬆全身細胞,準備入睡的姿勢時~
「乖乖睡~~~乖乖睡~~~」一股非常微弱的兒歌聲,似乎從房間的某個角落流露出來~~
「誰啦~~三更半夜還唱歌~~」楊寶晴嘴裡喃喃自語著,邊翻著身,邊試著讓自己入睡~
「乖乖睡~~~乖乖睡~~~」微弱的歌聲慢慢稍微清晰一點點,像是個小女孩的聲音~~「唉~~不記得這裡的鄰居有住小女生啊~~~到底要不要讓我睡阿~~我腦神經已經很衰弱了~」楊寶晴嘆口長氣~緩緩地坐起來~~
她抱起身邊的小蝟蝟,「小蝟蝟~~我看我今天不用睡覺了耶~~」她無奈的看著小蝟蝟,對著它圓滾滾的頭說著。
突然!!!「乖乖睡~~~乖乖睡~~~」楊寶晴將小蝟蝟扔向房間窗戶的方向~~
「哇~~~~~是小蝟蝟在唱歌~~~是小蝟蝟在唱歌~~~~」楊寶晴嚇得全身發抖,縮進被窩裡,完全不敢動的,在內心祈禱趕快天亮~~她不知道今天晚上到底能不能睡著~不過她很確定的是,小蝟蝟在唱歌~~
小蝟蝟-插畫師:小紅貌 IG帳號: monkeygold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