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是你是我還是他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各位讀者好,看到後面這幾章大家有沒有覺得越來越精彩呢?如果沒有的話,那我真的要好好檢討檢討了,哈哈~~這幾天小人們終於進入了他們夢寐以求的暑假,每天一起床幾乎都會聽到他們吃喝玩樂的聲音,剛進入暑期的孩子絕對不會馬上寫暑假作業,他們會像斷了線的風箏,或托了韁的野馬,總之不太受控;像前兩天當我一走到客廳,然後我就看到一個「半獸人」跟一隻「兩棲類」正在大玩枕頭大戰,我就默默地從旁邊飄過,去喝我的偏頭痛營養品,然後我又看到「兩棲類」拿著小板凳爬到茶几上,很大尾的把板凳放到茶几上並坐上去看著他的佩佩豬卡通…而且還雙腳開開…你們以為兩個小女生湊在一起會玩洋娃娃的什麼文雅遊戲嗎?快回來吧!不要太夢幻了,在現實中你會以為來到叢林世界;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你最好的盾牌,你的此生最大的包容心就是你最好的武器。喝完了偏頭痛營養品,我將「兩棲類」抱到沙發上,並告訴她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我知道她等一下還是會再坐上去…),然後再轉頭告訴「半獸人」玩的時候要小力一點並小心安全(雖然她跟我說好,但我知道她嗨過頭時總是會到忘我的境界),之後我就進去電腦房打我的資料了。人生就是這樣,一直在學習中渡過,我也是一直在學習如何跟他們相處,甚至自我檢討,在她們身上我學到不少東西,很多時候你以為是你在教她,但其實更多時候是她在教你。最後我要說,暑假到了,家裡都會很熱鬧,大家會為孩子安排很多旅遊,這我是很支持的,請不要忘了也要繼續關注我的小說唷,感謝大家^.^~
心葶緩緩的睜開了眼,她覺得自己好像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坐在一旁的曉雯抱了她一下高興的說:「心葶~~~~你終於醒了!」然後曉雯立刻按下救護鈴,跟護理站通報,心葶想要坐起來,卻發現全身好像鉛塊一樣的重,曉雯扶著心葶慢慢地坐了起來,
心葶曉雯:「曉雯,我昏睡了多久啊?」
曉雯:「差不多四天,你知道嗎,這段時間我都快擔心死了!」曉雯緊握著心葶的手。
心葶:「別擔心,你看,我這不是醒來了嗎,我們勇敢又堅強的曉雯怎麼可能會被這點小事給嚇倒呢!對吧!」
曉雯:「還說呢!你的老闆跟老公都醒來了,就剩你還沒醒來,我當然會很擔心啊!」
心葶:「我老闆跟老公他們都沒事了!?」
曉雯:「對啊,托妳的福,他們現在都很好!」
心葶:「那他們在哪裡,我想見見他們!」
曉雯:「呃……這個……」
此時醫生推門進入。
曉雯:「我們先給醫生檢查一下吧!」
心葶:「喔…好的…」
醫生檢查後,表示心葶的身體沒什麼大問題,修養個三到五天就可以出院了,待醫生離開病房後,心葶表示想下床走動一下,於是曉雯扶著心葶在房間慢慢地走著,心葶一邊走一邊覺得這房間真的是很大,不僅寬敞又明亮,連沙發茶几也不一般,而且從從窗戶府俯瞰看下去,更可以一覽城市的美景。
心葶曉雯:「曉雯,這應該不是普通的病房吧!」
曉雯:「啊…」
心葶:「曉雯,你老實告訴我,這是VIP病房嗎?」
曉雯心虛的點點頭。
心葶:「可是我並沒有那麼多錢可以睡這種病房啊?」
曉雯:「呃…其實是剛好沒病床…所以才…」
心葶:「曉雯~別騙我了~老實說~」
曉雯:「好啦!好啦!其實是你的老闆說要讓你睡這裡的。」
心葶:「什麼!那他呢?他去住了哪裡?」
曉雯嘆了一口氣:「好啦~我告訴你就是了!」

病房裡衍衡建君傑利,三個男人一語不發,一陣冷氣颼颼,突然建君把枕頭大力的甩向前方的櫃子,發出「砰!」的一聲,傑利馬上去撿回枕頭。
一臉無奈地對建君說:「姊夫,你別這樣~」
建君:「什麼我別這樣,你叫那傢伙把我老婆換回來!」
傑利看了一眼衍衡
衍衡:「我可是把你老婆送到VIP病房耶,這可以讓她接受更好的醫療照護,讓她早點康復,免得在這邊被某人不小心弄死了!」
建君:「誰會弄死她,我可是為了救你們兩個才會躺在這裡好嗎?」
衍衡:「那你更應該感謝我把她送到VIP病房才對啊!那裏環境真的很好!」
建君:「我老婆最好的環境就是待在我身邊!」
衍衡:「那可不一定吧!」
建君有點怒:「你這麼說什麼意思?」
衍衡:「我看她為了輸血給你差點死掉,你還說在你的身邊很好?」
建君氣的回:「你不管好自己的員工開車來撞我們,還好意思來說我。」
衍衡:「所以我現在就給她最好的治療趕快彌補她啊,那你呢?你可以給她什麼?」
建君:「你……」建君氣的已經要從床上爬起來要揍人了,無奈手腳的石膏讓他動作困難,他看到衍衡囂張的嘴臉,恨不得狠狠的給他兩拳。
傑利馬上扶住建君:「姊夫!姊夫!不要動怒啊!你的傷還沒好,要小心身體啊!」
吳秘書嘆了口氣:「老闆,你就別再激怒他了!」
衍衡將雙手枕在頸後:「哼~」的一聲。
吳秘書:「我去買杯咖啡~」
衍衡:「也幫我買一杯喔~」
吳秘書走到門口,轉頭問:「老闆,你可以喝咖啡嗎?」
衍衡:「OK的!只要可以看見心葶,心臟是沒有問題的!」衍衡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吳秘書關上門,他聽見背後又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枕頭聲,和摔臉盆的聲音,裡面可能會再吵一陣子吧!他突然同情起傑利起來了。
其實吳秘書不是不懂衍衡的心情,此時的他最明白了,那種珍貴的寶貝不想被搶走的心情…
吳秘書走到了咖啡廳點了兩杯咖啡,找了張椅子坐下來等,他想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四天前~~~~~
曉雯終於趕到醫院了,她看到垂頭喪氣的傑利坐在病房外,她靠過去關心的問:「你姊還好吧!」
傑利:「別的醫院再不快點送血來,姊就不好了!」
曉雯:「你放心吧,不會有這種事的,一定會趕得上的。」
傑利:「我真的很痛恨那些酒駕的王八蛋,爸也是被酒駕害死的,姊跟姊夫也是被酒駕害成這樣,我們家都快沒人了,如果姊他們再有個萬一,我真的會受不了,我不會原諒他們的,嗚……」傑利流出了淚水,雙肩不停地顫抖。
曉雯抱著傑利:「你不要擔心,不要想太多,你姊一直都是很幸運的,我想他們兩人這次一定能度過難關的,所以這時的你一定要堅強起來,我們都要堅強起來,當他們的後盾好嗎?」
傑利擦擦眼淚:「嗯嗯,我明白了,對了,那個姊姊的老闆在樓上病房,也還在昏迷中,但已脫離險境了,你要去看看嗎?」
曉雯:「好的,我來去看看!」
曉雯到了衍衡的病房外,看到吳秘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垂頭喪氣,曉雯走過去坐在他旁邊:「怎麼?還在自責嗎?」
吳秘書:「我真希望躺在裡面的人是我。」
曉雯:「不管躺在裡面的人是誰,都會有人痛苦的。」
吳秘書:「我老闆已經受了很多的痛苦了,他不應該再遭受這些,都是因為我沒有把事情處理好。」
曉雯:「沒有人能一直都把事情處理好的,因為我們是人啊,只要是人,就不可能什麼都很完美。」
吳秘書抬頭看了一眼曉雯,此時的曉雯張著大大的眼睛,散發著一股智慧的美,她冷靜和沉著的話語打動了他的心,他從沒有好好觀察過她,仔細一看,發現比起心葶曉雯的身形更顯得凹凸有致,及肩微捲的黑髮顯得自然又不做作,立體的五官和眼神也顯得很有自信,曉雯抬頭看了吳秘書一眼,吳秘書立刻低下了頭,他搞不清楚此刻的心臟怦怦亂跳是因為緊張還是心動。
曉雯:「咦!你臉怎麼那麼紅啊?發燒了嗎?」說完便伸手摸他的額頭,吳秘書被這突然的舉動嚇呆了,但心臟又跳得更快了,
吳秘書輕輕撥開曉雯的手:「沒有啦!應該是太熱的關係,我穿太多了!」
曉雯:「太多?」他看了一眼吳秘書的衣服,合身薄襯衫一件還捲起了袖子,咦!那個手臂線條還不錯,還有那個胸肌…真是…
曉雯突然咳了一下心想:「羅曉雯!你到底在想什麼!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欣賞美男,趕快醒一醒啦!」
曉雯對著吳秘書說:「先這樣吧,我有點擔心心葶的狀況,我先下去看她了,如果你坐在這無聊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打一點手遊!有時候我也會這樣。」
吳秘書:「手遊?」吳秘書從來沒聽過。
吳秘書心想:「手遊?是打手槍嗎!?在這裡!?她是這麼大膽的人嗎!?」
想到這裡吳秘書的臉已經紅的跟番茄差不多了。
曉雯:「對呀!就是手機的線上遊戲,你不會不知道吧!」
吳秘書:「啊……我……知道啊…」
吳秘書心想:「原來是電動…」吳秘書的額頭都是汗。
曉雯:「到時候我們可以線上一起打,這樣就不會無聊了。」
吳秘書:「喔喔~好啊!」
吳秘書想著:「看來我又要多學一項技能了~」
曉雯:「那就待會見了!」
吳秘書:「嗯,待會見!」

好不容易罕見血液終於從別的醫院送來了,心葶也終於停止輸血移置一般病房休息,臉色蒼白的她,身體也似乎到達了極限,而建君則繼續在加護病房輸血及觀察,衍衡仍然是在昏睡中,這段時間都是由曉雯傑利、吳秘書三個人各自照顧著他們,當然閒暇時間,也開始了他們的遊戲世界,一開始,吳秘書以為打電動是兩個人的事,殊不知手機遊戲一上線發現居然是三個人,而且那第三個人居然是傑利,而且吳秘書還發現,另外兩個人都是遊戲老手了,等級都比較高,而自己因為是新手,所以等級比較低,因此在遊戲中自己就常常不小心因為扯後腿而被嫌棄,
吳秘書在病房中:「可惡!想當初我在公司都是被褒獎的,誰敢嫌棄我啊,為什麼這個遊戲這麼難升級啊!」吳秘書一邊打電動一邊幫衍衡擦身體,沒注意還把擦腳的毛巾擦到了衍衡的臉上,等吳秘書一發現馬上說:「抱歉老闆,我馬上再幫你擦一次臉」。
還有一次他們打到一個關鍵時刻,那時吳秘書正同時打電動並幫衍衡翻身,結果吳秘書一個必殺技打贏了對手,他太開心了,但卻一個用力把衍衡翻到了床鋪下,還發出巨大聲響驚動了護士,造成衍衡身上又多了幾處瘀青,還被護士罵了一頓。
看著老闆傷痕累累,吳秘書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他應該要恢復往日的冷靜與果決才行,這種小孩子的東西他不能再玩了,然後他走出病房準備買一杯咖啡讓自己提個神清醒一下,就在此時,他遠遠的看到傑利曉雯走在一起,他們說說笑笑的一起走進了茶水間,吳秘書按捺不住旺盛的好奇心也跟了過去,他站在茶水間的門口側耳傾聽,
曉雯:「你真的很厲害耶,不到半年就打到了鑽石等級了!我再怎麼打都只能到鉑金,真洩氣~」
傑利:「沒關係啦!你也才打沒多久,這樣已經很厲害了,我也是每天慢慢打一些才到鑽石的啊!」
曉雯:「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到鑽石那裏去,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啊?」
傑利:「有是有啦,不然等一下到病房我再慢慢告訴你!」
曉雯高興地抓住傑利的手臂:「耶~謝謝你~你最好啦~」
說完傑利曉雯便走出茶水間離開了,吳秘書也閃身到另一個轉角躲了起來,此時吳秘書心裡已經不平靜了,他看到曉雯抓著傑利的手臂,內心簡直洶湧又奔騰:「哼!不過是打電動,我就不相信我到不了鑽石級!」
於是吳秘書又回到了病房,繼續他的電動世界,不過吳秘書畢竟是門外漢,即使打得滿身是汗,他依然是青銅等級,到了晚上,他將手機摔到了沙發上,摘下了眼鏡,因為他發現跟他同組的曉雯已經順利晉級到鑽石等級了,他癱坐在沙發上有點像洩了氣的氣球,他覺得自己好像輸給了一個小鮮肉小屁孩一樣,吳秘書看向昏迷中的衍衡,喃喃自語地問著:「老闆,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看著衍衡沉靜的睡臉,吳秘書自言自語道:「唉~堂堂一個39歲的大男人竟輸給一個打電動的小屁孩,真是丟臉啊~~~」
突然吳秘書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從沙發上彈了起來:「等等…堂堂39歲…」他陷入了沉思,幾秒鐘之後他大笑了起來,接著他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他走到了病房門口,對著衍衡說:「老闆,謝啦!」便走出了病房朝著不知名的地方去了。

三個小時後,在心葶的病房~
曉雯:「奇怪!這個吳秘書怎麼這麼久了都還沒上線啊?不是說好了大家準時八點上線嗎?現在都已經九點了耶!」
傑利:「我也搞不清楚,會不會是他們家老闆怎麼了啊?所以才沒辦法上線?」
曉雯:「呸!呸!不要亂講話,我打個電話好了。」
曉雯撥了通電話,吳秘書沒接。
傑利:「怎麼樣有消息嗎?」
曉雯:「他沒接電話耶,怎麼辦,我真的很擔心,不然我過去他們病房看一下好了!傑利,這裡交給你沒問題吧!」
傑利:「OK的!你去看看吧!」
接著曉雯就走出房門往VIP病房走去了。
曉雯邊走邊撥電話,但吳秘書就是沒接電話。
曉雯:「真是的,這傢伙到底怎麼啦!」
此時的醫院靜悄悄的,走廊上沒有半個人影,連燈光都有點昏暗,曉雯其實又特別怕鬼。
曉雯:「真是的,晚上的醫院怎麼這麼陰森啦,等一下找到吳秘書我一定要好好臭罵他一頓,竟然讓我這麼害怕!」
這時,有一個人影一直靜悄悄的跟在曉雯的身後,曉雯似乎也有感覺到了,她聽到有一個腳步聲似乎一直跟著她,於是她越走越快,想甩開那腳步聲,之後她趕忙跑進了電梯裡迅速的關上了電梯門,就在門關上的那一剎那她似乎看到了一道黑影,等到門完全關上後她終於鬆了一口氣,電梯便開始往上爬,曉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吞了口口水,電梯在18樓停了下來,VIP病房就在這一層了,電梯門一開裡面的裝潢就顯得氣派亮麗但又更安靜多了,她慢慢的往衍衡的病房走去,突然,在這安靜的走廊上,她又聽到了那陣腳步聲,一模一樣的,在她的身後響起,然後她看到衍衡的房間就在前方了,於是她不顧一切的開始往前狂奔,就在跑的當下,她聽到後面那陣腳步聲也一樣跟著她跑,她的心臟狂跳,就在她覺得快跑不動時,她終於摸到衍衡的病房門,她扭開門把,轉身進去,正要關上門時,一隻大手突然頂住了門,曉雯嚇得尖叫了起來:「啊~~~~~~~」
門一開另一隻手摀住了她的嘴,那人的腳將房門踢上,在昏暗的病房中,透著微微的月光,曉雯終於看清了那人的臉,是吳秘書!
曉雯揮開了吳秘書的摀著的手驚愕地說:「幹什麼?你嚇死我了!」
吳秘書:「你才嚇死我了,叫那麼大聲幹嘛!大家都在睡覺耶!」
曉雯:「誰叫你偷偷摸摸跟蹤我啊!」
吳秘書:「我是想跟在你後面保護你!」
吳秘書:「而且我還要確定是不是你一個人上來啊!」
曉雯:「幹嘛做這種無聊事啊,打個電話不就好了嗎?真是的。」曉雯揉揉發酸的腳。
吳秘書突然一臉認真地看著曉雯:「對我來說,只要關於妳都不是無聊事!」
曉雯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幹嘛突然講這個話啊?」
吳秘書:「因為我喜歡妳。」
曉雯突然定格所有動作,她愣愣的看著吳秘書:「你說什麼?」
吳秘書慢慢地走向曉雯曉雯則一直向後退著,最後退到了窗邊,月光映照在兩人的臉上,吳秘書說:「我說,我吳政學,喜歡你,羅曉雯」,此時,曉雯突然感覺心臟瘋狂亂跳,而且頭暈目眩,她有點腳軟要倒下的感覺,但是吳秘書剛好扶住了她快倒下的身體,她有點半躺在吳秘書的手臂上,
吳秘書在她耳邊輕輕地說:「你臉很紅…」
曉雯迷濛的回答:「那是因為剛剛跑步…」
吳秘書又說:「你心跳很快…」
曉雯:「那也是因為跑步的關係…」
吳秘書看到曉雯羞紅的雙頰映照在月光下竟是如此的美麗,他從褲子的口袋裡拿出了一樣東西,那是一條鑽石項鍊,是個彎月造型的項鍊,彎月上還掛著一顆鑽石,那顆鑽石在月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吳秘書對著曉雯說:「我聽到你好像很喜歡鑽石,雖然我沒有辦法打到鑽石等級,但我可以送你一條鑽石項鍊,請問曉雯小姐,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和我交往嗎?」
其實曉雯的心裡早就對吳秘書有感覺了,只是她自己沒有發現罷了,曉雯看著這動人的畫面、浪漫的氣氛、吳秘書真誠的臉龐和告白,她留著感動的眼淚親吻了他,再多的言語都不及這一個吻吧,這一個深情的夜,是屬於吳秘書和曉雯的,他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時間回到了現在~
傍晚時心葶看著曉雯的胸口帶著一個月亮的鑽石項鍊,十分好奇,
心葶:「曉雯啊!你這個項鍊好美好特別喔,什麼時候買的呀?之前都沒看你帶過耶!」
曉雯一臉心虛:「喔喔~這個是最近新買的,呵呵呵~」
心葶:「喔~看起來好像很貴呢,多少錢呀?」
曉雯:「呃…我忘記了!」
心葶:「咦~不是最近買的嗎?」
曉雯:「大概是吧…我最近太忙所以忘記了!」
心葶:「嘿嘿~我說,該不會是男人送你的吧!」
曉雯滿臉通紅:「怎麼可能,不要亂說!」
曉雯心想,不能再繼續了,要馬上轉移話題,於是她說:「不知道衍衡建君能不能在病房好好相處…?」
心葶:「我也是在擔心這件事情。」
其實當心葶知道建君和和衍衡同一病房時,她心裡簡直驚訝萬分,而另一方面她又非常的擔心,畢竟他們倆第一次見面的場景不是很好,她實在很想立刻衝下去病房看他們,無奈身體還沒恢復,現在連走路都有點天旋地轉的,只好等身體趕快好起來在過去看他們了。
曉雯:「等明天如果妳身體有好一點,我們再一起過去吧!」
心葶:「只好先這樣了!」
曉雯看了看手錶,對著心葶說:「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了耶,不然我先去吃個晚餐,待會兒再來找你好了!」
心葶:「也好,那待會兒見囉!」
曉雯:「嗯,拜拜~」
說完曉雯就出門去了。
心葶:「曉雯這傢伙一定有男人,現在竟然都不跟我吃晚餐了,真是的,還以為我不知道,不過,這個人到底是誰呢?」
曉雯出來以後就到醫院的小花園裡的一處小角落跟吳秘書見面,
吳秘書:「曉雯,我們交往的事有必要這麼偷偷摸摸的嗎?」
曉雯:「不是啦,因為現在心葶他們現在三個都在住院,我們卻在談戀愛,我怕給人家觀感不好。」
吳秘書:「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覺得跟我交往很丟臉。」
曉雯:「怎麼會呢?你想太多了!」
吳秘書:「所以…我們現在是要去哪裡呢?」
曉雯害羞的說:「那個…其實…我是第一次…」
吳秘書心想:「不會吧…現在的女生都這麼快的嗎?」
吳秘書:「嗯…其實…我也是第一次…」
曉雯一聽牽著吳秘書的手高興的說:「真的嗎?這樣我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吳秘書緊張到手心出汗:「可是…我們這麼大聲好嗎?」
曉雯:「管他的,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而且我們都是成年人了。」
吳秘書:「呃…那我們要不要找一個隱密一點,氣氛好一點的地方…」
曉雯:「不用啊!我們應該要很高調,最好到很多人的地方,讓大家都看得到我們!」
吳秘書驚嚇:「為什麼要這樣?」
曉雯:「你這麼帥,這樣我才能宣示一下主權啊!」
吳秘書:「可是…我很不習慣…不能用別的方式嗎?」
曉雯:「什麼別的方式?就只是吃個飯約會一下,這樣你都會覺得不習慣?」
吳秘書:「吃個飯?」
曉雯:「對啊!」
吳秘書:「那你剛剛說的第一次…?」
曉雯:「第一次約會呀?」
吳秘書:「……」此時的他覺得自己真是個齷齪男。
曉雯:「怎麼啦?你從剛剛就一直很奇怪耶,一直臉紅流汗的,到底怎麼回事啊?」
吳秘書:「沒什麼!我知道有間餐廳很好吃,晚了就沒位置了,我們趕快去吧!」此時吳秘書只想快點離開此地更想忘記剛才那些尷尬的對話內容。
說完吳秘書摟著曉雯的肩慢慢地走向醫院外的餐廳,不過這一幕卻被剛走出醫院外覓食的傑利看到了,
傑利自言自語的說:「奇怪!他們倆什麼時候走到一起的呀?難怪最近都不上線打遊戲了,唉~算了~我那邊最近就跟戰場一樣,也不用打什麼遊戲就很刺激了,真羨慕他們兩個還能那麼愜意的去吃晚餐,想想我還真是命苦啊~~~」說完傑利就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隔天一早,心葶總算覺得身體好多了,也可以活動自如了,她第一件事情就是想馬上衝到衍衡建君的病房,當她知道他們兩個在同一間病房的時候,她簡直覺得不可思議也不敢想像,她告訴曉雯自己一定要去看一趟,否則她很不安心,曉雯想一想,他們也該是時候面對了,便陪著她一起去了建君他們的病房。
等她們倆一到了病房外一打開門,突然一陣冷風襲來,吹的心葶打了一個寒顫,她慢慢踏入病房覺得裏頭冰的像一個冷凍庫,
心葶心想:「奇怪!是我的錯覺嗎?這裡頭還真冷。」
當她一進入病房時簡直被眼前的景象嚇呆,滿地的臉盆、鋼杯、毛巾、枕頭、甚至還有衛生紙,衍衡建君兩個人背對背躺著,傑利則裹著棉被坐在陪病床一臉眼神死的樣子,吳秘書則不知所蹤,
心葶:「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心葶搖了搖呈現呆滯狀的傑利
心葶:「傑利傑利!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傑利慢慢地回過神來,他一看到心葶便大聲地哭了起來:「嗚…姊~~妳終於來了,你再不來我就要崩潰不行了~~」
心葶看一看建君閉著眼不說話,不知道是睡了還是怎麼樣,另一頭的衍衡也是背對著自己沒有反應,看不出他的情緒。
心葶:「好啦!傑利,你慢慢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傑利顫抖的說:「今早一起床…」
傑利開始訴說今早的事……
一早衍衡準備要去廁所漱洗,剛好建君也起床了,他也想要去上個廁所,可是衍衡快了一步,就先去進去了,沒辦法,廁所就只有一間,建君就只好在外面等,殊不知衍衡一進去就是半個小時,建君等不及,猛敲門,
建君:「喂!你是跌進糞坑了嗎?可以快一點嗎!」
衍衡正在鏡子前撥頭髮,其實他是故意這麼慢的,但他實在是受不了吵雜的敲門聲,於是他開了門,不耐煩的回:「好了啦!急什麼急!」
建君:「你……」顧不得罵他,還是先上廁所要緊,於是傑利扶著他上完了廁所便出來了。
衍衡看了建君一眼:「看你脾氣那麼差,你老婆一定常常被你罵,真可憐!像我就不會了,我可是很懂得憐香惜玉的。」
吳秘書在旁邊聽到了:「噗!」的一聲,這個話讓公司員工聽到了不笑死才怪,他可是出了名的脾氣暴躁。
建君:「我警告你,不准再提到我老婆。」
衍衡繼續說:「聽你剛剛尿尿的聲音,你老婆應該很不「性」福吧!」
傑利翻著白眼心想:「完蛋了!又要來了!」
建君又上火了:「我們性不性福關你什麼事,你這外來的第三者,給我閉嘴!」
衍衡:「我告訴你,只要還有機會,我就不會是永遠的第三者。」
建君:「機會?什麼機會?」
衍衡:「哼!你以為我會告訴你嗎?蠢蛋!」
建君:「你到底跟我老婆有什麼祕密?」
衍衡:「你一個外人不會懂的!」
建君的氣已經攻頂了:「我外人!?」
建君又想要衝向前去揍衍衡的臉,傑利馬上阻止他,
傑利:「姊夫!息怒!息怒!你還打著石膏咧,小心身體呀!」
建君衍衡一激全身冒著汗,他大口喘著氣,覺得全身發熱,於是他跟傑利說,
建君:「這病房太熱了,麻煩幫我請護理師調低溫度!」
傑利一聽,說了一聲是,便衝去找護理站的護士了。
過了不久,病房的溫度開始下降,衍衡開始覺得冷了,他本來就怕冷,現在又看不到心葶衍衡開始有點全身發顫,於是他請吳秘書去幫他把病房溫度調高,正當吳秘書走到病房門口時,傑利擋在了門口,
傑利:「不好意思,吳秘書,我不能讓你動空調,不然我會被姊夫宰殺的!」
吳秘書:「可是如果我不動空調,我會被老闆宰殺的。」
此時建君說話了。
建君笑著說:「衍衡兄,很冷吧!告訴我你跟我老婆的秘密,我就讓你調空調,讓你溫暖舒服。」
這下換衍衡有點生氣了,他回:「我冷死都不會告訴你的!」
建君:「那你就衣服多穿一點吧!反正你大衣好幾件也不怕沒衣服穿是吧!」
像被戳中了痛點,這時換衍衡被激到發怒了,他用枕頭大力的丟向建君建君也不甘示弱地回丟一記枕頭,然後衍衡又丟了臉盆,建君又丟了毛巾和衛生紙,就這樣他們倆一來一回丟了不少東西,病房裡又呈現乒乒乓乓的狀態,
吳秘書看著病房的一切對著傑利說:「這下我們兩個都不用怕被宰殺了,他們已經自己廝殺起來了!」
傑利已經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吳秘書搓了一下雙臂:「這裡還真的是太冷了,我看我出去買杯熱咖啡暖暖身體好了!」說完吳秘書便出門去了,留下一臉呆滯的傑利面對這個混亂的戰場……
傑利一臉委屈的說完這一切之後,接著說:「姊~不是我不幫忙,只是我突然身心俱疲,我好想回家,我好懷念一個人打電動的生活啊~~~」
心葶:「好!好!我知道!這段日子辛苦你了,換姊姊來照顧他們好嗎?」
建君突然說:「不需要,你病好了就回去吧,我一個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建君心裡是想讓心葶好好休息的。
這時衍衡已轉身並露出堅定的表情開口:「他不需要,可是我需要,我沒有妳,可是會活不下去的!」他這說的可是實話,他的身心靈確實都很需要心葶
此時病房中的空氣又瞬間凝結,連在收拾病房地板雜物的曉雯也都定格了起來。
這時衍衡建君又要抄起身邊的餐具準備要互丟,傑利則準備要躲進棉被裡,
「不准再互丟了!!」心葶大聲的說著。
心葶說完,衍衡建君慢慢放下手上的傢伙,但是兩個人的眼睛還在互瞪。
心葶嘆了一口氣她也一邊幫忙收拾著東西一邊說著:「你們又不是小孩子了,難道就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和行為嗎?更何況你還都是病人耶!好好保重身體行嗎!」
曉雯有點驚訝,兩個激動的男人被心葶一唸,竟然乖得跟貓一樣。
就在此時吳秘書回來了,他手拿著兩杯咖啡,一進門看到心葶便:「哈!」的一聲,接著說:「解藥來了!」接著他把其中一杯咖啡拿給曉雯並說著:「沒我們的事了,我們可以走了!」然後便牽著曉雯的手離開了病房,傑利看到了馬上了解話中含意,他帶上手機,也悄悄的走出病房門,準備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打他的電動,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病房裡,剩下了心葶建君衍衡~
心葶剛剛看到了吳秘書的舉動,從他牽著曉雯的手那一幕,她幾乎可以確定曉雯的男人就是吳秘書,她心想:「真好!單純的戀愛真幸福!」
心葶再看看自己眼前的兩個男人,發現自己的問題可就複雜多了。
建君首先說話了,他對著衍衡說:「你憑什麼需要她,她可是我老婆!」
衍衡:「她雖然是你老婆,但不是你的所有物,況且她也是我的員工!」
建君:「從現在開始,我不准她再去你那邊上班!」
這時心葶有意見了:「你憑什麼不准我去那邊上班!」
建君:「你難道看不出來他對你有企圖嗎?」
心葶:「我知道!」
建君:「你知道你還去?」
心葶:「那我問你,那我是你老婆,你對我有企圖嗎?你仍對我有感覺嗎?不!我應該這麼問,你還愛我嗎?」
建君被突然這樣一問,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愛心葶,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總怕會說錯話惹她傷心,所以他都不敢說,即使有深深的愛意,他也都隱藏在心裡…
「我愛妳!」衍衡突然的告白嚇了心葶一跳。
衍衡:「打從第一眼見到妳,我就愛上了妳,即使我知道我不該愛上你,即使我知道妳會拒絕我,我也想要在妳身邊一直守護著妳!給妳幸福!」
建君:「為什麼偏偏是我老婆?」
衍衡:「我說過了,是秘密!」
建君:「該死的秘密……」

吳秘書和曉雯正坐在醫院的小公園喝著咖啡,
曉雯:「真是的,你剛剛拉著我的手走出去,現在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關係了啦!」
吳秘書:「那有什麼關係,他們現在三個人的問題比我們還麻煩,根本沒空管我們,我們就放心談我們的戀愛吧!」
曉雯:「也是啦!對了政學,我想問你一件事。」
吳秘書:「什麼事?」
曉雯:「剛才建君提到衍衡怕冷愛穿大衣時,為什麼衍衡會突然那麼生氣啊?」
吳秘書:「其實我跟衍衡從學生時期就認識了,那時的他活潑開朗又愛笑,朋友很多,也很好相處,我們兩家的感情很好,他也常常把我當兄弟看待,有一次我盲腸炎住院開刀,他還來醫院陪了我三天三夜呢!」
曉雯:「那後來呢?怎麼會變成這樣?」
吳秘書:「衍衡的媽媽在生他的時後就過世了,所以他從來沒有感受過母愛,其實那也不打緊,他還有父親陪著他,不過在他高中的時候,他爸爸就因為心臟病而去世了,本來他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他打算唸完高中的時候就去國外進修唸大學和碩士,然後回來再開一間家具公司,因為他一直夢想有個家,誰知道就在他唸高中的時候,他的心臟病發作了,並需要開刀,而且不能出國,這將他的計畫和夢想全部都推翻掉了,之後又碰上了開刀不順利,從此以後,他就變得很怕冷、脾氣很暴躁、而且很悲觀,也變得不愛笑了,我也是在國外唸大學才知道這些事的,所以我一畢業,就馬上回來幫他開公司,想說至少幫他完成一個夢想,讓他沒有什麼遺憾。」
曉雯:「原來是這樣!」
吳秘書:「他也是怕別人說他身體不好,用異樣的眼光看他,所以才常常上健身房,想把身體練的壯一點,希望不要讓別人察覺他身體差這件事,也因為這樣,我也得常常跟他一起上健身房,一邊練身體,也一邊預防他有個什麼萬一。」
曉雯:「難怪,我一直覺得你的身材很好,一點都不像個上班族。」
吳秘書看了看曉雯:「你的身材也很好啊,非常的凹凸有緻…」吳秘書不經意的撇了一眼,發現他送曉雯的項鍊在她的乳溝上閃耀著光芒並晃動著,那讓吳秘書有點口乾舌燥。
曉雯:「原來你覺得我身材很好啊,我還覺得我的肉長太多了呢!」
曉雯:「不然你摸摸看我的腰,真的很多肉呢?」說完曉雯真的拿起吳秘書的手摸像自己的腰。
吳秘書一碰到曉雯的腰整個衝動就來了,他低沉著聲音對曉雯說:「曉雯啊~你不要忘記,我可是個男人,再摸下去可就很危險了…」
曉雯好像突然醒了過來,她放下吳秘書的手,紅著臉頰,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吳秘書看她這樣不禁笑了一笑,他輕輕捧起曉雯的後腦勺,在她的額頭上印上一個吻,輕聲地說:「你放心吧!我會慢慢得等到你準備好的。」曉雯把臉埋進吳秘書的胸口,內心覺得暖暖的,此時他們只感覺到彼此的溫暖,完全聽不到四周人來人往的喧鬧聲。

隔天,傑利一大早跑到心葶的病房,他大聲嚷嚷:「姊~那病房我實在快待不下去了你快點來啦!」
心葶心裡無奈著:「這兩個男人到底又發生什麼事!?」
於是他跟傑利一起匆匆跑下去病房,當病房門一打開,又是一陣冷空氣襲來……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