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蝟蝟 / 第五章 安心離去 (完結)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漸漸拋開恐懼的楊寶晴,敞開心胸的答應了"小蝟蝟"的請求~
原來擁有小蝟蝟的作家-善恩,生前在這裡居住創作時,與一位鄰居老太太交情甚佳。老太太很喜歡她的故事和文章作品,兩人時常良性互動,老太太也很常分享她個人的故事給善恩。
由於老太太家業為棺材行,又加上敏感特殊的"靈異體質",時常會無意間碰上超自然的怪事~甚至親眼目睹或親耳聞聽到"好兄弟"的現象~~雖然在年輕時初期,老太太非常的害怕!但過了長時間的"接觸",她了解不做虧心事,自然不怕這些無可避免的靈異現象的發生在生活周遭。有幾次還受"好兄弟"的託夢,幫忙他們不少大小事呢~
就此,善恩很感興趣,老太太也不避諱的說,可以將她遇到的奇怪異事撰寫成故事,她很高興與善恩為友,希望藉由她分享給大眾,也讓大家明白若保持善念,對"好兄弟"不需那麼害怕。
歷經連續二十天善恩對楊寶晴的描述「小蝟蝟~不對,善恩,妳得說的慢一些,我對靈異故事一竅不通阿!!」楊寶晴試著將重點和亮點一一統整,用她最精湛的文筆描繪出從善恩口中說的所有內容。不曾寫過靈異故事的楊寶晴,加上一輩子也沒遇過"好兄弟",小蝟蝟事件是她第一次遇到的靈異現象。她努力揣測,試圖讓文字更生動~~
「寶晴,妳行的~我現在的能量有限,沒辦法想出太多詞彙,我相信妳有能力~」
好不容易,一個月後~她將善恩所有傳達的訊息撰寫成一連串的靈異故事。
結束後的這個夜晚,"小蝟蝟"的頭微微地往下垂了一點幅度~「謝謝妳,寶晴,那我可以離開這裡了~」就像對著楊寶晴真誠的道謝。
「不客氣,雖然替妳開心,妳可以安心去投胎轉世了,不過我還真捨不得妳呢~~」楊寶晴一副難分難捨的表情,對小蝟蝟說著~
「再見,寶晴!還有小蝟蝟陪妳,妳不孤單喔~」話一結束,楊寶晴感覺一股微微的輕風略過她的臉頰~~
「小蝟蝟,是阿!還有你陪我~」她拿起書桌上的小蝟蝟,看著它一動也不動的絨毛身軀,一個普通的玩偶笑臉依然對著她,給她滿滿的溫暖~~
距離陸續發佈善恩的靈異故事已經過三個月了~
「咦~~~還真越來越多人留言耶~瀏覽次數突然變好多!」楊寶晴看著網友們對她的新作品關注越來越高,心裡感動極了~~
「小蝟蝟,你或許真的是我的福星阿~~~我終於慢慢有成績了耶~~」她抱起小蝟蝟,熱淚盈眶地沐浴在窗外灑進的細碎陽光裡~
「天氣這麼好,我就來幫你洗個澎澎好了,自從你說故事到現在,好久沒洗嘍~~~」楊寶晴拎起蝟蝟,踏著輕快的腳步到洗手台去,準備讓小蝟蝟好好享受一次香噴噴的泡泡浴,洗完澡後,還有暖洋洋的日光浴等著它呢!!
小蝟蝟-插畫師:小紅貌 IG帳號: monkeygold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