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蝟蝟 / 第四章 屋子鬧鬼了嗎?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已經接近正中午,被"唱歌的小蝟蝟"折騰一夜都無法安心入睡的楊寶晴~拖著疲憊的身體,緩緩從被窩裡出來。
她害怕地想靠近小蝟蝟,卻又不敢直接走向前去拾起滾落在窗邊下方的它。
在床邊躊躇觀察著小蝟蝟將近五分鐘,楊寶晴還是鼓起勇氣慢慢地靠向它,它看起來就像往常一樣,很普通的布偶,臉上掛著療癒的笑臉。
楊寶晴慢慢的彎下身,將它拾起,仔細的看著小蝟蝟身上每一處,發現不到任何異樣。
「唉~~~是不是昨天真的太累了??誤會你在唱歌啦??小蝟蝟~~」楊寶晴抱著小蝟蝟,腳底板黏著地板,拖著腳步走到廚房翻找東西吃。
正當她坐在餐桌前,邊吃著吐司麵包,邊揉著睡眼迷濛的雙眼時~
「寶晴~~寶晴~~」一股微弱的聲音出現,似乎在喊著楊寶晴的名字…
「奇怪了~~怎麼覺得又幻聽的感覺…是有人在叫我嗎??」楊寶晴對自己聽到呼喊她名字的微弱聲音,又感到無奈極了~~
「寶晴~~寶晴~~」這股聲音又緩緩地出現,而且跟昨天唱兒歌的小女孩聲音很類似,楊寶晴邊戳著自己的耳朵,不寒而慄的哆嗦從背脊上不斷湧起~~
「是不是有人惡作劇阿~好煩~」楊寶晴心理害怕的猜測著,頭慢慢環顧四周,眼睛也快速掃過擺在旁邊餐椅上的小蝟蝟,沒發現任何奇怪的動靜。
當她雙眼正要離開看著小蝟蝟的視線時,「寶晴~~是我啦!」這股微弱的聲音變得更清晰,從小蝟蝟身上發散出來~
「阿~~~~~~~~真的有鬼阿~~~~~~」楊寶晴聽到這股聲音後,立刻從餐椅上跳起來,躲到離餐桌椅較遠的客廳牆角,不敢直視著小蝟蝟,不停的大喊著:
「不要過來啊~~~~~我跟你無冤無仇~~~求求你趕快走啊~~~~」楊寶晴全身發抖的,雙手不斷在空氣中揮舞,大聲哀求著~~~
「噓~~~~寶晴妳別害怕,聽我說,我只是想請妳幫個忙~~」小蝟蝟又再度以輕柔甜美的小女孩聲音,對楊寶晴說話。
「我真的不會害妳,妳先冷靜下來聽我說嘛~」小蝟蝟繼續對楊寶晴撒嬌著說。
「小蝟蝟??妳到底是誰??是靈魂附在小蝟蝟身上嗎???」楊寶晴冒著冷汗,吞嚥著口水,還心神未定的,顫抖著聲音指著小蝟蝟問。
「妳別怕,寶晴。仔細聽我說,好嗎??」小蝟蝟安撫著楊寶晴,試著告訴她來龍去脈~
「這個小兔子布偶,妳取名為小蝟蝟,它是我生前最喜歡的布娃娃~」楊寶晴漸漸試著將恐懼的情緒緩和下來,看著小蝟蝟笑笑地對她說話,微微的左右搖擺小動作,看久了也不可怕,倒是挺可愛的~~
「我生前跟妳一樣,是一個作家。住在這裡獨自創作,從年輕奮鬥到將近四十歲,出版過幾本書,有到兩三間大學演講,授課過。雖然沒有大紅和榮華富貴,不過很滿意我的生活~」小蝟蝟繼續說著她的故事~而楊寶晴仍縮在客廳的牆角,豎起雙耳仔細聆聽著,雖然她沒那麼害怕了,不過她還是不敢貿然靠近小蝟蝟。
「直到四十二歲那年,我的身體發生狀況,醫生診斷出我竟然罹患癌症~不過我沒有放棄寫作,仍繼續在這裡工作著,沒有持續在醫院做治療,好在接近臨終的半年前,幾個善心的粉絲和鄰居照顧我的起居,讓我安詳離開~」小蝟蝟說完後,楊寶晴看著它圓滾滾的頭似乎像是嘆口長氣一般,慢慢向下垂了一個小幅度。
她小心翼翼的對小蝟蝟說「那很棒啊~聽起來妳的人生很圓滿。」
「我想也是,不過可能是因為妳搬進來這裡,然後呵護著這個布偶。加上妳跟我生前很像,熱情投入寫作,又有純樸的性情~」小蝟蝟有將圓滾滾的頭抬起一個微小的幅度,像直視著牆角的楊寶晴,「讓我看到了生前的我自己的翻版,其實我的靈魂不完全離開這個空間,因為我還很想寫作呢~~而妳又讓我清楚想起生前未完成的一件事,所以我想藉由附在這個布偶上,傳達給妳知道,也拜託妳幫我完成好嗎??」小蝟蝟繼續輕聲細語的,靦靦的口氣拜託著楊寶晴~
「痾~~~聽妳這麼說,如果是我能力範圍,然後沒有犯法的話,我可以幫妳的,妳就說吧!!」楊寶晴也不知道她現在是跟布偶說話,還是鬼魂說話了。不過她還是真誠的對著小蝟蝟回應它的請求。
小蝟蝟-插畫師:小紅貌 IG帳號: monkeygold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