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楊乃文 祝我幸福
如果遇見妳
再遇見妳
妳已結婚生子
我不祝福
因為那年 我已經給了妳
我的僅有
雖然 沒送妳花 沒帶妳出去玩
甚至沒給妳過妳 任何禮物
妳跟著我 也防著我
怕著我 也張揚著
妳的試探
妳那天說 家裡沒人在
問我要不要去妳家
我回應妳 好啊
妳大概嚇到了...
妳那天說著 要幫我打掃房間...
妳那天 說著錢準備好了
我可以離職 去創業了...
我不祝福
因為我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唐的那一年(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唐的那一年(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唐的那一年(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唐的那一年(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不做英雄:一個台灣人在烏克蘭的戰爭洗禮 「我們都會死,但不會是今天。」 這是參與烏克蘭國際兵團的台灣人陳晞在《我不做英雄》這本書中提到戰友蒂莫西生前極為熱血的鼓勵話語。 過去都在新聞上看到俄烏戰爭的種種,難得有身在前線作戰的台灣人可以帶領我們深入戰場,讓我在收到這本書的當下便迫不及待打開閱讀,期望能更深入了解這些英雄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9
    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然後我突然就知道了分享兩道,講起來有點像繞口令的題目。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6-18
    最近台灣不安的花蓮大地震,我也正努力著培養如如不動正向祝福的心念...最近臺灣發生了一連串不安的事件,包括地震、虐童案、貪官汙吏等。本文分享了對這些負面事件的觀察與感想,以及如何正面祝福這些受苦受難的眾生。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4-04-10
    文具助學|不僅是聖誕禮物更是我們的祝福一份愛的聖誕禮物 在孩子們都引頸期盼的聖誕前夕,今天德內ㄦ志工們將近百箱的「聖誕禮物」整理,打包,分裝,準備將這些物資寄送至學校。這次的「多元學習用品助學」項目歷經近2個多月的籌備與規劃。我們一一的確認並記錄學校的需求及孩子人數,訂製不同的學習用品並在志工們細心地清點、包裝之下完成。 幫助孩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12-18
    【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們不被允許有自己的聲音,只能讓長官代言我們。【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 作者: 王惀宇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3/02/03 語言:繁體中文 拿起這本書時,腦中浮起在加油站時,前方抓超速的員警。 我對加油站員工說:「又在開單拿業績了。」 她看著我說:「每個行業都有他的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11-30
    臺北那些不被祝福的變電所們|隨筆季節#42021年12月12日上午九點四十分左右,臺北一次變電所因絕緣油過熱發生爆炸,濃煙造成雙北數十萬戶停電,幾小時後才完全恢復正常供電。這起意外事件再度讓台電的供電穩定成為新聞焦點,也讓人驚覺原來變電所就在我們身邊,但我們可能從來沒有好好認識它。本文將帶你走過臺北市那些從不被祝福的變電所們。
    Thumbnail
    avatar
    純淨之島
    2021-12-26
    不完美的祝福     一陣嬰兒的啼哭劃破寧靜的早晨,醫生大聲的報著時間6:36分。護士向我走來手中抱著仍不停大聲哭泣的嬰孩,並向我數著手指腳趾,看著皺巴巴的嬰兒我感到滿心喜悅,是的!期盼已久的兒子,上帝賜予我的禮物終於到來!知道養育孩子不容易,但是喜悅之情已經大過於害怕,手把手的拉拔自己孩子長大那是在美好不過的事
    avatar
    歐娜娜
    2021-11-17
    我的壞習慣 |害怕幸福不屬於我我就意識到如果我不改掉這個毛病,我都不會享受別人對我的好。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11-10
    接受祝福不等於獲得幸福如果為著他人的認同所下任何決定,那遺憾絕對會是必然的結局。 - 某個深夜裡,我們討論著婚姻與家人的關聯,事件過後的我們仍決定牽手過日子,即便兩家人互相反對、排斥甚至激烈的介入......。 你問我:「難道妳不希望得到家人的祝福嗎?」 我想了一會:「在你上一段婚姻裡,你跟她的家人都祝福你們嗎?」 你回
    avatar
    外星女人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