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才剛過,妳去哪了?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 ........................................... . ............................
上天對我們最仁慈的禮物,我想,就是季節吧。
嬰兒車上面的污漬,我怎麼擦也擦不掉,小柚每次看到都要唸我一番。
她皺起眉頭嘟起嘴巴的樣子,簡直跟妳ㄧ模ㄧ樣,我即使當下好啦好啦的回應,卻也敵不過那可愛到極點的叉腰及哼聲,把她哄入睡後,回房間後,我還是會回味她搞笑的動作,到底是跟誰學的,實在是。
剛新婚的時候,妳總會提醒我作息跟飲食、運動都要按照節氣來養體質,果真是好險有妳一直關照著我的身體啊,才有現在能照顧兩寶的我。哦,還有每月兩次的煲湯,我想也只有作為老廣後代的妳,才能熬出這樣精緻又補身的好湯,不管我身邊的友人有多想把妳打包帶走,我也依然驕傲地不為所動的每日祈禱你還會永遠愛著這樣不完美的我。阿,好想念湯的甘味。
即使因為常加班來不及擁抱著在下廚的妳,妳也還是願意聽我抱怨工作跟我爸媽那些小事,真是謝謝妳。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回家看到妳直挺的拿起湯勺、哼著歌的樣子,我心中就被一群不知名的感受充滿,應該就是人俗稱的幸福感吧。說著說著,我也變成大家口中的窮的只剩下俗氣的家庭生活了呀。我知道妳若是聽到了,可是會當面大笑的說:那有什麼呀,一起用力俗氣活著吧。
是阿,我也想繼續俗氣的。
我發誓,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幸福感並沒有辦法一直維持,它有時候忽明忽滅,我也說不準啊,但我最無力的是,我的無知造就了現在的局面,論天皇老子可能也會把我斬頭的罪惡。
內心有股自我厭惡,在半夜沒有妳的床面上,展現的一覽無遺,那深根在我內心的暗夜醜陋,過去這幾年都是被妳的溫柔及寬容傘翼下保護的太好了,好到我還愚蠢到不自知它們是從我身上長出來的。
好春盡花落,司春之神也要揮揮衣袖悄然離開。
前幾天,我在櫥櫃上找不到山藥或是蓮子,伸手只摸著紅豆,索性也就隨手煮了紅豆湯,放涼了給小柚跟小諭。看著他們滿足的用湯匙玩撈著紅豆,笑瞇瞇的幸福樣,我拍了幾張照片,也放上去IG了,真希望妳能看看。
雖說是愛著他們,但每看到他們,我就想起妳。我實在沒辦法一直溫柔笑著,洗澡的沖水聲很大,我只能在那時候哭,也只有那時候,我才覺得痛苦隨著流水,沖離我遠了一點。
過去的我以為任性是我身為男人的武器,現在我只知道自由是我在夢境才能擁抱的天真,而與我共結連理、包容一切的妳,是我此生中最應該要用全心全力去理解的女人。
小諭剛剛又抱著我哭,發脾氣說妳怎麼去旅行這麼久,我抱著他輕搖著,我說妳還要一陣子,因為媽媽像達爾文一樣,需要很多時間發現好多奇幻生物,還要鍛練畫畫功夫、寫作能力,練功練成了自然就會出現的。
立夏剛過,緊接著就要小滿了。
自由什麼的,給我再多我都不要了,全部都還給神吧,
妳回來好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