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救不了你。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止不住的淚水潸來落下
天空也下起滂沱大雨
對不起~我無能為力,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
我好無情、好自私,自私的只顧自己,民宿報到的時間正倒數著,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趕得上,從台東到花蓮還有百公里,地板濕滑,速度更不敢拉太高~
日期:2021/09/15  時間:17:30左右  地點:出台東市區台11線上
天氣:陰雨綿綿  交通工具:摩托車  騎乘目標:花蓮
前方車輛速度突然放慢,並閃過一團東西,於是跟著放慢,準備看清是甚麼東西擋在路中央,原來是一條狗,腸子已外露,躺在路中央垂死哀嚎掙扎著,一台又一台的車從旁邊擦身而過,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那瞬間,彷彿時間被按下緩速鍵,從看到,震驚,想靠邊停下來處理,但要怎麼處理??我不知道,那情緒、那感受一時無法洩洪,心有所不甘,但又無可奈何,直到離開了一陣子了,還是會恨自己怎麼沒有停下來救援~

以下是轉貼好心人提供的處理辦法~
Step 1
記下地點、時間、動物特徵與受傷狀況
(如果能拍下相關影像更好)
這步驟很重要唷!
關係到後續救援能否順利進行~
詳細的資料可加速救援
Step 2
如傷勢有治療的迫切性,請直接電聯動物協會尋求幫忙
列舉幾個桑尼知道的協會並附上連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照生會貓狗119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在他們的網站找到聯絡方式後,電話跟他們連絡是最快的!!! 桑尼並未列出所有的動物協會
請善用關鍵字搜尋
關鍵字可用你的 所在地區+動物協會 四個字 進行搜尋
※非不得已請大家不要透過警察、消防隊、清潔隊或是收容所等單位進行救援※
通常受傷的貓狗交給公家單位,多是直接進行安樂死的
(安樂死的牽涉範圍較廣,桑尼認為如動物受傷狀況嚴重,不是不能安樂死,
但公家單位的處理大都草率,還是請求大家第一順位以尋求民間動物協會的幫助為優先)
Step 3
上網Po求助的文章
個人覺得網友的力量很強大,有時比很多行政單位都有效率多了
可以搜尋貓狗相關的討論區,把第一步驟記錄下來的訊息,Po在網路上尋求大家的幫忙
同樣列舉幾個桑尼知道的論壇並附上連結:
貓咪論壇、流浪動物花園論壇、貓狗同樂會
或是將文章照片Po到臉書上尋求協助也是很好的分法
臉書轉貼跟即時回覆的便利性更高
貓咪方面像是 請支持流浪貓TNR計畫 粉絲團上面都有許多熱心的貓友
Po求助文章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清楚附上自己的聯絡資訊, 當有網友願意幫忙時,可以第一時間聯絡上你
參考網址:

發生於去年9/15的親身經歷,太深刻了,遲遲不敢面對自己的情緒,但始終要給自己一個結束,於是就印象中的記憶,書寫出來,並學習怎麼處理妥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孤求文
獨孤求文
以自己看世界的視角、切身經驗、覺察等等、撰寫觀察文,可能是社會潛規則,可能是整體大環境的變化、可能是『人類圖』系統化科學的範疇...盡可能用字遣詞精準,讓讀者能深刻的體會及認知,我想表達的內容^_^,如有疑難雜症,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感恩惜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