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原來龍骨仙人掌不是仙人掌 Day41/365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前我不是在嚷嚷著陽台上的仙人掌快開花了嘛!跟各位(哪位)報告一下,他還真的開花了,是兩朵相當秀氣可愛的小花,有著豐厚肥潤的花瓣。
我養的這一株啊,他名字叫做「龍骨」,當初是因為在新竹租了一個多邊角形、相當不規則的房間,對面又是工研院的全玻璃大樓,還不是正對喔,是斜對。嘿對,就是傳說中的壁刀。
上網查了一大堆資料之後,決定一定要買到龍骨。抱持著化煞也綠化陽台的心情去花市提了這一株回來,他同期還有一盆花花跟現在已經回歸大地的另一小盆仙人掌。

龍骨是大戟科,仙人掌是仙人掌科

養到現在快一年了,沒想到他會開花的孩子居然開花了。
於是我又~上網查了這孩子的身世,才發現,我養了他快一年,還成天心心念念著他開花的孩子,居、然、不、是、仙、人、掌!
他本名叫做龍骨,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仙人掌也是多肉植物,是多肉植物裡的仙人掌科,而龍骨呢,則是多肉植物裡的「大戟科」。嘿,那個字念ㄐㄧˇ,就是到「南部弄假牙,好擠呀!」的擠。
網路傳說,龍骨是用來化煞相當厲害的植物,還很好養。
多好養呢?我上一次澆水好像是⋯⋯ 哎呀,我想不起來了,過年前的不曉得哪一天吧! 這幾天台南有下雨,所以放著不管他都好。
聽說他會一直長高,到某個覺得他太高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砍頭他,被砍的還留在盆栽裡的那段不用管他,砍下來的那一段放著風乾大約一週,再插進土裡,就又會生根了。
我前陣子有動起想砍他頭的念頭(天啊這會不會被臉書鎖住啊),結果他居然就這樣默默地開了花在最高點。
養龍骨能不能幫居家擋煞我不確定,但我很確定這傢伙相當會幫自己擋煞呢!
喔對了,雖然他不是仙人掌科,不能被稱作仙人掌,但因為男友每次看到他時,都會對著他喊「仙人掌大哥」,所以就算他不是仙人掌科,但名叫仙人掌,那也就是仙人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