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堅守崗位、兀自綻放的仙人掌花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1/14:這則在2023/4/8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在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之後,由於不是按順序遷移,結果這則忘了當時要討論什麼。就單純看花而已,等到有空時再補上當時要討論的項目。XDDD

今天要先聽聽這種鋼琴音樂,淨化一下心靈。看看花草,感受春天百花齊放的喜悅。然後才能帶著「平靜」的心,另闢專章說明「觀察力/理解力」的重要性,因為我「最期待」的評文說明,終於出爐。那一篇可以用來說明,當一個人總覺得自己的不順遂是「時不我予/我才是真理」時,他所下的結論會多麼偏差。


在此之前,我需要先看看花。

我最死忠的二盆仙人掌

我最死忠的二盆仙人掌

這是我最死忠的二盆仙人掌,即使我根本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他們依舊會在每年的這個時候開花。不論我給他們餵什麼,白開水也好、肥料水也好、烏龜水也行,他們都會這樣用盡全力「做出成果」,你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了,

他們扭曲自己,只為了能給「花」更好的資源。

這個仙人掌原本不是長這樣,它原本是「圓形」的,後來變成「橄欖球」,接著就長成「保齡球瓶」的樣子,再後來頂部一直長胖,變得很像「男根」,然後現在,它快變成「啞鈴」了。我才知道,雖然仙人掌不容易死,很好照顧,但要讓仙人掌長成它原本應該長成的那個樣子,其實是有難度的。理論上我只知道「陽光」的強度和方向有直接的影響,其它的就不曉得了。

它開的花很漂亮,很像皇冠一樣,會長一圈。不過今年只有長半圈而已,更像皇冠,因為真正的皇冠本來就只有正面才有裝飾。

這盆呢,雖然比較瘦小,但它開出的花卻比較大朵。

它本來是三根,現在中間長出一個小的。仙人掌其實蠻妙的,只要它沒死透,一得到資源,就會趕快從其它地方長出來。而且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怎樣,這三支仙人掌也曾一度長得像「男根」,頭部的地方比較胖,很好笑。

Canva

Canva


🍀2023/4/8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