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大騙徒》為善良女孩打造的愛情騙局!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提醒:本文涉及劇透,請自己斟酌觀看喔。
情人節就要來了,在這個時刻看Netflix的紀錄片《Tinder大騙徒》,讓我非常膽戰心驚。
片中邀請三個女生分享自己在Tinder遇見富二代鑽石大亨——賽門列維夫,和他談了一場浪漫戀愛,感受他的體貼細心、大餐禮物和情話綿綿,她們在賽門陷入危機時伸出援手,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借給賽門的巨額一去不復返,傷心又傷財。
其中一位女孩,說她喜歡迪士尼故事,喜歡戀愛和約會,喜歡電影情節在真實生活上演。有人說,所以是浪漫故事害了這些女生。
如果故事再次重演,這些女生會不會仍陷入騙局呢?賽門的人設之所以成立,是整個社會賦予他的。他擁有顏值、財富、懂玩樂、細心體貼、內心有脆弱,完美中帶著一點小瑕疵,不只女生受騙,高級飯店的服務生、名車出租公司都被賽門的假身份欺騙,以為他是重要的貴賓,悉心招待他。
這是為現代女生設計的騙局。她們有一定程度學歷,擁有工作、基礎經濟能力,她們敢愛敢恨,在Tinder上相當活躍,約會無數。在找穩定伴侶的路上,她們無畏無懼,尋遍和自己相同興趣、跟自己一樣喜歡旅行、吃美食的男人,她們渴望愛情,不怕失敗。
那是一條絕對正確的路,甚至是一條良善的路,大家都會往那裡走,女生也只是唸書、工作賺錢、過好生活和等待愛情,並不是因為特別貪心、少女心或者特別傻。她們和賽門交往,往美好的人生邁進,在男友有難時伸出援手,正是因為她的溫柔和善良,把她推到這個陷阱裡,被賽門詐騙大量金錢,背上債務。
在這條路上摔跤,社會笑她們活該愚蠢拜金女。其中一位女生,在講述這段故事時,提到媒體報導她們後,網友在新聞下方惡意留言,她忍不住哭了,這是無異於賽門的騙局的惡意,大量網路輿論令她心碎。
看完這部紀錄片,讓我滿傷心的,作為用過交友軟體的女生,其實我跟她們一樣,只是我幸運了一點。有點難判斷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戀愛會更容易或更困難,大家對物質、情感和相處品質要求變高之後,真心居然越來越難辨認。
最後,其中一位女孩說,這場騙局只是賽門的錯。所以她依然使用Tinder,她也相信愛情,交友軟體世代,會有真心等著她。
敬那些用真心換取真心的人。
【方格子有訂閱、按Like、還有隨喜贊助的功能,謝謝你看到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西DaiDai
黛西DaiDai
在女性網站寫了七年的情慾故事,每次纏綿後,把身體和心裡的秘密告訴你;現在讓我們聊點別的,寫情慾故事的我,我喜歡的書籍和電影,我的生活,我的戀人,我們既平凡又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