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情”還是“詐騙”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是西洋情人節,在媒體推波助瀾的宣傳下,把2/14包裝成一個浪漫的日子,有男女朋友的人,這天要共進浪漫晚餐,送禮送花給對方。而萬一還是單身的人,也許可以去月老廟,祈求月老大人幫助早日脫單。
霞海城隍廟是有名的月老廟
一整天,FB充滿朋友們放閃或是哀怨的圖文,由此可見,大家心理都還是嚮往自己的另一半是浪漫的。但也因太希望有這樣的浪漫,有這樣貼心的另一半,很多以此為生的詐騙集團就順勢產生。像最近Netflix很紅的一部紀錄片『Tinder大騙徒』。
玫瑰一向是愛情的象徵
Tinder是一個交友軟體,男主角利用網路的虛擬世界,化身成為上流社會的一份子,擁有私人飛機,出手闊綽,每天在各個不同國家開會,並同時交往好幾個女生,騙取他們的金錢。最後,男主角只被關了5個月就出獄,而多名受害女主角,到現在還要繼續償還他們向銀行借用的資金。
想想,從小到大,受到童話故事,或是現在的愛情戲劇的洗腦,把愛情想像的很美好,高富帥的男主角,浪漫對話、貼心的橋段。。。,最後公主、王子在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難免,當現實中出現這樣一個人時,任誰都很容易會被吸引過去。可惜這是個現實世界而不是童話世界。
浪漫的愛情讓人嚮往
那。。。是不是是就不要玩交友軟體?倒也不用這麼悲觀。相信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教你如何觀察一個人,避免被騙的文章了,這裡我就不再贅述,我想說的是,也許可以換個角度想,在確認人身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就當作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了,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圈繼續努力的生活下去。唯一最後防線就是“財”,畢竟,賺錢很辛苦~~~。
這就是人生可能會經歷的事啊~
因為這部影片,讓我想起多年前朋友發生的例子。某天他走在路上,遇到一個開著B牌跑車且長得高高帥帥的外國人,把車停在他旁邊,並對他獻殷勤,當時朋友剛失戀,遇上這樣天菜的男生對她示好,瞬間有種莫名的虛榮感出來,於是答應互留聯絡方式。一開始,外國男真的每天早晚都會發訊息和朋友聊天,也約朋友出去看電影、吃飯,簡直把朋友當成公主一樣對待。大約幾個月後的某天晚上,收到外國男的一則訊息,說他媽媽在他的國家病了,臨時身上現金不夠買機票回去,問朋友可不可以借他幾萬元應急。朋友也很妙,聽完後回對方:最近身上現金都拿去投資,最多只有1萬元台幣可以借他。那個外國男看完訊息馬上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酸我朋友好可憐,這把年紀還只有1萬元可以用。。。,然後就再也沒回應。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問了他,為什麼可以這麼果斷地回應這件事?明明那時候看起來是喜歡對方的。朋友淡淡的回:我已經是30好幾的熟女,一開始的確很開心,竟然有個小鮮肉男喜歡上我,但一段時間後靜下心來想,一個25歲的男生為什麼會看上大他10歲的姊姊?不是不可能,但更多的可能會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吧!只要錢沒有被騙,其他就當作一場美夢囉!!
原來,隨著社會經驗值和年紀的增加,雖然還是嚮往著愛情,但卻多了一份理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