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nder Swindle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片位居首頁。本以為會很無聊,但是比想像中好。
片子很真實呈現了女性的渴望,當然因為某些渴望足以令人們盲目,但是透過這些詐騙的方法,我覺得如果有在玩交友軟體的人很適合瞭解其中的議題。
這非常適合策畫成一個節目:結合心理、科技、感性行銷、人性等議題。
跟朋友借四萬元美金,還十萬美金,然後再借。
跟求婚的同居女友,以「在外地生命受到威脅」為理由無法簽帳,要求使用對方的信用卡,卡片刷爆之後,告訴對方,我可以(非事實)僱用你,讓你成為我的員工,你的月薪就填九萬,如果我接到查核電話,我會說:「你是我公司的員工(這樣一步步讓受騙者不停辦卡,掉入無底深坑!)。」
「這是最後一次了!拜託你幫幫我,為了我們的未來。」
其實我們都應該知道一件事,男友或是女友一起睡的時候,可以輕易打開你的包,甚至你的孩子也可能盜刷你的卡!雖然這個交友軟體是真實的事件,並沒有這麼蠢,但純粹讓受害人借貸,就騙取全國一千萬美金(劇中內容)。
片中的犯罪者坐牢五個月,但受害者仍然在清償債務......。
2010有個新聞事件「荔婚顧公司利用正妹兵團」推銷婚顧契約,誘使男性簽約,法官判「行銷手法雖違反善良風俗,但契約有實際運作未構成詐欺罪,判所有被告無罪確定」。補充一點,欺騙感情無法以詐欺罪起訴,更何況社會上常發生「我已經告知我有婚姻,對方仍然與我交往」這種道德問題。
片尾給大家一個和緩答案:詐騙感情的騙徒繼續買賓利、買名鞋、帶著模特女友炫富。當初被騙的受害者回到Tinder,繼續左滑、右滑,因為對受害者而言,這仍然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App媒合了上千名可能的對象,對當代的人而言太過方便。
事實上無解的問題也特別原始,男性傾向找年輕美麗的伴侶,因為這代表好的基因、生育能力。女性也是,尤其,她們還要為可能孕育的胚胎整體環境,跟胎兒之後的環境著想,這可能都存在於基因之中,有時候很難就一種偏見去陳述雙方交往過程的支配或權利問題,但自我保護還是基礎的。
「我還沒有刪掉留言,到現在仍無法相信,我愛過的人,竟然是一個騙子。」
「我還是繼續使用Tinder。」
TINDER官網電腦版。多種語言任您選擇
    45會員
    212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山本文緒《自轉公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 《EX_MACHINA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 Salvador Dalí 達利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 Vivian Mai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he Nature of Code閱讀心得與Python實作:Chap. 1 Vectors 這一章介紹向量(vector)這個在物理、工程等領域非常重要的數學工具,以及如何用它來模擬一些物理現象。
    avatar
    ysf
    2024-06-17
    The TE Group Launches PCMP: Solution for Proactive Health MaNew York, NY - June 15, 2024 - (SeaPRwire) - Recently, the TE Group has launched PCMP, the solution for proactive health management. The Preventative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6-17
    The three good things準時起床 看了一部好電影 嚴格來說 是一個電影解說 ~朝聖之路~ 女兒幫我按摩 我們一起做完空中腳踏車後 本來要關燈了 女鵝問:好像還有一件事 主動幫我按摩 心很暖 有房子住 有東西吃 凌晨起床 在電鍋放了早餐 家人睡醒就可以吃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4-06-15
    The Talk:當你的好朋友戀愛了|《Tinder冒險記》女孩問了:「你是不是喜歡我?」完蛋惹。因為 I 過去也有過類似的事情,喜歡上錯的人,表白心意之後被拒絕,甚至不理不睬。I 告訴女孩,他的確隨著他們兩人每天的聊天越來越喜歡她,但他知道她有男友,不想要成為他們感情的問題,如果女孩要封鎖他,他也能理解。結果女孩說,她也喜歡他,從第一次見面時就喜歡上了。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0-01
    《The Tinder Swindler》 Tinder 大騙徒,如何在交友軟體上遇到對的人?從心理學的角度看電影_《The Tinder Swindler》Tinder 大騙徒 真心換得到真愛嗎?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3-31
    物質焦慮與幻象-The Tinder Swindler(Tinder大騙徒)世界上有很多價值觀是值得我們思考"為什麼這成為我們價值觀"的,比如說: 為什麼我們要成為"像xxx一樣的人"? 為什麼另一半要找高富帥白富美? 為什麼偶像崇拜一直出現? 為什麼網紅如小草般不斷的出現? 為什麼這些人值得人推崇和追隨? 世界為什麼變成這樣? 又美又厲害又年輕的創業家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2-18
    電影筆記【Tinder大騙徒】【The Tinder Swindler】★我的經歷就像一部電影,但電影中都有壞人。 令人感到最氣憤的是這位Simon Leviev被國際刑警拘捕後,雖被判監15個月,但只服刑5個月就獲釋。Tinder官方雖然已經下架了他的所有帳號,但他繼續換個平台,更開拓商業顧問的生意… 在網上、交友平台看到的東西,究竟是真是假?值得深思。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14
    The work ethic is all that matters台灣看西岸華人在西雅圖權利伸張辦的遊行有一樣的症狀,一邊說是「一開始就不該辦,渲染遊行變暴動,」一邊像是在看建築展、科技展一樣,誇示它們的高科技,而市中心四處流放遊民的問題乃政府基於普世價值,一面基於人道支援的高尚理由、一面又面臨居住治安堪慮的問題。
    avatar
    劉依俐 Valkyia Liu
    2021-09-24
    the push 讀後感 放完連假,今天來介紹這本 『 在所有母親之間 』暢銷首作 假如你是想要找一本懸疑推理小說那這本書不適合你 因為這本沒有任合的懸疑元素在裡面 主要在說一對母女的故事 這媽媽很特別 因為她並不喜歡自己的孩子 因為這媽媽小時候也被他自己的媽媽捨棄過 這本書在探討母女之間力量的強大 這個關係是可以破壞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