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日光道別 (4) - 寂寞道別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窗外的超商亮著燈,男孩也點著燈,躺在床上,翻閱著自己這一年來筆下的週記,望著充滿老師批閱的紅墨水,以及自己每週按照主題傳達的心情寫照,他翻著翻著,看見自己青澀的模樣,心中是一陣平靜,平靜到達了遠方,遠方的草原上燈火通明,全都在心底亮了起來。
  男孩順手將週記丟進床邊的抽屜裡,想著老師在每篇文章後回覆的內容,一字一句,又讓自己想得更多了,腦袋轉著,他累得翻過身去,勸自己少煩惱一點,拉起棉被,燈也不打算熄滅,就這麼沉沉睡去。

  〈兒時〉
  我憶起小時候,還在學走路時,她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嘴裡說著你可以的,你可以的,一點都不馬虎,她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什麼內容不記得了,只記得那甜美的微笑,永遠烙印在心頭。學會走路了,就能一起奔跑了,能在草原上奔跑,願奔跑時能牽著她的手,跑著跑著,不會累,我想全程我都不會累了,我只會傻傻的笑著。
  真的就有那麼一次,我在巷口看見,在她小學三年級時牽著某個他的手,有說有笑的,悶氣就這麼生了一整晚,要是有一天我也牽了別的女孩,那該怎麼辦,她也會因此感到失望嗎?這樣的想法曾經有著,在幾年後問題充滿了答案,我也試著那樣接受著。

  〈害怕〉
  最害怕的事情是作夢。
  尤其是夢見愛著的人,夢見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夢見她溫柔的樣子,她會擁抱我,吻我,在泳池裡、潔白的房裡、親戚廚房裡、柏油路上、操場上、美麗的大草原裡,她會像擁抱全世界一樣擁抱我,在我受傷時輕聲撫摸我燙紅的臉頰。
  有時夢見離去的她,發怒的她,冷漠的她,牽著別的男人向我示威的她,哭著的我,傷透心的我,大吵大鬧的我,像個孩子般的我,在夢裡,我的心就越沉一點,這樣的夢並不多,只要我的愛還真正活著。
  沉醉在無暇的愛裡是我的夢想,在夢裡,與她的每分每秒,都顯得虛幻。每當從那粉色的霧中醒來,我就多愛她一些。

  〈快樂〉
  每天與她的生活都快樂的不真實。
  每天我們一同牽著手,去剛開不久那家陽光早餐店買三明治吃,她最愛的是那裡的蜂蜜綠茶,還有那英俊的店長,她的雙眼總盯著那店長不放,她總告訴我:「看,他又出現了。」我總說:「那又怎麼樣。」,「不覺得那雙眼睛很漂亮嗎?」她會這麼回答。
  真正快樂的事並不多,不過總有那麼一件事讓自己感到快樂,就是播著我愛的CD,跟著旋律搖擺,無人約束並高歌的時候,我想大概是在浴室裡,在浴室裡唱歌再快樂不過了。
  老師,希望你的週末也過得愉快。

  〈揮霍〉
  人生最揮霍的,不就是青春。
  人人都知道該省錢、省電、省時間,卻沒人想過要如何省點青春。正因為最可怕的是,當你十八歲,時間在走,當你六十歲,時間仍在走,但當你十八歲,你有青春,當你六十歲,什麼叫青春,或許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一直努力讓自己在這個時候留下痕跡,當老了再回過頭來看看時,才不會猛然驚覺自己一無所有。我想過,當我真的六十歲了,我會坐在竹製的躺椅上,牽著她的手,與她一起回憶過去發生的美好時光,她會一如往常的笑著。我很容易感到滿足,是吧,只要有她,什麼都足夠。

  〈後悔〉
  以目前來說,最後悔的事是交了女朋友。
  我向來就不是一個可以一心二用的男孩,交女朋友是為了轉移對她的注意力,很傻,這樣想很傻,但的確轉移了不少注意力,至少我不必每日每夜的看著她,溫柔的和她說話,夢見她的次數逐漸變少,我將重心全放在女朋友身上,不再一心想著那個她,我發誓我總有一天會不愛她的,絕對會的。我是個爛人,的確是個爛人。
  老師,或許你會認為奇怪,為什麼我不努力去追求我所愛的女孩子,反而要做出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情。老師,你知道,當我知道我愛上她那一刻之後,一切的一切再也不合常理了。

  〈我最愛的一首歌〉
  老師,你聽過史密斯合唱團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嗎?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如果你想聽的話,可以去唱片行買,我也可以借你我的CD,你真應該聽聽看的。今天打球手扭到了,疼死我了,所以寫得不多。

  〈清醒〉
  我非常不喜歡喝酒,所以比較沒有清醒的問題,我是指,人醉了之後的清醒。
  不過戀愛倒是充滿醉感,雖然我沒醉過,但感覺就是那樣,身體飄飄然,眼睛冒著星花,快快樂樂,無憂無慮。我今天跟女朋友約會去了,看了電影,逛了書店,逛了百貨公司,買了許多衣服,之後送她回家。
  我又開始夢見我愛的她了,在夢中,她說她愛我,我說我知道,我也愛妳。醒來時我的心跳差點就衝破喉嚨了,我到浴室去梳洗時,還不斷的拍自己的臉頰,要自己清醒一些。
  我們一生都要當一次被愛情沖昏頭的傻瓜,才會知道清醒有多麼重要。

  〈遙遠〉
  我常常與她一起在睡前唱著〈Happy Together〉,就是那首沒錯,烏龜合唱團那首,我會輕輕抱著她,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妳哦。我明白,她一直認為我在開玩笑,直到意識到我認真的表情,她卻發了頓脾氣。
  每當我明白到那條線永遠將會在那裡,將我們緊緊捆住,逃不了也回不去。遙遠的是她的心,絕不是我們之間的距離。
  老師,很抱歉一直吊你胃口,不合常理的是,她是我姊姊,你教過她呀,那個活潑又搗蛋的白子洛,是我姊姊。

  〈傻〉
  我最傻。
  真想拉著她的手逃跑,逃到一個沒有法律的地方,充滿快樂充滿草地的地方,望著為我身穿白紗的她,我傾身低頭吻她,將她擁入懷裡,誰也搶不走她,誰也愛不了她。
  我還記得她理直氣壯的對我說:「你是我弟弟你當然必須愛我。」老師,在你看來,這番話有道理嗎?有人說,因為我是你父母親,所以你必須愛我嗎?在法律之下的愛是免強的,法律之外的愛是自由自在的。
  我從來就不把她當作姊姊愛,她跟我一樣,都是個傻瓜。

  〈暑假計畫〉
  我計畫暑假要與她一起去海邊,坐船去別的島上玩,去渡假,拿爸爸匯過來的錢去渡假,也可以去山上,雖然我很討厭蟲子,不過去山上還是蠻不錯的,當然我最喜歡的是草原,一望無際的草原,可以躺著,一起望著湛藍的天空,想像著未來。
  希望暑假,能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好好規劃以後,很想拋下女朋友不顧一切的奔向姊姊的懷抱,但我答應她了,我要負起責任,我要讓我女朋友開心。我搞得自己好亂,亂得不得了,不曉得現在做的事情對與錯,到底能不能告訴她,我有多愛她,有多想吻她,還是要繼續跟女朋友在一起,過著看似快樂卻不完整的日子。沒有人能幫我決定,我只能自己決定。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不是她弟弟,那我還會像這樣深深愛她嗎?
  老師,我好愧疚,好愧疚不能待在她身邊保護她,好愧疚我當不了我姊姊的男朋友。

  男孩醒來時,耀眼的光透過窗戶刺痛著眼睛,鬧鐘在一旁大力的響著,燈仍是亮著的,他昨天似乎又作夢了,夢見他一個人躺在柏油路上,熟悉的她握著自己的雙手,不斷的向上天祈禱,不斷的唸著自己的名字,他眼睛眨也沒眨的看著她美麗的輪廓。
  男孩揉著眼睛望向門邊,那女孩走了進來,關掉男孩的鬧鐘,拉了拉他棉被的角,要他起床,他賴著床,眼睛卻捨不得再闔起來,心思飄著飄著,飄到了遙遠的地方去,卻又飄到了她深邃的瞳孔裡,一顆心又隨那令人嚮往的地方,悄悄陷進去,卻遲遲出不來,男孩望著她,心想著,她就是我心上最大最遼闊的孤島。
  他正等著那女孩走過來,在自己身旁坐下,他要將頭輕輕靠在她腿上,讓她撫摸自己柔軟的秀髮,就像往常一樣。
  「小沃,起床囉,睡前記得要關燈,這樣太浪費電了。」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