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06:皇帝不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一個人, 發展一段關係, 就好像閱讀一本書, 或者是聽一個故事, 也像經歷一段旅行。其中可能跌宕起伏, 有高低潮; 有著失望或者是開心, 但是不到最後, 不會知道結局。而且人是不容易看清的, 人心是多個互動的變項。對方在改變, 自己何嘗不是?對於人生, 我們總以為看不清楚的是事情, 總想著要怎麼樣去改進自己的決策, 其實那是徒勞的, 因為我們始終看不清的是「人心」!
當這個介紹人, 在一開始就出了一點狀況, 一方面是男方總是客氣的說: 「別介紹!別介紹!」, 再怎麼逼急了,也只是說一聲:「就當當朋友, 眼下我真的是沒有這般的心思。」。我和大帥哥畢竟同一個辦公室, 他也尊重我是一個前輩, 表面上我和他是同事, 關係上好像沒有像和小學妹周玲玲那麼近乎!但實際上, 玲玲這個小學妹又差了那麼多屆, 關係上近乎但實際相處時間,卻不及與黑馬王子多。
跟玲玲提起了黑馬王子這個人, 一開始她聽到了吳英俊的名字時不禁笑了一下。但聽完描述之後,她非常地開心, 使得這一個介紹一開始就不太平衡。女方這邊比較積極, 是這麼回的:「太好了!一定是前一陣子求的籤很靈驗。搞不好就是說的這一位呢!」「真是太感謝了!」「會約什麼時候呢?什麼地點呢?」「如果成了, 我一定包一個大紅包給您!」跟玲玲聊了一會兒才知道, 她以前託的都是職業的媒人, 所以那一切都是很有步驟的, 大概也都由著業內的規矩來。
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畢竟以適婚年齡這樣的事情, 女方過了30多之後是比較吃虧的, 心急些也是人之常情, 再加上玲玲的為人明媚, 所以才積極了些, 我是這麼想著的。但緣份很難是因為人們的積極求得來的。我趕緊跟玲玲說:「你們兩位都很出色,但也不一定呢?!月老廟的靈籤許的是誰都有可能, 我就是介紹你們兩個認識一下, 但是不會太正式!」我婉轉地把男方這方面的口風傳給了女方:「就是交交朋友, 多交一些朋友也多有一點視野和人脈。」
人家說:「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看到了男方不急, 我想著也許是因著情傷吧!好在女方回應是比較正向積極的。在這樣的新時代, 女性若主動些應該也不是壞事吧!看看辦公室年輕一代的同事, 嘴上說的不都是「女男平等」啊?!搞得我們這些比較資深的都好像是老一輩、舊腦袋了。「如果一段感情是女方先主動追求, 男方是被追求者。就像把傳統的『獵物』和『獵人』的關係顛倒過來, 那麼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3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描繪都市男女的愛情小說, 由每次1000字的短文串起。小說當中與其說是情愛糾葛, 不如說是親愛、現實、利益, 和人格心理狀態, 它不是唯美的浪漫愛情小說, 而是更貼近真實的戀情和人生的陰暗面的描繪。某個程度來講它要談的是愛情就像婚姻的明面, 但在進入婚姻的關鍵階段,以及進入婚姻之後, 就像從喜劇片轉切成恐怖片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良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6孟婆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1 : 搪瓷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窒息的愛02:大齡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窒息的愛03:黑馬王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4: 他不缺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5 :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氮氣」和「窒息」的日文怎麼說?【死刑犯氮窒息】 美國阿拉巴馬州於2024年1月25日, 對一名死刑犯施行「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讓犯人吸入足以致命的氮氣直至窒息死亡。 此種處刑方式,成為美國、全球史上首例,但方法備受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31
    《Moving/異能/무빙》張洙源愛上黃智熙的必然性說說”九龍浦”張洙源(柳承龍/류승룡)愛上黃智熙(郭善英/곽선영)的必然性。 ⚠️以下文字含《Moving/異能/무빙》 第10、11話劇透⚠️ ⚠️ ⚠️ ⚠️ ⚠️ ⚠️ ⚠️ ⚠️ ⚠️ 韓劇編劇有個萬年梗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總有些特殊成份令她倆成為”天作之合”。 若果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8-25
    媽媽的愛很窒息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
    Thumbnail
    avatar
    Love
    2023-08-24
    【懷特獨白】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了無秩序的生活,卻是她在愛情中難能實現的幸福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 Loving Highsmith by Annina Butterworth 2022 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她圖的不是愛情,更是喘息與自由;即便無從獲得幸福,更是在傷害邊緣徘徊,淪喪的道德情愫卻使人們更加沈淪,無從省略、難以分飾,只能獨自承受掙扎時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10
    窒息的家庭「哦我的天,你都帶了些什麼破爛回來!!!」 「媽媽,它們不是破爛....它們是 「閉嘴,我不想聽你的狡辯,晚餐前把這些垃圾打包扔了」 「.......」 「回答呢?啞巴了?」 「......好,知道了」 「不準藏起來,被我發現的話你以後就別回來了」 男孩抱著紙箱,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準備把東西放進垃
    avatar
    彼岸
    2023-07-09
    波菜的世界06:女的犯錯打手掌波菜走回自己的坐位時,看到綠豆看向他,笑得很勉強,波菜忽然臉紅了,他感覺到羞了。老師今天要教他們一個字,老師寫在黑板上。羞;感受恥辱,難為情,害臊。老師說:為什麼我要打你皮股,你知道嗎?波菜。就因為你今天沒有掃地。還有,我要教你們,一定要守規矩,因為你們還小,一定要學,長大了便很難教了。 老師又說: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8-26
    【電商百問06】做電商該賣什麼?推薦你3種最容易銷售的產品和賣什麼都要知道的3大成功條件 電商百問第6集,直接告訴你如何挑選電商銷售商品,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前一集【電商百問05】如何挑選開店平台?幫你比較各間開店平台的功能外,還告訴你比功能更重要的3個挑選重點分享如何挑選開店平台,除了幫你比較各平台的功能外,還告訴你除了功能之外更需要注意的3大比較重點。挑完平台之後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04
    #10 【閱讀補腦】 《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時間就是金錢,你的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每人一天都有24小時,這是造物主最公平的禮物,然而,為何有人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有人卻時間多到喊無聊呢?我覺得時間分配跟目標有關,在生活中規劃很多目標的人,時間怎樣都不夠用,善用大腦5個特性,成為時間管理達人!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1-07-20
    06/10電子報:我想這會是最陰暗的一天newsletter 06/10 on I think this will be the darkest d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平安,晚上好。沒錯,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早已經拖過一遍再一遍的魔鬼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6-10
    067 什麼是「難以得手的愛」?在第一次接受邀約時,女孩子若能讓對方知道她的拒絕或接納是有選擇性的,那會較具有吸引力;而在往後的約會中,則是選擇性地讓對方難以得手,這樣才能讓對方覺得比較珍貴。前一種「選擇性」(獨獨鐘情於你),是在增加對方的價值感;後一種「選擇性」(不能事事盡如你意),則是在增加自己的價值感。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