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 09: 抹茶紅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人同行的尷尬在吃東西的時候稍稍的緩解, 因為美食畢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就如同一些日式餐飲店一樣, 甜點是「抹茶紅豆」。店家上的最後的甜點,可以選抹茶紅豆冰淇淋或者是抹茶紅豆麻糬。「抹茶紅豆」不管在顏色上或者是在口味上都像極了愛情, 那樣的張揚、對比鮮明, 又互相陪襯, 紅配綠的對映,口味上的濃厚甜蜜搭配了淡淡的苦澀..。
一餐飯吃下來耗了兩個多小時, 我得到了兩個心得, 一個是對於吳英俊的認識;他雖然嘴巴裡老說著:「別介紹、別介紹!」但是美女應該是在別介紹的例外之中, 那一個中午他不只是酒窩不斷的在笑容中閃動,連大大的雙眼皮的眼睛有時候都笑成了月灣。如果美女是病毒, 那麼男人, 包括英俊的男人; 對於這種病毒顯然是沒有抵抗力的。
至於女方, 玲玲則展現了她對於美感、食物、衣著、言談, 和所有討人喜歡的女性柔美因素的結合。例如說話時的嬌嗔, 在許多小事情上的需要被協助和柔弱, 在旁邊的人, 尤其是男人, 就像被催了眠似的, 會心甘情願的倒個水、遞個巾, 陪著說說笑笑, 這樣就可以看到, 如花般的笑容在她精緻的臉龐上一朵朵的開出。
如果那是一場表演,「完美」就會是那一場表演後, 導演和觀眾的評語。在她的身邊, 在她的身上, 好像事情、顏色、衣服、環境..., 每樣東西都到了99%和100%的美好或完美。至少在我安排她和英俊見面的那第一個中午, 我是如此感受到的。
他們兩人就像那天中午的甜點一「 抹茶紅豆」。她的紅,紅的吸引食慾卻不火豔, 適口而甜蜜;他的綠,不但是陪襯, 也是主角, 一點點的苦澀反而襯出了更多的沁甜..。
    3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描繪都市男女的愛情小說, 由每次1000字的短文串起。小說當中與其說是情愛糾葛, 不如說是親愛、現實、利益, 和人格心理狀態, 它不是唯美的浪漫愛情小說, 而是更貼近真實的戀情和人生的陰暗面的描繪。某個程度來講它要談的是愛情就像婚姻的明面, 但在進入婚姻的關鍵階段,以及進入婚姻之後, 就像從喜劇片轉切成恐怖片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良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窒息的愛03:黑馬王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4: 他不缺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5 :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窒息的愛06:皇帝不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07: 願如「初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08:三人同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氮氣」和「窒息」的日文怎麼說?【死刑犯氮窒息】 美國阿拉巴馬州於2024年1月25日, 對一名死刑犯施行「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讓犯人吸入足以致命的氮氣直至窒息死亡。 此種處刑方式,成為美國、全球史上首例,但方法備受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31
    《Moving/異能/무빙》張洙源愛上黃智熙的必然性說說”九龍浦”張洙源(柳承龍/류승룡)愛上黃智熙(郭善英/곽선영)的必然性。 ⚠️以下文字含《Moving/異能/무빙》 第10、11話劇透⚠️ ⚠️ ⚠️ ⚠️ ⚠️ ⚠️ ⚠️ ⚠️ ⚠️ 韓劇編劇有個萬年梗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總有些特殊成份令她倆成為”天作之合”。 若果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8-25
    媽媽的愛很窒息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
    Thumbnail
    avatar
    Love
    2023-08-24
    【懷特獨白】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了無秩序的生活,卻是她在愛情中難能實現的幸福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 Loving Highsmith by Annina Butterworth 2022 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她圖的不是愛情,更是喘息與自由;即便無從獲得幸福,更是在傷害邊緣徘徊,淪喪的道德情愫卻使人們更加沈淪,無從省略、難以分飾,只能獨自承受掙扎時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10
    窒息的家庭「哦我的天,你都帶了些什麼破爛回來!!!」 「媽媽,它們不是破爛....它們是 「閉嘴,我不想聽你的狡辯,晚餐前把這些垃圾打包扔了」 「.......」 「回答呢?啞巴了?」 「......好,知道了」 「不準藏起來,被我發現的話你以後就別回來了」 男孩抱著紙箱,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準備把東西放進垃
    avatar
    彼岸
    2023-07-09
    女王的後宮09逃離王宮後,我們找了個小旅館住了下來。 聽一些女旅客說中午12點或晚上10點有舞姬助興跳舞表演,而且那舞姬長的很妖魅。 雖然我對舞姬的外貌沒什麼興趣,反倒是對他的舞技有興趣。 所以我乖乖的耐心等待到中午12點。 到了中午12點,舞姬現身。 舞姬擺手弄姿,跳起舞來很撫媚。 舞姬長了一頭金色頭髮,一雙碧
    avatar
    夏米
    2021-11-05
    星辰田野#09|晨起相伴:愛的應運而生愛可以療癒悲傷嗎?多數人大概會說是的,然而,在我的經驗裡,那卻是後來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0-04
    波菜的世界09:波菜ABC背不完今天上英文課,這個老師是一個女生,老師考學生們背ABC,每個學生都背完,只有波菜背不完。老師問:波菜為什麼你背不完?波菜答不出,老師說:在家裡是不是沒有用心做功課?沒有認真讀書?波菜只好說:是。老師說:今天放學之後留在教室,我從新教你。這時綠豆說:老師你也教我可以嗎?我也想留下來。老師問:綠豆你已經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8-29
    2020高雄市的109萬票似虛擬實境沒有直接證據,我不敢說一年半以前已經塵埃落定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有甚麼舞弊情事,但是如果暗中確有灌票偷票,那麼中選會詳實的各投票所與各里投開票紀錄一定會忠實地顯現出異常,就以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區)的區域立委與總統選舉票分別統計分析,發現國民黨兩項選舉都輸了,但是有輸那麼多嗎?甚至如果除去異常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1-08-04
    真的愛你記 09  阿山早上做什麼?晚上十點就睡覺,一睡就睡到早上七點,然後去吃早餐上班,開始一天的工作,工作的時候會想,今天的文章怎樣寫。阿山的真我是一個高中生,通常六點就起身去跑步,在家附近跑圈。生活自律,有條有理。出了一身汗之後,就回家沖涼,開始新的一天。他是乘地鐵上學,高中作業很繁重,他都應付過來了。看到同
    avatar
    阿良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