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的愛08:三人同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美女玲玲這一天把她的捲曲的長髮高高的豎起,打了一個大馬尾,傾瀉而下的捲髮過了肩膀10公分,用髮帶打上了一個大蝴蝶結。這天她是用粉紫色上衣搭配了米白色寬擺裙,打了些蕾絲邊有點夢幻。腳上穿了雙娃娃鞋,大概兩公分的跟。就想像是個芭比娃娃,穿了夢幻長篷裙來到了你的眼前,但其實她是個真人。
唯一讓我感到有點遺憾的事,依照她班上的系級算起來,她應該至少33歲了。我欣賞著她的精緻、美麗,和有些日系公主風的妝扮,想著如果她現在只有23歲;不知要迷倒多少人?!她上了妝,淡淡地遮住了眼角、臉上那一點點細細的紋路。想像著她如果更年輕些一定更加美麗、可愛。真不愧是班花,即便過了30好幾,這樣子一打扮都還是我見猶憐!「大學沒被追走?!他們那一屆的班草是都瞎了眼嗎?!」我心裡嘀咕了一下。
很顯然地,那一天黑馬王子不是個眼瞎的男人。相較於女方的精心打扮,吳英俊他自己那天倒沒怎麼打扮,就是一件條紋襯衫,搭配了工作上常穿的西裝褲,一副非常淡然完全沒準備的樣子。不過畢竟是校隊出身,那些運動過的肌肉,就是撐得起衣服的最好衣架子,那麼衣服普通其實也就沒有關係了。
我想所謂的看對眼或者是投緣不過就是如此。玲玲和黑馬王子一下子就打開了話匣子,不自覺的就把我晾到了一旁...。我想著這是很自然的,所謂的「對話」,你有一個談話的對象,兩個人一聊的開心的時候,第三者其實是很難插入的。就像逛街時也是一樣,兩個人這裡停停、那裡看看,如果有一個第三者在旁,大概常常就是被搞丟的那一個!
再說餐廳裡的座位,餐廳座位的安排大多是兩個一桌,或者是四個人一桌。旅館裡訂的是單人房 、雙人房、四人房。就連坐個車子,如果是3個人那麼誰該坐後座?誰該在司機旁邊?!都要想個半天。總之,「三」在人際交往的時候,是一個不容易處理的數字。
我一時間心裡浮現了一個場景,那是非常多年以前,曾到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度假。那一次是商務出差到了加州,剛好在那裡有一對大學的同學,他們既是班對也成了夫妻,我商務出差經過,本來只是想探視一下,他們卻拉了我去度假,還說訂了旅館幫我出錢。
沒想到由於旅費昂貴,他們的招待就是在一個房間裡面,在雙人床的旁邊加了1張床,我們就這樣子3個年輕人在一個房間裡共度了一晚。就算當時年輕又是好同學,也確實那裡的旅店是非常昂貴的,可那樣子的擠了一個晚上,作為一對甜蜜小夫妻旁的一個第三者,不但尷尬,又特別能夠警覺到自己的電燈泡角色。
就在我安排玲玲和英俊見面的那一個中午,在他們兩個人的相望、笑談中,那尷尬的電燈泡角色的感覺,又回到了我的心裡...。














































    3會員
    15內容數
    這是描繪都市男女的愛情小說, 由每次1000字的短文串起。小說當中與其說是情愛糾葛, 不如說是親愛、現實、利益, 和人格心理狀態, 它不是唯美的浪漫愛情小說, 而是更貼近真實的戀情和人生的陰暗面的描繪。某個程度來講它要談的是愛情就像婚姻的明面, 但在進入婚姻的關鍵階段,以及進入婚姻之後, 就像從喜劇片轉切成恐怖片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良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窒息的愛02:大齡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窒息的愛03:黑馬王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4: 他不缺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 05 :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窒息的愛06:皇帝不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窒息的愛07: 願如「初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氮氣」和「窒息」的日文怎麼說?【死刑犯氮窒息】 美國阿拉巴馬州於2024年1月25日, 對一名死刑犯施行「氮氣缺氧」(Nitrogen Hypoxia)處決,讓犯人吸入足以致命的氮氣直至窒息死亡。 此種處刑方式,成為美國、全球史上首例,但方法備受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31
    《Moving/異能/무빙》張洙源愛上黃智熙的必然性說說”九龍浦”張洙源(柳承龍/류승룡)愛上黃智熙(郭善英/곽선영)的必然性。 ⚠️以下文字含《Moving/異能/무빙》 第10、11話劇透⚠️ ⚠️ ⚠️ ⚠️ ⚠️ ⚠️ ⚠️ ⚠️ ⚠️ 韓劇編劇有個萬年梗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總有些特殊成份令她倆成為”天作之合”。 若果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08-25
    媽媽的愛很窒息 給媽媽 在我整個求學階段,小時候的我對跟你相處的情況沒有甚麼印象,但我知道你肯定很愛我。國中的我開始知道要避開,要避開你的敏感神經,我知道你念起人來是沒有分寸的,我知道你一開口就是災難,小時候常常看著你跟爸爸吵架,我知道跟你吵架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高中的時候開始封鎖自己,你突然的關心每次都是懷疑質疑
    Thumbnail
    avatar
    Love
    2023-08-24
    【懷特獨白】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了無秩序的生活,卻是她在愛情中難能實現的幸福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 Loving Highsmith by Annina Butterworth 2022 閉上眼,我就能永遠記住你記憶時的模樣 她圖的不是愛情,更是喘息與自由;即便無從獲得幸福,更是在傷害邊緣徘徊,淪喪的道德情愫卻使人們更加沈淪,無從省略、難以分飾,只能獨自承受掙扎時的無力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10
    窒息的家庭「哦我的天,你都帶了些什麼破爛回來!!!」 「媽媽,它們不是破爛....它們是 「閉嘴,我不想聽你的狡辯,晚餐前把這些垃圾打包扔了」 「.......」 「回答呢?啞巴了?」 「......好,知道了」 「不準藏起來,被我發現的話你以後就別回來了」 男孩抱著紙箱,垂頭喪氣的走出家門,準備把東西放進垃
    avatar
    彼岸
    2023-07-09
    做設計的人 第108篇:汗流浹背後的暢快 迎著風,汗水從我的額頭滑過了臉頰、頸子,最後溜進了汗衫裏 不過40分鐘,慢跑過後的汗流浹背,暢快 順著天母古道,拾級而上呼吸著週邊清新的空氣 隨著時間和高度的累加,汗水浸透了整件汗衫,約莫50分鐘 爬山後的汗流浹背,暢快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隨著動作的伸展和氣息的吐納,約莫30分鐘 我感受到了每一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11-22
    《魔森林的森琴》008-流浪樂人-2  也許是同樣對音律有所研究,在森琴領著哈姆穿越結界,前往樹頂小屋的路上,在音樂方面的心得一路相談甚歡。   幾乎是快要到小屋之前,森琴才忽然發現跟在後頭不遠處的海韻,似乎一直沒開口搭腔。   「這是我待客不周了。」森琴慌忙地解釋道:「路上盡在談音樂之事,是否讓海韻你感到無趣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01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08 不想被他人看見的脆弱  不知不覺中,又幾十年過去了。   當年那矮小的男童,現在也變成了氣質彬彬的青年,頭髮也留長了。   自從知道男子長眠的位置之後,雪哉除了和福德來之外,偶爾也會自己來探訪,但幾年前,男子的母親也辭世,為了滿足她老人家的遺願,他們遷移了男子的櫃位,好讓他們母子倆能在住在隔壁。   人類的壽命真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2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8 萊茵河與多瑙河的交會2019 0704 Bamberg 班堡車站 離開納粹黨集會地後,心情有點差,四點了,還要去班堡逛逛嗎?最終,我還是去了,因為今天不去,這輩子就沒機會了。 我有很大的機會重遊歐洲,也有很大的機會再訪德國,但紐倫堡就難了。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8-16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8-兩人初次一起回家08 兩人初次一起回家   紬把電子文件從頭到尾審過一次後,才重重吐出一口氣,緊繃的肩膀暫時得以舒緩地垂下,挺直好久地被重重靠在輪椅背上休憩著。   「總算結束了......」   抬頭一瞧,才發現整間學生會室空無一人,就跟往常一樣,紬總是留到最後才走。   看看手機時間後,紬一邊收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