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就算只有我一人,一樣跟你拚到底《終棘警探》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價: 繼活人甡吃,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之二,《終棘警探》,與上一部不同的是,主角不再是一事無成,而是能力滿點卻被人忌妒而調職的警察,安吉。但同樣都是賽門·佩吉主演,編劇也是他跟導演艾德格·萊特合寫。
滿滿的諷刺和笑點,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血腥橋段,血腥的部分,我覺得比第一部更多更限制級,好比絕命終結站,但沒這麼誇張,畢竟不是走這路線,但也夠誠意。如果喜歡這類口味的,這一部《終棘警探》不能錯過。
由片名大概可以知道跟警察犯罪有點關係,限制級兇殺、懸疑推理,誠意滿滿的槍戰,還有令人荒謬的翻轉卻又很合理,就是喜歡導演這樣安排荒謬的反轉來做為其中諷刺的橋段。
推薦指數:⭐️⭐️⭐️⭐️3.7/5.0
💡『能力爆表也不是我的錯。』
主角安吉在警察界呼風喚雨,獲獎無數、高等學歷,破案率還是別人400%,把罪犯都抓光,搞得大家好像什麼事都不會,像個白癡,上層只好把他給調去最和平的桑福鎮,安吉說,我們這是團隊合作,我想外面的大家也不希望我離開...沒想到大家早就準備好送別,敬 !警界第一,掰!
桑福鎮兇殺率0%,意外率卻高得離譜,這對比就營造出這小鎮的古怪,因為遵守法紀意外抓到在幾分鐘後成為搭檔的丹尼。
這部其中諷刺的就是警察。身為警察的丹尼卻有著電影中的錯誤邏輯和觀念,不時問著安吉,隨處開家、飛身開槍或是爆頭腦袋會爆炸嗎等等問題,安吉只有無奈回答,別傻了,怎麼可能,你要嘛一堆報告寫到死,要不然就是骨折癱瘓什麼的,諷刺的就連路上農場的倉庫都可以有滿滿撿到的槍械。
💡『即便我一人,也要對抗這世界。#暴雷中』
原來兇殺率0%為的就只是想要拿到道德小鎮的榮譽,其中會影響的狗屁倒灶人事物,通通直接處理掉。的確是兇殺不是意外,但卻不是安吉花了大把時間推理出來的那樣,合乎情理的土地買賣引發的殺機。就只是因為你演戲太爛、笑聲難聽、房子裝潢太醜、報章錯字連連等荒謬理由,
算是短短幾秒鐘反轉兩次,那另一次,就是原本在這小鎮的12長老,整體都是共犯結構,每人看似和藹一般,卻各個暗藏殺機,袖子裡、公事包裡,哪裡都有槍械,為的就是可以隨時隨地把你給幹掉。
不過以兩部曲來說,我更喜歡活人甡吃,象徵和諷刺的寓意更貼近一般大眾,行屍走肉更為直觀,但終棘警探也是部佳片,有時間也要找來看看。
#終棘警探 #HotFuzz #마녀 #賽門佩吉#SimonPegg #尼克佛洛斯特 #NickFrost #派迪康斯丁 #PaddyConsidine #艾德格萊特 #EdgarWright #英國 #劇情 #懸疑 #動作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