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15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圓十五,晚上天氣不太好,沒看到月光,只有一盞盞路燈~~
30.3的太陽,接受如是的感受。不用再多想,當下就是這樣,就這樣的當下。常常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接受如是,就是放下防衛,體驗吧!因為再多的抗拒,只會讓自己更受束縛;再多的不甘願,只會讓自己更挫敗。何不靜下來,就這樣了。這不是消極,更不是放棄,而是臣服,臣服於宇宙力量的安排,臣服於內在權威。我相信,宇宙間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臣服,讓自己的內心慢慢鬆軟,正視那股力量,不需要再隱藏自己,因為,祂都知道你所承受的,祂都知道你所負擔的,祂想跟你說:努力當下,享受當下,放過當下。
「這個經驗告訴我,我再也不需要保持和善,再也不用害怕對抗,再也不用試圖保持平和。如今我的薦骨會回應,而且因為如此,它主導了整場表演。它讓我進入各式狀況,有些非常愉快,有些則很可怕。不過,我愛我的回應,因為我知道它是在我人生中很真誠的是,而且我開始發現真實的自己,並以如此新穎的方式尊重自己。」「⋯⋯如果我沒學會如何愛我自己,我要如何愛麥可?我又要如何去愛任何人?多年下來,自從我們以更健康且更尊重彼此的方式復合,偶爾我們會詢問彼此:你仍然愛我嗎?你仍然想跟我在一起嗎?我們知道彼此的回應會是真誠的,而每一次回應都讓我們更親近。」 《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今晚,我問伴侶:「我愛你,你仍然愛我嗎?你是自由的,我希望你快樂,我們在一起,是真誠地想在一起。」他說:「我愛你,你讓我更完整,沒有你,我的生命將有缺憾。」
很甜蜜的對話。我知道,生命終有期;我知道,這一生的相遇不是偶然。就把握當下吧!我現在只想這樣。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