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TIAB《Reserved2.0》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練!點解…」
「你需要休息一下!」
就這樣坐在情場後備席上兩年,我根本早就不在你的計劃之中,對嗎?
「唔係呀!我係要你好好地睇下人哋有咩地方做得好,自己有咩地方做得唔好,好好地反省下!」
我已經將所有他做的東西都做過一遍,可是夢中的你還是對我若即若離,怎麼不狠狠地把我掃地出門,讓我重獲自由?Akiko當年的說唱原來是真的…
歌詞跟旋律的音律不太對?我本該早應抽身離開這裡,可是我不服氣也不願意,才強行塞進這個錯誤之中。TIAB同時主理的曲和詞,在聽起來音律不太對上的第一段,滲透出來的,正正是這份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的感覺。
一日留在後備席上,一日也有再次為你上陣的機會。兩年前的我這樣想著,兩年後的我,還是乖乖坐在後備席上,看著你和他行雲流水、水銀瀉地的攻勢,便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再上陣的機會。只是我不願意接受;只是,我很喜歡你…
「走呀!你同我醒呀!」
兩年前的《後備》,電子節拍彷彿代表著我們忐忑的心情;《後備2.0》中Silverstrike重新編排的結他編曲,就是一記又一記的耳光,摑醒在後備席上幻想著能跟她再續前緣的自己。結他同時亦給予TIAB動力,使出火之神神樂,將那個給予你假希望的心魔掃除。
第二段Verse的字音來得比第一段對上旋律,不單是因為重新創作,更營造出那份逃出生天之後回復正常的意味,不再被她糾纏,不再被心魔糾纏,難怪TIAB在演繹這一段的聲線,早已抹開了層層的autotune,而是最原始的吶喊。
逃出夢魘的魔掌,不再當那個她的後備,不再等待一個不會出現的機會,的確需要無比勇氣,我們終究也是做到了…欸!不過…怎麼多麼熱血的結他頓是熄滅,剩下哀傷的鋼琴?難道…
/I’m feeling bad
Yes I’m ok
夢中的你與我曾經的憶記
I’m feeling sad
淪為了後備/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