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再來一次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父母長年在外工作,我的外公在鄉下帶著我體會了許多城市沒有的美麗風景,雖然在大學後我來到了都市,但是我時常想念著家鄉的味道,每年的寒暑假都是我返鄉的時機,我總是提著大包小包期待著放假的出遊時間,那一年毫不意外的我回到了故鄉,但是當晚的地震不只毀了我,也毀了我的家。
  「外公!你先出去!」我依稀記得我匆忙的從房間奔出推著外公出了家門,「我馬上出去!」就在外公出門的那一霎那,似乎年久失修的房子發出了哀鳴,我能感受到房子的重力緊緊的壓住了我的身體……
  我望著天花板,漸漸的將身體挺起,卻發先身體異常的輕盈,看著躺在病床上傷痕累累的軀體,手腳變得纖細,床外的寒風吹的玻璃陣陣的顫抖著,突然病房門被推了開來,外公帶著有些疲憊的面容走到了床邊,「是外公沒有保護你……」看著外公不斷自責我有些懊悔,我不該躺在這的,我應該是要好好的準備著實習的內容準備成為醫生的,給予這個社會應有的幫助的而不是接受別人的幫助的……
  晚間的會客時間結束,外公拖著皮鞋的腳步聲離開了病房,我坐在窗台上看著夜晚的星空,「明明那時還是夏天,時間過得真快。」……
  那天我的情況非常的樂觀,我的父母及外公都期盼著我醒過來,我卻沒有辦法操縱著軀體給他們回應……外公握著我冰冷的手有些顫抖著,我撫摸著軀體的額頭多麼想要去告訴外公我還活的好好的,外公卻在這時抬起頭望著我,「乖孫!是你嗎?」我點點了點頭,外公想要抱住我卻撲了個空,「你真的離我們而去了,明明你只要自己跑出去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我已經是半隻腳踏進棺材的人了,你真的……太善良了,為什麼只想到別人呢?」「這不是你的錯外公,你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外公擦乾了眼淚,坐到了病床看著我,「小的時候你總是希望成為醫生,希望能夠去幫助很多的人,不論是什麼時期你都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當你考上醫學院的時候我是由衷的替你感到開心,你也說過要靠自己的雙手在我站在鬼門關前把我拉回來,但你卻救不了你自己……你在最青春的年華離開了要誰來拉我……」我低著頭不願意伸出手去安撫外公,聽著他講述著我的童年到我的成長歷程一切都是那麼地突然……
  醫生敲門的響聲把外公拉回了現實,遺體的被送進了太平間,外公也回到了病房,他走到窗邊看著枯葉掉落,「下次……希望你不要再如此的善良,能多為自己著想了,答應我好嗎?」我伸出手再碰觸到外公的臉龐時我的身體發出了白色的光芒,「我的時辰好像到了……外公!我下輩子也當你的孫子!好嗎?」外公用力的點著頭,他觸碰到我指尖那一瞬間的溫暖仍殘留在我的心中……「來世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醫生的……」
  「曾經我多討厭外公的嘮叨聲,但是現在……我多希望可以再多聽幾年那樣滄桑卻強而有力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