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大學申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 各位。今天我想為了大學申請提前撰寫自傳。
1.自我介紹
OOO,17歲,台北市人。由於家人都在教育界工作,每個寒暑假都會在OO大學裡度過。在那段時間,我每個平日都會去便利商店買國語日報,抄寫一篇選文,這對於我現在創作起到了十分重大的影響。
2.學習經歷
國小到國中,我的作文一直是班上墊底,一直寫不好,每次都被老師留下來重寫。當時,沒有人教我怎麼寫好一篇作文,以及作文後面的架構。直到會考前,我在網路上第一次接觸到了完整的寫作教程。在那之後,我的作文突飛猛進,會考甚至拿到了滿分6級分。這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也讓我對"創作"沒那麼抗拒。
高一自主時間,我每周創作一篇詩文投稿至各大文學獎。雖然沒有得獎,但在一段因緣際會下,投稿到在徵寫手的自媒體頻道,並且介紹到新的團隊裡。期間創作OO篇文案,在老闆的指導下獲得OO次觀看。
之後,我又申請了OOOO的寫手。雖然沒有上,但在與對方窗口的互動之中,我深深感受到我的不足,也在一場抄襲風波中學習到他們內部的工作模式。自從高二寒假開始,我漸漸將OOOO的內部審核方法使用在我的文章中,每天在部落格上創作500字以上的文章,持續了OOO天,總共創作了--字。
3.專業技能
除了文字創作上的專業以外,我的日文也不惶多讓。高二上,在決定未來去日本留學的方向後,我加緊腳步學習日文。從原本的N5程度在一年內成長到OO程度,在自己學習的同時,我也有在班上教授簡單的日文。從0基礎到N4,學生在4個月內,每周2次上課就可以搞定。
4.申請動機
我在分析完自己的個人特質後,認為這個系所可以讓我完整發展我的長才,透過彈性的選課、自主學習,相信在學習的過程中肯定是如虎添翼。我想,日後可以透過媒體、語言的載體,將我的想法、知識傳遞給其他人。最終的願景是可以推動免費的學習資源,讓有心想要學習的人最有效率的吸收新的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四年一閏大稻埕!台北最難訂小炒店「天金小炒」,郭怡美入手黃秋生親簽自傳,不辦年貨去廸化街做甚麼?「你去大稻埕幹嘛?辦年貨?」雅宜問。 「就沒去過。大稻埕是年貨大街?我看youtube是古都老街,歷史街區的感覺。」 「我們家是過年才去啦。」 四年前疫情爆發之前,抽空跑了趟台北走水貨口罩,順便看總統大選。為寫文章翻查對話紀錄,發現那天全程跟雅宜通訊。四年後,朋友圓周因為同樣原因訪台北,我看了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31
    《我的知識之路》:效益主義大師的非典型自傳!《我的知識之路》是效益主義大師約翰.彌爾的親筆自傳。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讀了《Justice》這本書(中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那時的我對哲學、社會學都幾無涉略,對邊沁、彌爾等人的效益主義想法印象相當深。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1-21
    【步走/台北】郭怡美書店,大稻埕古厝入手黃秋生親簽自傳2022年一家由老厝改裝而成的書店在廸化街開幕,主理人是讀書共和國創辦人暨社長郭重興先生。讀書共和國在港台的出版業界,是另一個城邦集團的概念。文史哲圖書的大戶左岸、衛城都是共和國成員,共和國近年的明星出版社「八旗文化」總編富察,去年入大陸後還沒能出來。硬要比喻的話,城邦是西甲、讀書共和國是英超、三中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07
    過年大掃除洗床墊神器凱馳 Karcher Puzzi 8/1 C 除尿漬、除塵蟎降低過敏原今年過年大掃除重點就是要將床墊洗乾淨,家裡的床墊經過小朋友的尿床的洗禮,早已變得東一塊尿漬、西一塊尿漬,那上網搜尋了一番,發現有一種噴抽式清洗機是可以幫助我們清洗床墊,所以就立馬聯絡網路賣家要租個幾天來洗床墊。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1-07
    【小誌開箱】No.4「你不需要申請自學,也一樣可以是自學生」體制與自學,兩者看似互不相關。很多人認為,體制生就是體制生,自學生就是自學生,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但真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1-19
    GKS 韓國優秀交換學生獎學金|成均館大學申請過程、獎學金內容GKS獎學金是由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提供,底下分多種項目,有公費留學生、自費留學生,以及今天要分享的「優秀交換學生」獎學金。 我是成均館大學3月入學的交換生,以下是成均館的申請流程,每所學校或許有不同的選拔方式,所以只供參考哦!
    Thumbnail
    avatar
    安妞!韓國|Olin
    2022-01-05
    申請大學,把缺點說成優點?每個人都有性格類型,用的好就是優點,用不好就是缺點。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2-18
    申請自學自白書前情提要:這是一篇週記,就是要作業抽查的那種。雖然快要遲交了,但我不想浪費可以好好表達想法的機會,所以在學校不知不覺就手寫了這麼多…… 偉大中的渺小奔跑 正文 這學期已過了近三分之一。 每天清晨起身,到夜晚闔眼的這漫長時間,最近我都一直在思考著,這世界,這個社會的許多價值觀及意義。 其實生活是可以沒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0-04-03
    5 個守則教你如何準備申請大學的備審資料!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備審資料的準備,這也是非常多人感興趣的主題,決定以純文字的方式來分享,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會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Debby's Daily
    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