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Diamond shimmering LazuLight——淺聊Nijisanji EN③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大家晚上好,這幾天不但有Elira開了好久沒開的歌回、還有Enna的生日演唱會跟Luca發布第一首翻唱,真的是聽到飽的音樂周末啊!大家都還聽得開心嗎?
新參粉絲我很建議補一下我這系列的雜談,補充一些基本知識:
有鑑於最近en官推又開始發布可疑推文,讓我感覺到再不趕快寫好目前這十五個人的簡單推薦文就完蛋了xddd我可不想要一直都在寫作業!

我希望我能三月之前能夠把現有成員好好地介紹過一輪,LET'S GO!

Diamond City Lights

動漫般的主題曲

2021年5月16日,LazuLight就帶著這首富含動漫味的主題曲《Diamond City Lights而登場,儘管是二次元美少女,然而她們講的卻不是習以為常的日語,而是英語,也正式宣告了彩虹社EN分部開始營運的起始。
最近如果有了解彩虹社的人,就會知道彩虹社其實也有其他分部KR和ID、並且四月要被本部收回去營運,而EN分部從頭到尾就是日本直營,有野心、且營運的也非常上心,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彩虹社DD不會留意到這些訊息,特別是這首《Diamond City Lights》實在有太多線索可以追索。
大家會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很抓耳,這是很自然的事,我想這跟V的受眾很有關係:八十七趴會注意到Vtuber、並且還知道有EN分部的人,根本本來就是浸淫在二次元的阿宅,本來就會習慣這種動漫歌,因為作曲家本來就是製造過無數熱門曲子的まふまふ,你很有可能有意無意就在某個音樂手遊當中,就直接接觸過他的作品了。

好聽且易記

並且《Diamond City Lights》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非常有記憶點,INTRO跟歌曲本身都非常易唱(但實際去唱就會發現這首歌音域上下限差距很大),你可能很難唱出《BLACK OUT》或者其他首,但所有EN成員幾乎都能張口就來一句《Diamond City Lights》的歌詞。
我想無論有再多期、有更多好聽的出道歌可以聽,但所有EN粉絲會提到的門面曲永遠都會是《Diamond City Lights》,這歌就是這麼經過各種設計,所以才被選擇是伴隨第一期生出道的歌曲。
而且應該已經有敏銳的人已經發現,截自目前的四首出道曲,其他三首歌或多或少都有日文歌詞,只有這首歌沒有,這是偶然嗎?當然不。

拓荒的東風

我之前可能沒有講得很清楚,所有新人的觀眾都勢必是藉助前輩的積累而來(對,出新人某種意義上就是去搶前輩的粉絲),雖然彩虹社JP很有成果,但在海外的成績還是非常可憐,身為EN一期生的她們某種程度上就是在拓荒,而且這首歌還是全英文,跟日本阿宅的聯繫似乎又更降低了一些,這樣不是更難了嗎?
Well,如果你有注意的話,應該也會注意到這首歌的作詞背景不是別人,而是本社最近剛上七十萬訂閱的美少女「星川サラ」,我不曉得是本人還是皮的設定本來就有「幼時曾在英國生活過的經驗」,阿宅就是這麼單純,聽到自己主推去參與了什麼企劃就會去瞧一眼,EN所借助的東風正是從她那邊而來,成為她們啟航前的第一陣風。
《Diamond City Lights》用全英文的歌詞就像是宣告了「EN是EN」的決心,但作曲作詞同時包含了來自JP本家的助力,讓觀眾既維持在是新人、新語言的新鮮感,同時又不至於完全陌生到無法接受的程度。(你不會真的以為有人會想看陌生人出道吧?天真啊。)

埋梗

而這首歌的主題無非就是「海、陸、空」,也正是三名成員的主題(人魚、妖精、天空龍),作為整個企畫的起始,可以說從概念上就顯得野心勃勃。
但我個人最最訝異的地方,還是等到7月18日OBSYDIA開始活動的時候,才發現欸,《Diamond City Lights》在封面就已經完全顯示了OBSYDIA成員的部分立繪,這些代表光亮的美少女們,背後就隱藏著擁有完全對立元素的對手團!
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相隔兩個月就出道的OBSYDIA不是營運的急躁,而且一切全在計畫之中,作為觀眾只要等待即可。(同理,新一波新人消息應該也很快就會有消息了,不需要再去揣測到底出道是比預期中的是快是慢.要出道的日子大概都早早就敲定了,不會因為前團Luxiem成功或否而有多少改變的。)

LazuLight

原諒我其實真的沒能全追她們的直播,甚至我連她們的時區都沒搞太懂,我就是個有看到開台就會進去蹲的彩虹社dd(我的肝!),甚至我的英日文都沒好到哪裡去,但簡單為這三位女孩做個介紹,還是可以做到的。
我還鼓勵各位,我這就是拋磚引玉,歡迎更多的單推人士出來列舉她們的好,看到有因為luxiem而來,最後卻躺在她們坑裡的人,我只想告訴你,這很正常!她們真的值得更多人喜愛。

Finana Ryugu/龍宮Finana

同新衣回一同公開的原創曲:《TSUNAMI》。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這位創造了EN各種「蛋故事」的起源者,從起始就完全沒在遮掩自己色情屬性的美人魚:Finana Ryugu。我想大多數人第一次接觸到她,應該第一反應是:哇,她聲音好可愛;第二反應是,這是能在youtube上能播的內容嗎?
色魚真的很色,我有次真的被她推特上放的一段影片嚇到:粉絲幫她畫了一隻食指指向旁邊的手、而另外一隻手做出了洞的動作,我想粉絲原意應該也只是讓她jpg,但Finana令其變成了GIF(掩面),還有她推特上也時常轉那些NSFW的色圖(其實通常Vtuber不會轉色圖的),讓粉絲又是一陣衝擊,可以說預期seiso的人,從一開始就被毀滅了希望,海外SKB部成員無誤。
但如此色情且渾沌的她,雖然在團隊中大部分都是語出驚人的那一個,但有時同期如果比她更渾沌,她就會用可愛的聲音發出慘叫,變相的讓很多連動回製造了很多笑點(例如那一回她跟Elira都喝醉酒的萬聖節直播,Finana就是會答應做這種渾沌企劃的最佳人選)。
Finana 應該算是我看的最少的LazuLight成員,主要還是她玩的遊戲比較跟我喜歡的類型有點差別(特別是手遊,她真的是那種每個遊戲都會課的廢課金者),但有時候她在自己雜談回的時候,特別是觀眾向她提問人生疑問的時候,那時候平常感覺是可愛妹系的Finana,會非常的有姐姐的架式,冷靜的給出屬於她風格的回覆,很推薦不要只是看她的各種連動回,光她自己就非常有魅力。
LazuLight三人都是很能唱歌的類型,但Finana自己的歌回自己唱卻不太能發揮她的水平,個人覺得她是那種合唱時才能發揮實力的類型,像這次Enna演唱會上一同演唱的《神様のシンドローム》就很能把兩人聲音優秀之處都表現出來;而原創曲的《TSUNAMI》更是一反純潔人魚的設定,這是位惡役龍宮公主啊各位!

Pomu Rainpuff

我知道Pomu有新的翻唱曲,但這次輕柔歌曲限定的突擊歌回真的棒,大家都應該來聽聽仙子宛如對你的心上說話的歌回,這超讚的。
Pomu雖然能說是EN陽角那一群,但她的宅宅行徑跟思考都讓我倍感萬分親切(她入坑彩虹社真的是超級超級上古時期!),而根本就是偶像宅的她也把《Diamond City Lights》變成一首間奏時一定要加入「家虎MIX」不然就哪裡不對勁的起始人。(新衣服是女僕裝完全展現了自己宅宅本質,這點我很喜歡。)
Pomu也很擅長造出各種令人朗朗上口的梗,例如Oliver教授的實質en梗最開始就是從她那邊而來,幫助剛出道教授更加強化了英文強強的印象(雖然現在玩笑被其他人玩到很失控,但不能否認這個玩笑很有功勞),而連嘴誤把彩虹社的2434變成了2232擴散給全en,Pomu有意無意中的推波助瀾,創造了很多主播的記憶點。
我真的愛死了Pomu,她跟任何人搭檔起來都是那麼有效果(最近跟Vox合作的莎翁朗讀劇很棒),有仇必報和偶爾發作起來的病嬌、和百合等等屬性,不管是不是在她最愛的麥塊中,都製造了很多值得稱頌的故事。
無論是什麼連動,無論她是否擅長這個遊戲,我都覺得有Pomu就很安心,她會確保這個直播絕對有「效果」,新衣回等等有準備過的企劃直播更是可以安心看她表演,她可真是個擅長挑逗人心的妖精,不是嗎?
而我自己私心認為LazuLight三人歌力最強、唱商也最高的人是天空龍Elira,但Pomu唱那種敘事性更強、更要求歌者表現感情的歌的時候,是真的能夠唱進人心的程度,建議大家真的可以在她的歌回中挖挖看,說不定你的心就被她帶走了。

Elira Pendora

最近Elira終於又開了歌回,真的是讓我欣喜若狂,那天早上特地起床守在電腦前等她開唱,真的被她美麗的歌聲治癒的很爽。其實我本來不是很想自己來介紹Elira,因為我發現我的愛是有點噁心的類型,會一不小心變成只會瘋狂告白、台詞還只有一句的狂戰士,現在的我已經是努力保持過理性的我,請各位見諒。
Millie曾經製作過一個表格,標準就是會不會色色跟渾不渾沌把人區分成四個陣營,而無論是誰都無法動搖Elira絕對中立的位子。
只要她想,她可以非常撩人(看看她的新衣回!),但平常的她絕對不主動表達(新衣徹底解放了她的性感,不然在此之前她可是不會亂參加en女孩們的booba之戰);而大家都以為她是LazuLight的煞車、最後的良心時,喝醉酒的Elira瘋起來連Pomu都無法招架,《Diamond City Lights》也在那回之後徹底變成了電臀曲。
撇除掉四個人的Ethyria不說,起碼能站在團內C位的人不會不靠譜到哪裡去,而且還有個相當重要的重點就是日文特別流暢(據龍本人說,她曾經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期間),也成為了en成員跟jp成員間溝通的橋樑(在JP那邊Oliver出道之後,國際聯動的機會就開始變多了)。
Elira的穩重大姊姊感跟擅長在場面混亂拉回來的本事都非常有一套,Luxiem出道時是由她跟Oliver共同合作主持時,雖然他們自爆這份工作還是Oliver邀請的她,但我卻覺得EN官方根本早就算好在這裡等著,按照各種條件,Oliver基本上也只能選擇Elira作為他的搭檔,並且一切正確——無論是兩人的一搭一唱,還是主持的穩重度,都太適合了。(不過在團內有Nina跟Vox這樣的「大人」角色出道之後,Elira作為主持人的色彩就更淺了一些。)
至於平常的遊戲類型真的不太算我愛看的類型(《HADES》這種一直重複破關的遊戲類型真的不行,但Elira超愛,還傳教給Millie了);我雖然也曉得一些少女遊戲卻沒像她這麼熱衷(喔對她超愛A3,喜歡的人一定能跟她有共鳴)。
其實這樣算下來我看她也算看的少,但還是變成噁心粉的原因,就是Elira的歌聲,真的太美了
我第一次聽Elira歌回的時候,聽到她唱《Diamond City Lights》的時候真的很震驚,怎麼會有人生唱可以唱的跟錄音室版調過音的一模一樣呢?《Diamond City Lights》可以說是EN目前出的四首歌當中最容易記住旋律的歌、但同時這首歌的高低音上下差幅也非常大,所以當初聽到Elira自然的遊走在這些音域間演唱的時候,真是驚呆了。
而她唱商真的也很高,VOCALOID裡面有些設計根本不是給人唱的歌,比如《炉心融解》這樣的歌,她竟然能在生唱歌回中唱的不算有違和感(個人音樂沒那麼好,確定不了到底她那個音對不對,但已經超級高了),高音處理的算很棒了;而我個人也很愛聽她演唱《獵人》的op《表裏一体》,雖然有時會小小搞怪,但從歌聲中就能感覺到她對這部作品的深愛,她唱得很開心,聽眾聽得很享受。
而不能不提的就是她的招牌歌曲,也是每次歌回都一定會出現的歌《少女レイ》,我真的好想求她為了這首歌正式錄製一個cover版好方便重複播放,但一方面又覺得每次歌回又能跟這首歌重逢的感覺很棒,建議各位一定不要錯過這首歌!或是現在立刻就點開上面的歌回連結聆聽,這首歌在倒數第二首歌的次序演唱,而最後一首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名曲《Just Be Friends》,聽了你就會知道我為何如此迷戀她的歌聲,而音樂甚至並不算她的主打定位呢。
目前EN有好幾位都是音樂定位的人士,但提到EN歌姬,絕對不能少了Elira的名字,她的嗓子真是天賜的好嗓子。

再講下去這篇文的篇幅真的會太長,而我還得把精力分給接下來的幾組人,所以容我對LazuLight的介紹就到這邊,我得趕快加把勁在新人正式出道之前全部寫完。
SO,讓我們在下個介紹OBSYDIA的文章再見吧!希望你們會喜歡她們!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