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六十八)奪舍大法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廷……老陳啊,我們為啥要留在這裡?走得遠遠的不好嗎?」趁著只有兩人走在山道上,已經被幻形術改頭換面、變成了邋遢老徐的子靈問道。
「我有個計劃,如果成功了,就可以一勞永逸、不必再躲著『那個人』啦!」身處險地,幻形成老陳的廷煥,說話非常小心,連名字稱號都不敢提起,生怕驚擾了正在搜尋他們下落的耳目。
「什麼計劃?」子靈追著問,能徹底擺脫掉這個老女人,她可求之不得呢!
「這個計畫,得要妳冒一些險,妳可千萬要撐住喲!」『老陳』說著,把『老徐』帶到山崖邊,那裏有個小山洞,洞裡堆著負責巡邏的僕人們的補給品___良善要求她的祭壇必須淨空、閒雜人等各種補給必須自己想辦法藏好;一旦被發現了,就是一頓斥責、外加所有東西都被拋掉。所以,負責巡邏的家丁們,找到山崖下幾個獸穴,趕走了野獸、權當儲藏物品之處。他們現在藏身的洞穴,就是個原本的熊穴,山洞裡還能隱約聞到熊羆的腥羶之氣。
廷煥隨手在山洞壁上畫了個圈,一方小小斗室出現,子靈隨即跟進。兩人在斗室裡相對盤腿而坐,在斗室周圍佈上結界、設下幻形障之後,廷煥開始將意念傳送到子靈腦海中,教她引氣入體、修煉鎖魂術。
這一修煉,就是六個時辰。無名峰下、四班家丁輪流巡邏,正是每兩個時辰一輪班,六個時辰之後,又輪到「老陳」和「老徐」當班了。
「我們得出去晃一圈,否則馬上就會穿幫啦!」廷煥用幻形術恢復了老陳的樣貌體態,又用手整整子靈的衣襟袖口,揮手之間,便把子靈也變成了老徐模樣。
兩人從熊穴中出來,裝模作樣地走上前往祭壇的山路,他們避過陷阱、巡過陣法的邊角固定樁,一路向山頂走去。
無名峰頂,安排的是一個極為複雜的大陣,除了正反八卦之外,還有長長的北斗七星壓住陣腳、那陣腳一路從峰頂延伸到半山腰,良善利用山腰上的石階、老松和山岩、安放了正反兩座北斗七星、為的就是穩穩拉住山頂上的八卦陣眼___那根三丈高的粗大木柱。
現在,他們要巡視的,從陣腳固定樁、一路到山頂上正式的大陣,正好在晨間微曦的幽微天光下,拉出長長黑影;那磋硪參差像巨大龍牙的剪影,似乎一口就能把人吞下。子靈看了,想到自己也許就要被綁在陣眼中的木樁上,忍不住哆嗦一下,身體不自覺地靠向「老陳」,嘴裡喃喃的念著:「師父啊,腿軟了。」
「腿軟了?該是肚子餓了吧?」「老陳」從衣袋裡掏出窩窩頭和酒葫蘆,順手一指路旁小石墩,說道:「我忘了妳還不會『闢穀』,先吃點東西吧,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兒!」
於是,晨曦出現的當兒,「老徐」蹲踞在石頭上大口吃喝、「老陳」則是在一旁站著,四處遠眺警戒;看起來就像兩個輪流休憩偷吃的家丁。
另一邊,在無量峰的芙蓉閣裡,前一晚吃過紫河車、又打坐了一夜的良善,睜開雙眼,覺得自己神清氣爽。
她看看自己年輕白皙有彈性的雙手,才滿意的攬鏡自照。
鏡子裡是個杏眼圓睜、光額頭、挺鼻樑、小嘴一點嫣紅的年輕少女___標準的三百五十年來不變形像。她滿意的笑了:「這才是我、良善大師嘛!但是,過了今晚,我就會換上另一個年輕面貌了。」她喃喃自語著:「要不是看在那女孩驚人資質的份上,我還真不會選她呢,她的長相不夠好看……也罷,以後我多用一點護膚品、加上一道煥顏術就是了。」
芙蓉閣外出現了一條人影,年輕侍女在門外躬身稟報道:「大師,正義大師與智慧大師聯袂來訪。」
「正義那老頭子,怕我不見他,拉上了智慧作幌子是吧?」良善說道:「請他們在前廳落座、看茶,說我待會兒出來。」
一刻鐘之後,精心打扮成清純模樣的良善,才裊裊婷婷的進了前廳。
前廳六張太師椅上,只坐了兩人,那氣場卻讓偌大的廳堂顯得小了,似乎再有人進去、將會連轉身的空間也無。一早向良善稟報的侍女,此時像個人形立牌一般站在角落,完全感受不到她的氣息。
「正義大師、智慧大師,真是稀客啊!」良善像沒事人似的,一步步走進廳中、廳裡滿滿的氣勢一碰到她身邊,立即消散無蹤;等到她坐上廳前主位時,廳堂角落的侍女終於鬆了口氣,開始可以正常呼吸了。
「良善大師,老頭子我採了幾味草藥,可以養顏美容的,想來妳應該會喜歡,就順路送過來了。」正義先開了口,說道:「路上遇見了智慧大師,聊起了這幾味藥,她也想分一點去。我想妳應該不介意跟她平分吧?」
智慧接口道:「愛美是女人天性,良善大師,您不介意我順便向您討教一下駐顏之術吧?畢竟,像您這樣保養有方、青春永駐的女子,實在太難得了。」
「兩位好說,我先謝過正義大師了。我看,還是請正義大師教教我們,怎麼炮製這幾味藥吧?」
三個年齡加起來,沒有一千、也超過八百歲的「大道法師」,就在前廳裡討論、評價著正義從藥簍子拿出的十幾味藥材;這些藥材有的珍稀、有的難得,品相完美不說,它們的藥性更是變化多端。三人聊了將近半個時辰之後,智慧大師突然話鋒一轉,說道:「最近六星連珠,又正逢月圓,兩位大師可要多多保重啊!」
「智慧大師何出此言?」正義問道。
「月圓時節,本就是天體靈力最盛之時,加上數百年一遇的六星連珠,天體靈力會影響萬物,靈力暴漲之事,時有所聞。我輩修道之人,應講求平和穩重、若是不小心讓自己的靈力跟著暴起暴落,可能有損天年哪!」智慧解釋著。
「六星連珠,正是提高自己修為的好時機,放著不用、豈不暴殄天物?智慧大師,妳太保守了。」良善抱持不同意見,反駁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