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七十三)憶往事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長,您說,我是……清國納蘭上將軍的孩子?」子靈期期艾艾的開口問道。
「對啊,妳一直住在育幼院裡,難道他們沒有派人尋找嗎?」唯真子本來只是抱著希望來探一探,沒想到這位納蘭家的長女___納蘭靈,還真的一直待在育幼院,沒有被人找回去。
「您可不可以帶我回去找我的父母親?」
「那有什麼困難!」唯真子放下茶杯,拍了拍一身灰色的道袍,說道:「我現在就帶妳回去,也好了了我一樁心事。」
「我跟你們去吧!」廷煥立即說道。
「不好意思,這位道法師。小道我能力有限、最多只能帶一個人摺疊空間,要不,您自己跟著過來唄?」
「這不難,您說了方位距離,我帶你們兩人一起過去。」廷煥笑著說。
於是,在泡一盞茶的時間內,三人就已經站在清國承德城裡的大將軍府邸前了。
望著那巍峨氣派的大門、和守在大門口的四個執槍士兵,子靈突然覺得有些消沉喪氣,她拉著廷煥的衣袖說:「我們這樣直接進去,太奇怪了吧?」子靈心中,一直不敢面對的一大疑問,就是:她的父母親為什麼沒有派人去尋她?
「可是、我們一直待在這裡,也不可能有任何結果啊!」廷煥師不想讓子靈退縮回去,便提出異議。
正在躊躇間,大門「呀」的一聲打開了,陸續出來一群人,看那服飾,顯然是僕婢下人們,簇擁著一個婦人,登上門前一輛青帳頂、白木壁的小小靈力車。
「小青,妳也上車,這樣車子可以走得快些。」車廂裡傳出頗具威嚴的沉穩聲音,立在車邊的一個小婢女回應稱「是」,隨即提起裙擺,上了車轅、坐在車把式身邊。
這靈力車是一般大戶人家必備的,可以省去用牲口拉車的麻煩,在車前套牲口的位置,安放了一顆靈力球、由車把式操控靈力球、連帶著轉動車輪、在路上行走。
「誒,那位夫人就是妳母親,這麼輕車簡從的、她要去哪裡?咱們跟上瞧瞧吧!」唯真子說道,其他兩人便也跟著他走。
沒想到靈力車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三人就跟不上車速了。眼看那輛青篷小車就要消失在長街那頭,廷煥拉起子靈和唯真子的手,低叱一聲:「起!」,三人騰空而起,飛上了雲端。
「哇!這就是『御空而行』嗎?小道我沒看錯、您真是位道行高深的道法師啊!」唯真子忍不住瞪大了眼睛,開心的四處張望,只見腳下的人車房舍,愈來愈小,三人直升到看著房子只剩指甲大小的高度,才停下來。
「那輛車在那裡,我們跟過去。」廷煥用手一指,果然看見那輛青篷小車已經走過了長街、準備靠近城門、看樣子那位將軍夫人想要出城去。
三人飄飛在天上,輕輕鬆鬆地跟著,地上那輛車走了將近一個時辰,來到一處墓園。
那墓園不大,卻很乾淨整齊,看得出來是有人管理的。
青篷小車在墓園門口停了下來,將軍夫人領著婢女,親自走了進去。
「原來是上墳來了,但是,這不是王室的陵園啊?以納蘭家的權勢,親人不該葬在這種小墓園裡才對……」唯真子對喪葬禮儀、非常了解,他有些詫異的說道。
「我們下去看看就知道了。」廷煥說著,手一揮,三人降落在墓園裡,離將軍夫人不過三丈距離。廷換祭起隱形結界,三人安安靜靜跟在將軍夫人身後,倒也沒人發現。
「就是這裡了。」夫人低聲說道:「把供品擺上吧!」
婢女小青,依言從提籃中取出一樣樣「供品」,倒是讓身後的三人覺得有些奇怪。那些「供品」包括了奶瓶、糖果、糕餅和小玩具。倒似開了個小小嬰兒用品攤子。
「靈兒,妳看!」上前端詳了墓碑的廷煥,拉過子靈,手指著墓碑要她看。
那墓碑上刻著:「愛女納蘭靈之墓」。
子靈看見,頓時茫然了。如果納蘭靈早已經埋骨在此,那麼,她是誰?
「我知道了!」廷煥說道:「當年良善為了隱藏行跡、更為了納蘭將軍不再追索失蹤的女兒,乾脆修改了那些人的記憶,讓大家以為,『納蘭靈』夭折了。」
「自古許多宗祠家廟都有慣例,幼年夭折的孩童不能入祀宗祠、更不能葬在王家園陵;所以這個思念女兒的將軍夫人,只能偷偷把孩子安葬在一般百姓的墓園裡,趁著清明前夕,先來上墳。」
「真的嗎?我的母親還在想念著我?」子靈眼睛紅了、眼眶裡蓄滿了淚,她一直是個堅強的孩子,就連面對良善移魂換魄大法那樣可怖的場面、都不曾掉淚;現在卻忍不住泫然欲泣。
「嗯,我們應該要想辦法恢復她真實的記憶。」廷煥說道。
「在能夠破解掉良善的法力、恢復他們的真實記憶之前,我們還是先別打擾為好。」廷煥對子靈開解道:「現在我們可以確定、妳的母親並未忘記妳、也不是不要妳,只是以為妳已經死去了。這樣就夠了。日後,必定有相認的一天。」
三人靜靜地退出墓園,大家心裡都有些沉重,像吞了鉛塊一般。回到育幼院之後,子靈鄭重的謝過唯真子的救命之恩,並且將良善的結局大致說了。唯真子知曉良善大道法師已經歸天的消息,便不再掩藏形跡,歡喜而去;子靈乘機在育幼院待了一晚,跟院長媽媽說說自己的經歷和心事,第二日傍晚,學院要收假上課了,子靈便自己運用空間摺疊返回宿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