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七十四)憶往事__完結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芳菲,正是春暖花開、適宜踏青的好時光。
陣陣薰風從山邊田野吹送到城鎮中、又在城鎮的大街小巷、千門萬戶裡穿梭來去,天道學院的教室自然也不能免、被包裹在春日花草的馨香氛圍中。聞著一陣陣似有若無的花香、坐在教室裡看似專心聽課的學生們,早有一大半心思在藍天白雲下晃蕩了。
綠葉老師闔起「藥典學」那長得像磚頭的厚書,嘆了一聲,說道:「算了,別念了,大家都到後山藥草園裡、摘取藥草吧!」
教室裡靜了一瞬,隨即爆發出震天的歡呼,大家紛紛闔上手裡的藥草學課本,站起身來就想往外衝。
「慢著!這是這次煉藥取材的清單,你們可得看仔細了!」綠葉老師手一揮,將近三十張作業單、如同白鴿歸巢似的,穩穩又準準的落在每張學生課桌前。有些人吁了一口氣、大部分的人還是興高采烈的收起作業單___不管怎樣,能離開教室到外面晃蕩、就是好!
就在一群人吵吵嚷嚷的從教室走廊上經過、向學院後山的藥草園前進時,子清也拉著子靈,走在人群後方。她兩人身後,跟著一頭紅髮、身高又拔高了一寸、足足比兩人突出一個頭的子元。
「子靈,好不容易找到了妳的親生父母,卻不能跟他們相認……本來還希望能夠得到一些經濟助力的;這下子,妳的學費還是得傷腦筋了!」子清說道。
天道學院的學費不低,幸好學生們大多來自殷實之家,還算負擔得起。但是像子靈這樣的孤兒,要籌措學費,可就困難得多了。
第一學期,廷煥師帶著子靈過來,就順手把學費給交了。但是到了第二學期,子靈不好再跟廷煥開口、自己又沒有什麼生財管道……子清很清楚這個閨蜜的經濟狀況,所以替她擔心。
「呃,我已經跟院長報告過了,他說沒關係,要我簽借條。」子靈回道。
「簽借條?還有這樣的事?」子清訝異的問道。
「院長說,他很看好我的未來,相信我日後必定是個不缺錢的人,所以特別通融、讓我簽借條直到畢業。」
「簽借條到畢業?這、這得欠多少錢哪?」子清愣住了,自言自語著。
「一學期三百金幣,如果我順利畢業、不留級的話,還要兩千七百金幣。」子靈想,兩千七百金幣___育幼院裡一整年的開銷還不到六百金幣,這真不算是小數目了。
「子靈妳別擔心,真的想賺錢的話,過個一年半載、修煉到可以接任務了,很輕鬆就能賺回來。」子元在後面插嘴說道。
「就像我上次帶回來的冰晶花,賣給藥鋪,就收到了將近一千金幣呢!」
「子元你這麼有錢?那就借一點來給子靈交學費唄!」
「可是……」
「子清妳別這麼說」子靈看見子元的窘態、立刻接過話頭,搶著說道:「反正都是借錢,我情願向學院打借條;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金錢安排,卡著別人的錢,我更是不安!」
「子靈妳別擔心,下回有可以賺錢的任務,我一定通知妳;自己賺錢比較踏實,借了還得還、自己賺就沒這困擾了,對不?」子元立刻跟上話頭,免得再讓子清笑話他「小氣鬼」。
就這樣,三人走走說說,跟隨「先頭部隊」的腳步,進了藥草園。
玩鬧歸玩鬧、該交的作業、可沒人敢馬虎。大家省視著手裡的煉藥材料清單,才發現每個人分配到的作業不盡相同;有的是「聚氣丹」、有的是「止血散」,還有的是「生髮液」或是「褪毛膏」。只聽得偌大藥草園中,一處處哀號聲響起,原本想要偷懶搭便車、跟著同學採一樣藥草的,都打錯算盤啦!
山腰上,綠葉老師微笑的俯瞰著一群學生們似穿花蝴蝶般、在一叢叢藥草邊忙忙碌碌,這才是天道學院裡應有的日常生活啊!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