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209 說走就走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一定要來一次的《說走就走的旅行》
其實我很常說走就走的。擇日不如撞日"222"這個數字很吉利,恰巧又休假就是這天了!
叫R隨便說個城市,他回我"宜蘭",怎麼又是宜蘭?好吧,冬天就來個溫泉之旅囉!反天是溫泉的旺季,溫泉旅館都好貴,挑了很久找到礁溪的捷絲旅,房間是不大,但照片看起來很新,頗有日本商務旅館的感覺,事後證實,這個選擇是對的。訂好房後已超過午夜12點,也就是住宿的當日,R突然慘叫,我說怎麼回事,他說後兩天宜蘭降雨機率100%。我問,那要退掉嗎,現在已經是當天了,退掉全額的訂金都沒了哦。對於錢,他總是會猶豫很久的。反正開車應該還好啦,況且我們出國時如果遇到下雨,還不是照常出發,也不會因為下雨就取消機票,頂多改成室內景點囉。
  1. 進雪隧前要先押寶
車子開進雪隧後不能變換車道,所以遇到龜龜車會心情不好,所以進雪隧前不免俗的要押寶,看會不會倒楣的遇到龜龜車道,去程由我來做這件事。"我覺得跟著學長走好了,大車通常很兇的!",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反指標,眼看著我們隔壁車道一台一台離我們遠去,呵。
但還是很快的到達礁溪,雪隧真的輕鬆串起我們到宜蘭的距離呀!
2. 室內景點推薦
《甲鳥園》 *** 3顆星
門票可抵飼料,可以餵魚餵鴨,也可以抵園區內的小吃。園區小小的,適合有小朋友全家一起行動的景點。
《金車生技水產養殖中心》 ***3顆星
其實類似水族館,另有一些大型魚類,鯊魚,魟魚類的,也可以餵魚,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的地方。
3.礁溪好吃的
《柯氏蔥油餅》****4顆星
我很愛的蔥油餅類型,麵糰裡有包肉,壓扁用油煎後加青菜加蛋。唯一可再加強的是醬料可以再加多一點。
《正常鮮肉小湯包》***4顆星
皮薄饀多的湯包,現點現包,缺點是要等有點久。
《波波食堂》****4顆星
大推檸檬糖霜及鹹鴨黃口味。《檸檬糖霜》酸甜又脆脆的,很順口。鹹蛋黃很特別香香的,其實我很愛金沙類的東西,金沙豆腐、金沙杏鮑菇...等。害我回來後一直懷念那味道,好想加盟在新竹弄一間!
4. 宜蘭捷絲旅
大推,雖然房間不太,但乾淨,超適合商務出差。中途我有個重要會議要開,本想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但找不到停車位,後來是回頭借用旅店的公設會議室,有插座可以接電腦,是商務人士很好的選擇。
    0會員
    5內容數
    咪亞晨的生活週記 《有笑,有累,有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咪亞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W2206 過農曆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2207 那不是王羲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2208 撿到1000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忘了收尾巴的主子 每晚睡前,主子小叮噹必在一旁等過客撲床、抬腿十分鐘躺平後,再挨到過客一旁討摸摸,滿足了再離開,過客方能安心入睡° 早上起床前,小叮噹一定把自己隱藏在窗簾後面,等著過客發現牠🤣,然後開窗讓牠出去看風景° 但昨天過客起床,雖然房間暗暗的,但我還是發現小叮噹的尾巴沒隱藏好,真是有趣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20
    網站製作公司推介:提升您嘅網絡存在現今互聯網時代,擁有一個專業的網站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無論是宣傳品牌,吸引顧客,還是促進銷售,網站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本文將深入探討網站製作公司的重要性,並介紹如何選擇一家優質的網站製作公司來助力企業成功。特別推薦使用jrtechk品牌,讓您的網站更具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qiang xu
    2024-06-20
    [文字小吃店]《泥地漬虹 》,陳怡如《泥地漬虹》描述了一對女同在鄉村務農以及共同生活的經歷,偏向於生活雜感散文。書中提及了一些女同書寫較少被探討的議題,例如身體觀念以及爭取共同養育子女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20
    W. S.默溫〈分離〉2023.2.11 〈分離〉W. S.默溫,試譯 你的缺席穿透我 像細線穿過縫針。 窮盡一切我縫合以你缺席的色澤。 2023.2.11 〈Separation〉 W. S. Merwin Your absence has gone through me Like thread through a needle. Eve
    avatar
    k
    2023-02-11
    W&M workshop ︳咖啡與美式軟餅乾的完美結合W&M Coffee Shop的主理人因曾接受過心臟移植的大手術,不在生涯規劃中的不確定性,讓他在經營咖啡館的理念上,總帶了那麼多一點的感性,也時常在社群上的文字感染著群眾。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02
    avatar
    2022-04-10
    W 5.6.7 週記變月刊原來已經超過3週了呀... 總之呢,熱愛車車的小水豚,某個週末達成一日三鐵(台鐵、高鐵、捷運),接著一連好幾天都笑笑睡著、笑笑醒來~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