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2207 那不是王羲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四二輪
開工開始四二輪上班,四二輪指的是四班二輪。
一天二十四小時分為二個班,二天一個週期,正是所謂四二輪。為了符合勞基法的限制,在工廠生產端常見的班別。
公司為了達到分流的效果,將大部份人力分成二個班,這樣子萬一有問題,只會有一半的人數被匡列。
連續工作二天後,二天休假。這個工作模式很討厭,美其名撐過二天就可以休息二天,但其實休假的那二天也是不停的接電話及處理公事。是變相的加班!
只好說服自己:休假的那二天我可以培養未來退休的生活,去游泳及練習畫畫。
2. CEO
前情提要:我在明新科大上游泳課,年初因為泳池櫃台工讀生確診omicron,泳池的教練及其學生都被匡列,泳池也休業到農曆年後。
我是其中之一的學生,時隔一個月,終於繼續游泳課。
只是年後的游泳池很冷清,一個早上泳客不到十位,很好,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教練問,之前還好嗎?
我說,我想我們應該很安全,但是公司硬是要把我關起來,當了一個星期的CEO。
教練不懂CEO什麼,我們這個行業非得當到很大的官才能有個人獨立的辧公室。被隔離那週我待在一間專屬的會議室工作,沒有窗戶,沒有電話,空調很冷,而且不能和別人說話,有問題就有助理第一時間協助!我妹妹稱這種工作模式就是CEO(執行長),呵。
教練呢?PCR沒有問題就正常的上下班,跟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一週後,搬回開放室的團體辦公區上下班 ...快篩沒問題,週遭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問題。泳池的工作人員也二篩,沒有人中獎。
一個人每天待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裡,長時間下來,我覺得就算精神沒有異常,個性也會有點陰暗!就像把一隻鬥魚養在圓型竹旳魚缸裡,然後那隻魚每天繞著魚缸轉圈圈,最後那隻魚就會發瘋。
怎麼有人會嚮往升官發財,勾心鬥角只為了有一間把自己關起來逼瘋的辦公室呢?!還好我這輩子都當不上CEO!
3. 那不是王羲之
最近勤練鋼筆淡彩,畫,顧名思義就是有鋼筆線條,淡淡的水彩上色。鋼筆的線條和墨水不停的嘗試,試了好多種,還是最喜歡julie老師推薦的寫樂極黑防水墨水稀釋成1:16。這樣的顏色不會搶了水彩的風頭,又可以看到歪歪扭扭自然的鋼筆線條,很棒!
一瓶墨水有50cc,稀釋成16倍後有800cc。很大的一桶水,比大杯手搖飲料再大一點點,幻想著畫完這桶水我應該會成為厲害的插畫家,頗有王羲之的概念。傳說王羲之就是畫完一缺水後變成書法名家!
但最近我才知道畫完一缸水變成書法名家的不是王羲之,是他的兒子王獻之呀!!!!!糗。
    0會員
    5內容數
    咪亞晨的生活週記 《有笑,有累,有無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咪亞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W2206 過農曆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忘了收尾巴的主子 每晚睡前,主子小叮噹必在一旁等過客撲床、抬腿十分鐘躺平後,再挨到過客一旁討摸摸,滿足了再離開,過客方能安心入睡° 早上起床前,小叮噹一定把自己隱藏在窗簾後面,等著過客發現牠🤣,然後開窗讓牠出去看風景° 但昨天過客起床,雖然房間暗暗的,但我還是發現小叮噹的尾巴沒隱藏好,真是有趣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20
    網站製作公司推介:提升您嘅網絡存在現今互聯網時代,擁有一個專業的網站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無論是宣傳品牌,吸引顧客,還是促進銷售,網站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本文將深入探討網站製作公司的重要性,並介紹如何選擇一家優質的網站製作公司來助力企業成功。特別推薦使用jrtechk品牌,讓您的網站更具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qiang xu
    2024-06-20
    [文字小吃店]《泥地漬虹 》,陳怡如《泥地漬虹》描述了一對女同在鄉村務農以及共同生活的經歷,偏向於生活雜感散文。書中提及了一些女同書寫較少被探討的議題,例如身體觀念以及爭取共同養育子女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蕪用小文人
    2024-06-20
    W. S.默溫〈分離〉2023.2.11 〈分離〉W. S.默溫,試譯 你的缺席穿透我 像細線穿過縫針。 窮盡一切我縫合以你缺席的色澤。 2023.2.11 〈Separation〉 W. S. Merwin Your absence has gone through me Like thread through a needle. Eve
    avatar
    k
    2023-02-11
    W&M workshop ︳咖啡與美式軟餅乾的完美結合W&M Coffee Shop的主理人因曾接受過心臟移植的大手術,不在生涯規劃中的不確定性,讓他在經營咖啡館的理念上,總帶了那麼多一點的感性,也時常在社群上的文字感染著群眾。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02
    avatar
    2022-04-10
    W 5.6.7 週記變月刊原來已經超過3週了呀... 總之呢,熱愛車車的小水豚,某個週末達成一日三鐵(台鐵、高鐵、捷運),接著一連好幾天都笑笑睡著、笑笑醒來~
    Thumbnail
    avatar
    Skylar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