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三月礁溪長榮宅渡假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礁溪長榮宅渡假
成行前就興奮不已無法入眠。去年九月中甫畢業,即趕鴨子上架的投入職場,剛好趁今年這段空檔規劃春遊,也算是我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去程搭乘噶瑪蘭客運,巴士上僅少少的4個人。原本帶了文本想在車上閱讀,但天氣不佳沒日光,且沿途多隧道車內昏暗,只得無奈作罷閉眼休息。
北車外圍公車窗景
每次行經雪隧,總覺得車子若能定速自動駕駛,那就太好了!因為這段路程不僅令人氣悶,右腳又必須踩著油門維持速度,而且還長達半小時以上(唉!)。終於穿過最後一座山洞,蘭陽平原的北端開闊眼前,心情瞬時雀躍,笑容自動顯露臉龐。
有可愛溫泉寶寶的車站地標
由於出發前就check好幾個版本的地圖,所以抵達轉運站,即跑去問宜蘭勁好行的司機:班車有否行經湯圍溝?有。那就上車吧!但沒三分鐘,立馬就到了?! 難道是我太高估地圖上的距離了嗎?

沒看到湯圍溝公園,但礁溪火車站就在前方,因此索性走過去看看環境兼時刻表,打算歸途時循北迴線繞圈回台北。在車站致電長榮礁溪,問明飯店的方向後徒步過去,竟然連五分鐘也無需,而且此時還不到中午十二點,我果然是外地人~~
訂房當初,飯店人員提醒雖然下午三點才能入住,不過可提早進飯店享受各種溫泉設施,退房時亦能留下繼續泡湯,只要行李寄放在服務中心即可。踏進大廳時,辦理退房手續的人潮尚未退去,櫃台服務人員仍忙碌中。
這一季的主題是《魔法》
我這次選擇的住宿優惠,是限定平日一泊二食的伍告桑專案,房型是二人一室的高級洋式客房,每晚NT7,599起。專案內容包含二客自助式早餐和晚餐,不過由於我是單人入住,所以櫃台人員幫我把一客晚餐挪至隔日午餐(+1食灑花∴)。長榮礁溪如此貼心讓我非常驚豔!因為是單人住宿,原本認為飯店僅會提供一人份餐點而已,所以我這次入住總共享用了晚早中三餐。此外,我還報名參加了睡前瑜珈和烘焙魔法師等免費每日活動。
紫色是礁溪長榮的代表色
接著進入房間所屬樓層。一踏進梯廳,落地窗旁有藝術家呂孟鴻的意境石雕;遠方矗立蒼鬱綠山和錯落樓房;往下俯視,則是五樓的戶外泳池和戲水池。專案客房方位靠飯店大門側,窗景前方是一棟大樓,左側是溫泉公園。窗邊挑高塌塌米座榻上配置有拱型桌與和室椅,桌上已準備好迎賓水果和宜蘭小點。電視櫃上亦有小茶栽堂的茶包、日本井澤咖啡和雪花餅。冰箱內的寶礦力和可爾必思等飲料免費提供。大型雙人床可擠三個瘦子,枕頭和棉被暖又舒服,結果我睡到半夜還起床調低冷氣。乾溼分離浴室內有一泡湯浴缸,水溫冷燙可用黃色小鴨感測,另外還能撥放美妙舒服的音樂。TOTO免治馬桶採高規型號,與房間相隔的玻璃窗也附有電動窗簾。最棒的是,仿藺草紅夾腳拖能攜帶回家。
高級茶飲小點–—小茶栽堂的茶包、日本井澤咖啡和雪花餅
附音樂的泡湯浴缸
高壓氧風呂硫磺黃水色
拿出泳衣和隨身貴重物品後,即直奔五樓的慢活SPA區泡湯玩水去。首先體驗設置在粉紅色泉水中的按摩躺椅;噗嚕噗嚕的水泡力道強勁,結果身體不但飄移起來,頭臉也免不了接受洗禮。然後是溫度接近40度,泉水分別呈碧綠色的百合浴以及紅色的牛奶檀香浴;兩座香氛風呂皆配備有氣泡設備,蕩漾水波中,身體也隨之暖呼起來。接下來則是規畫有多種SPA設備的大溫泉池,如淺灘氣泡浴、按摩噴頭座椅、浮浴池、鵝頸衝擊浴等。其中,我最喜歡小島雨淋浴,身體乾脆就整個趴在小平台上,讓溫泉雨滴衝擊背腰臀腿以達按摩效果。大溫泉池的水高由淺而深,因此也有很多小朋友拿泳圈或浮板來玩水。旁邊盪漾硫磺黃水色的高壓氧風呂,是所有風呂中,水溫最高達42度的湯浴;據泡湯的大哥阿姊說,這是五樓SPA區裡最值得一泡的風呂。高壓氧風呂的右側,是一座雙層設計的躺椅休憩區,順著旋轉梯可登高至二樓。泡完熱的來點冷的,體驗一下美麗雙足的溫泉魚去角質池。
腳泡的好白
熱浮水肉羹和冰椰汁西米露
既然是SPA,當然少不了三溫暖。先到冷水池舀幾瓢水裝入木盆後,進入蒸氣浴室舒暢全身毛孔。帶著滿身濕潤的蒸氣,接著進入對面的女賓用烤箱;由於是平日,所以包場了整間烤箱。時間已屆下午二點,是胖卡餐車提供點心的時間了。掃興的是,因為當天下雨,所以點心供應移師至室內的飲料吧。當日提供有熱的浮水肉羹和冰的椰汁西米露,我就著咖啡機提供的熱摩卡牛奶,一邊啜飲冰西米露。稍作休息後,室外泳池和湯池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天是入春後最強的一波寒流加上陰雨綿綿,但兒童遊戲池的水溫仍維持在38.5度左右。我拿著飯店提供的泳圈,先到兒童池玩再去大溫水泳池來回一圈;回頭又到飲料吧喝杯薑茶暖身,準備回房整理一下後,去二樓享用 Buffet 晚餐。
溫水大泳池和暖身小池
兒童遊戲池,旁有噴水槍
伯爵茶磅蛋糕DIY步驟
礁溪長榮在館內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免費娛樂,由於是魔法月的關係,自然有許多以魔術魔法為主題的活動。由於兩天一夜行程時間有限,因此我報名的魔法烘焙師。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製作伯爵茶磅蛋糕呢!
來參加蛋糕製作的大多是小朋友,父母當然隨伺在側 ^_^。。。事實上,製作過程並不複雜,只要按照先後順序在麵粉中加入食材並攪拌均勻即可。但是,光加入食材這個步驟就聽到:「你倒到哪裡去?蛋汁要灑出來了啦!」、「要好好的攪,不然麵粉會飛到臉上」、「我攪不動,爸(媽)妳幫我弄」……全場大概只有我不需動用到爸媽。不過加入奶油後真的很難攪,但沒人可以幫我拌;要自己完成!
伯爵茶磅蛋糕所有材料,住宿房客可免費獲得三個蛋糕
Lily的手作磅蛋糕
大概過了兩小時左右,即可前往三樓娛樂視聽運動室領取我的手作磅蛋糕。老實說,成品令我非常驚艷;使我不由得懷疑,就算不是用點心房師傅做的調包,師傅們必定也「仕上げ(shi a ge)」過吧!但味道如何呢?由於我這個甜點控,對前一晚自助晚餐的甜點超失望,所以也不打算對這款伯爵茶磅蛋糕抱太大希望。
回家後和姪子分享,姪子們很喜歡,我也不得不說真的好吃。磅蛋糕中有著伯爵茶的清香並且甜度適中;蛋糕體口感偏鬆軟,非因為磅蛋糕之故而必須多嚼。但不知為何會和自助餐甜點的表現差異這麼大。
三月的住客專屬活動尚有晨起冥想和睡前瑜珈。因為晨起時間我要留給自助早餐,所以選擇了睡前的數字繩瑜珈。瑜珈室設備齊全,四名學員在老師的引導下,拉筋伸展全身肌肉,為接下來的安眠鋪陳減壓放鬆的前奏。
礁溪溫泉公園位在長榮飯店左前方
對我而言,礁溪長榮的自助早餐水準表現的比晚餐佳,至少麵包奶油深得我心!早餐過後,穿著飯店提供的夾腳拖,到附近的礁溪溫泉公園泡腳散步,天氣仍然陰鬱,不過鳥兒還是不厭倦的站在枝頭啾啾啼。
鳳梨苦瓜雞&北海道昆布&各部位牛肉的協奏曲
煙波亭午餐是前述+1的餐點。雖然餐廳主打重慶麻辣鴛鴦鍋,但不擅吃辣的我選擇鳳梨苦瓜雞併北海道昆布。湯底和主食的點餐全透過Line聯繫,當服務人員收到訊息,稍後即送來大魚大肉。事實上,房客用餐還附贈一大碗豐盛的魚蝦盅,但由於我對海鮮避而遠之,所以轉送給另一桌小家庭享用。鴛鴦鍋的其他副食屬自助式,新鮮多樣任君挑選;而甜點方面竟然表現不俗,為我在礁溪長榮的第三餐留下美好的註解。
煙波亭內的自動鋼琴為美味的午餐伴奏
礁溪長榮兩天一夜的伍告桑住宿,從首日入住前的12:00溫泉戲水→15 :00 check in→17:30自助晚餐→頂樓微寒小雨中的裸湯→數字繩瑜珈。第二天的自助早餐→9:30磅蛋糕烘焙體驗→提前check out 溫泉戲水→12:45煙波亭清爽鴛鴦鍋→13:30三樓領取伯爵茶磅蛋糕順便玩一下運動器材→賦歸。(礁溪長榮提供住客check in & out前後使用飯店設施)。
普悠瑪仍不若高鐵平穩快速
這次特意繞路回家,但天氣不佳連帶風光黯淡,而且旅途時間也拉長,所以下次再也不繞行啦!


《照片錦集》

藝術家呂孟鴻石雕之一
迎賓花
大廳另一側
一樓通往二樓自助餐廳曲梯
走出電梯,窗邊有呂孟鴻老師的小型石雕作品
窗外一景。左側是溫泉公園,公園左前方即礁溪轉運站
迎賓水果&蜜餞
電視櫃
電視櫃下方的小冰箱和杯架
飲料免費提供
濾過式咖啡&茶包&雪花餅
仿藺草紅夾腳拖
衣櫃裡備有泡湯袋
保險箱和體重計也規劃在衣櫃內
雙人加大床型
從浴室隔著玻璃窗外望
從臥室隔著玻璃窗內望乾溼分離&風呂的浴室
風呂旁的化妝洗手台
盥洗備品
瑰柏翠沐浴保養備品
沐浴球&面膜
電動窗簾遙控器&音樂播放觸控面板
高規格的TOTO智慧馬桶座
溫泉水質說明
5F慢活SPA區大溫泉池一景
前方玻璃窗處是溫泉小魚泡腳池&後側是檀香浴&右側是野薑浴
綠色的野薑浴&前方有置物櫃
慢活SPA區另一側,照片右上是附水按摩躺椅的百合浴
水力強,瘦人會飛起
大溫泉池一景
大溫泉池水質乾淨
小島雨淋浴,泉水衝擊腰部力道舒適
硫磺黃水色的高壓氧浴
順著旋轉梯來到雙層設計的躺椅休憩區二樓
從躺椅休憩區外望對面高級住宅
進到烤箱乾身體後再去享用點心
飲料櫃台&雨天的點心提供處
好天氣會在胖卡提供點心
水溫38度左右的兒童戲水池
從九樓電梯廳夜間俯瞰溫水泳池和兒童戲水池
魔法烘焙師活動海報
攪拌完成的磅蛋糕泥,有小朋友說這很像香蕉泥
活動教室
活動教室旁的豪華女化妝室
信步往後棟走,發現品文旅在礁溪長榮的右後方
後記
節省花費和行李空間絕對是我外宿旅行的重點之一,但在行前準備工作中,常找不到我需求的資訊。因此才萌生用照片詳細記錄飯店的設施和備品,並與大家分享內容。比較需要讀者們包涵的是,我僅有手機相機,所以照片品質仍有待改進,希望他日有機會能提升配備。




lily_suling
lily_suling
無論何事都很 "一人上手" ,生活協作不自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