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一)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是不相信算命,但愛算命成痴的小V,她的行為也真的太誇張了,上班時大家見面,每次每次喔!第一句話就問我們昨天做了什麼夢?然後翻她那本表皮破舊的解夢書,(應該很用力在用這本書🤣)查看夢境的內容是怎麼解釋,還說要我們注意的地方。
每次客人離開後,還會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求籤、搏杯(擲筊)看這個case是否會成交,有時一天跑去好幾次,搏杯是醒杯(聖筊)就很開心,若沒有就換另一家再搏,不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會影響她的情緒。
搏杯結果每次都不準,更讓人不解每次不準,並沒有讓她停止這樣的行為,最近她的業績不理想,情緒也跟著不穩定,我私下勸說不要因迷信而否定自己的努力,對自己要有信心,只要我們該努力的地方都做了,無論結果如何也不要太在意啊⋯⋯
某日她介紹一位A同事去算命,向他說有間在西門町圓環用鳥掛非常準,還說Vincent算出今年三月會離職,果真三月就離開了,她說你看是不是很準,我這位A同事已經半年業績表現都不理想,正煩惱是否要異動,被小V說服去算命,過幾天他說掛籤卜出他也不適合待在這個公司,如果繼續的話也不會熬過秋天,不久他也提出辭呈。
小V又繼續鼓吹另一J同事,結果算出一樣做不久,小V後來自己也去算,答案還是一樣會離職,就這樣我們這間店因為算命已經走了三位,這時換小V鼓吹我説,如果掛籤是一樣那大家一起走人,我沒答應認為會離職,都是自己被卦籤影響而離開,所以才會認為算得很準,我不想被算命來左右我的去留。
兩個月後小V也遞出辭呈,離職前她主動幫我預約,一貫在笑時嘴巴會發出呵呵呵的聲音説服我說,你就去算一下啦!算一下比較安心,我拗不過她想想最近同事都走了,整個店的氣氛不太好,也好!去算算看吧!
這間位在西門町紅樓廣場內,不起眼的招牌讓我來回錯過好幾次,本來想離開剛好看到,有位杵著拐杖靠在牆邊抽煙的男子,我隨口問知不知道這附近有一家用鳥卜掛?他指指我旁邊就是這一間(哇勒!翻白眼🙄️,還找半天),進去後看到桌上擺放兩個鳥籠,籠裡各關一隻小白鳥,這位且稱居士的女士問
居士:「要問那一方面?」這時拿起筆,低著頭寫字。
「問事業」我不自在的回。
居士:「現在的職業?」只見她開始翻閱桌上厚厚的黃曆。
「服務業,珠寶精品管理」她用油性黑色筆,在一張紅色紙上寫了一行又一行字。
「你是不是在一間叫XXX的公司?」這時她停下筆來看著我。
「對」我回說。
「你們有很多同事都來卜過掛」居士説。
我沒有回應,於是居士叫我從竹筒內抽兩隻籤,然後將其中一隻關在鳥籠的鳥放出來,這隻鳥還真有靈性,很乖的跳到放在桌上的盒子內,銜一張白色小紙卷出來,我告訴自己,如果卜出來也是要離職,絕對不會讓這個結果應驗,因為做得好好的,而且公司對我也很器重,沒有必要因為算命而被影響(那…我還來幹嘛🤣)。
居士一邊打開紙條一邊寫下卦籤,微微的抬起頭來對我說,你們來這裡找我算的同事,只有你是唯一不用離開這間公司,而且會做越做越好⋯💃⋯💃
哇⋯真的印證了一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用心#珠寶
#蝴蝶效應
#堅持崗位 #時間不等人
圖片出處:PIXTA
🌹第二十章🌹https://www.facebook.com/112538044559066/posts/13411741906779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